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挑战更高销售目标 东风本田销量同比增长22.6%

2020-10-12 17:51:1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金九”刚刚结束,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就在十一假期的最后一天公布了9月份销量成绩。据官方消息显示,2020年9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汽车35.05万辆,同比增长8.1%;1-9月累计销售汽车达234.06万辆。其中,东风本田销量增长态势尤为引人注目。

汽车频道【焦点图】挑战更高销售目标 东风本田销量同比增长22.6%

  东风本田思域

  众所周知,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国内车市大环境整体遇冷,对于大多数主机厂来说,2020都是艰难的一年。在这样的环境下,东风本田销量逆市而升,9月再次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销量达到了9.5万台,同比增长22.6%。

  后疫情时代的应对典范

  在不久前举办的北京国际车展中,熙熙攘攘的车展现场似乎冲淡了疫情影响笼罩多月的阴霾,对于曾经身处疫情旋涡中心武汉的东风本田来说,这份热闹场景则更显珍贵。停工、停产、供应链中断,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每一条都是不可逆的打击。如何在后疫情时代恢复节奏,是包括东风本田在内的所有车企所面临的挑战。  

汽车频道【焦点图】挑战更高销售目标 东风本田销量同比增长22.6%

  东风本田UR-V

  “受疫情影响,2、3月份我们有将近两个月销量的损失。”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说。不过疫情之后逐渐复苏,9月东风本田终端销量同比增22.6%至9.5万辆,1-9月累计销量达到53.7万辆。骄人成绩的背后,看到了无数东风本田人的默默付出,也看到了在面对困难时,东风本田始终保持的高昂斗志和坚定决心。

汽车频道【焦点图】挑战更高销售目标 东风本田销量同比增长22.6%

  东风本田武汉第三工厂内景

  后疫情时代下,为了最大限度地弥补2、3月份的销量损失,东风本田自4月6日全面复工复产以来,位于武汉经开区的3座工厂火力全开,实现满负荷生产,平均每50秒钟下线一辆整车,产能迅速攀升并重回“峰值”。9月上旬,东风本田每日产能达到3800辆,创东风本田2003年落户武汉17年以来的的最高日产能。综合来看,东风本田得益于产能的快速恢复,为旗下车型的热销和新产品的推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以产品为支撑 东风本田挑战更高销售目标

  虽然国内车市整体大环境遇冷,但这并未影响东风本田在国内全新车型的推出计划,自复工复产以来几乎每个月都有新车发布、上市。在10月15日开幕的2020年武汉国际车展上,东风本田又将发布全新入门车型LIFT,这款新车预计于广州车展上市。再加上此前在北京国际车展中展出的CR-V锐·混动e+、艾力绅锐·混动、CR-V锐·混动、INSPIRE锐·混动、享域锐·混动、新能源车X-NV,还有最近上市的思域Hatchback,多款新车型的推出也为东风本田挑战更高销售目标提供了支撑。  

汽车频道【焦点图】挑战更高销售目标 东风本田销量同比增长22.6%

  东风本田LIFT

  除了全新车型的频频亮相,东风本田旗下现有车型也在消费市场中捷报频传。据统计,2020年8月,东风本田思域销量为22749辆,在东风本田销量中占比30.74%。除此之外,东风本田另一款明星车型——CR-V目前销量也稳定在月均两万辆以上。对于正逐步回归正轨的销量表现,东风本田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UR-V、CR-V新车效应的发挥,再加上后续系列新车的推出,东风本田今年销量有望达到甚至超越去年水平,挑战更高销售目标。”

  写在最后:

  以精细化的产品投放和针对性的产品升级,为东风本田聚拢用户;以产销能力为支撑,为东风本田留住用户。如今看来,产销体系恢复快、产品投放力度高,东风本田能在消费市场中捷报频传绝非偶然。更令人期待的是,后疫情时代下的东风本田就像是风雨后绽放出的彩虹,正在焕发着全新的生命力,随着众多全新车型的上市,产品阵容不断完善的东风本田势必会在未来取得更多的好成绩,实现更高销售目标的那一天相信并不会太远。(刘拓 东风本田 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