汽车频道  >  正文

小车也能大做 哈弗初恋的硬核“表白”

2020-10-19 08:51: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时间回到四年前,彼时小型SUV市场火爆异常,很多自主品牌甚至将小型SUV视为立身之本。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哈弗H2正式上市,这款整体偏向年轻风格的入门级SUV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市场的追捧,让哈弗这个彼时还偏向成熟稳重的品牌首次与年轻消费群体有了良性“互动”。时间回到2020年,随着消费升级和SUV热潮的逐渐退却,小型SUV市场受到了明显冲击,整体销量连续三年负增长。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哈弗带来了H2的换代车型——初恋,这种硬核的“表白”方式,或许是在试图让消费者找回四年前,那如初恋般单纯的美好和浪漫。  

汽车频道【焦点图】小车也能大做 哈弗初恋的硬核“表白”

  哈弗初恋

  不久前,在北京国际车展的现场,哈弗初恋正式亮相。初恋,顾名思义就是个人感情萌发的最初部分,当汽车和初恋相结合,那么人生的第一台车就应运而生了。也正是凭借着"人生第一台车"的产品定位,哈弗初恋迅速走进人们的视野。

  细分市场“众生相” 自主品牌唱主角

  近年来小型SUV市场销量虽然整体下滑,但激烈的竞争也让该细分市场迎来“大浪淘沙始见金”的新阶段,一方面,江淮S3、Jeep自由侠、北汽幻速S3等部分缺乏竞争力的车型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另一方面,吉利缤越、长安CS35、本田XR-V等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依旧保持着不错的销量表现。

汽车频道【焦点图】小车也能大做 哈弗初恋的硬核“表白”

北京国际车展哈弗品牌展台现场  

  自主品牌在小型SUV市场向来表现强势,2020年小型SUV市场销量前十中,自主品牌车型占据半数以上,统治力依旧。在这其中吉利缤越销量增速极为迅猛,截止到8月该车型已经售出新车68666辆,是自主品牌中最有希望向细分市场销量霸主本田XR-V发起挑战的车型。

  不过对于哈弗这样依靠SUV起家,SUV发家的品牌来说,在志在必得的SUV市场,任何一个级别都不会轻言放弃。哈弗H2自2016年7月首次推出以来,凭借漂亮的设计和出色的动力赢得市场的青睐,曾经销量火爆一时。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哈弗H2销量一再下降,2020年8月份销量仅有一千余辆,不足销量巅峰时期的一个零头。在此节点,哈弗H2终于迎来了换代车型——初恋,新车正以全新面貌,试图架起品牌与年轻消费群体重建沟通的桥梁。

  设计、平台竞争力突出

  任何一个市场的车型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无论是依托品牌、价格、还是平台和设计,都必须戳中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而对于当下国内竞争愈发激烈的小型SUV市场来说,设计层面的美感能够聚拢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而平台科技的优势能够留住年轻消费者,提升用户口碑。对于哈弗初恋来说,设计和平台正是它的优势。  

汽车频道【焦点图】小车也能大做 哈弗初恋的硬核“表白”

哈弗初恋  

  既然要打年轻化这张牌,那么高颜值是必不可少的, 哈弗初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大面积六边形前脸、熏黑网状进气格栅、异形大尺寸LED大灯组、多幅式轮毂,这些时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元素应有尽有。

汽车频道【焦点图】小车也能大做 哈弗初恋的硬核“表白”

哈弗初恋内饰

  其内饰整体风格和哈弗H6类似,延续了哈弗家族一贯的简约风格,黑色+米色的内饰搭配显得十分年轻动感,而中控台的波浪形纹路则增加了整车质感,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以及下方的旋钮式换挡更增添了几分科技感。

  除了在设计层面的优势外,哈弗初恋的柠檬平台同样值得关注。该平台强调车辆的性能,以及更优异的车身结构,能够使车身俯仰角减小50%,转向干扰力臂减小16%,转向精准度提升16%,车身侧向刚度增大15%,整车质心降低30mm,使车辆协调性、操控性、舒适性全面提升。这些基于平台优势下带来的安全性、操控性的提升,未来或将成为该车另一大核心竞争力。  

  竞争力分析:

  很多人认为年轻化是个“筐”,什么都能往里装,诚然,在国内小型SUV萌芽阶段,配置丰富和造型出众是很多标榜年轻化产品的特征,但这样的产品存在着同质化严重,缺乏核心竞争力的通病。

  经过多年发展,越来越多瞄准年轻消费群体的产品都意识到了“小车大做”的必要性,就像哈弗初恋那样,以品牌、设计为优势满足当下大部分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以柠檬平台为核心竞争力,实现产品“内在”的显著提升。相信未来该车上市后,能成为哈弗品牌年轻化的一张新名片。(刘拓 哈弗汽车 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