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吉利豪越:不是“真便宜”胜在“真聪明”

2020-06-19 17:51: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当吉利豪越发布10.88万-14.88万元的预售价,相信即使对这款车型“路人感”的人也不由得惊叹,在自主品牌中型SUV车型普遍冲击20万元级别的年代,吉利豪越“便宜”的有些不敢相信。作为蝉联自主品牌销量榜首的品牌,吉利的品牌号召力、知名度已处于自主品牌金字塔的顶层,从商业角度出发吉利自无需自降身价只为“交个朋友”,豪越在用一种极为“聪明”的方式,帮助吉利进一步优化SUV市场的布局。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吉利豪越:不是“真便宜”胜在“真聪明”

吉利豪越

  豪越的价格“相对论”

  豪越的预售价到底是不是“真便宜”,产品自己会给出正确答案。豪越4835/19001780mm的车身尺寸、2815mm的轴距表现,达到标准的中型SUV尺寸,同时也一直将“躺赢”的灵活空间作为产品宣传的亮点。相信在很多消费者的第一印象中,豪越是一款拥有优异空间表现的中型SUV。而自主品牌“同类型”产品几乎都冲击到了20万元的价格段,豪越也就“顺理成章”的被市场预设了价格区间。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吉利豪越:不是“真便宜”胜在“真聪明”

吉利豪越

  当一款中型SUV只要紧凑级SUV的价钱,说真的很难不被“便宜”而头脑发昏,但同时一定要明确的意识到,吉利没有理由让自家产品左右互搏。所以,豪越搭载的1.8T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只是共享了博越的动力组合,在尺寸更大的前提下,豪越的动力表现与博越相比自然处在下风。而自主品牌中型SUV产品,也大多配备了参数更高的2.0T发动机,豪越在动力表现方面做了一道减法题。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吉利豪越:不是“真便宜”胜在“真聪明”

吉利豪越

  如果共享博越动力组合还不够说明意义,毕竟中型SUV配备1.8T发动机也不算很有优势,那豪越使用的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就是纯粹出于成本控制的选择了,绝大多数时间出现在入门级车型上的非独立悬架,与中型SUV产生交集的机会并不多。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吉利豪越:不是“真便宜”胜在“真聪明”

吉利豪越空间

  在动力与底盘两大核心技术方面,吉利豪越做出了明确的取舍,在保证产品尺寸的前提下尽可能的控制成本,所谓的“真便宜”也是精准核算得出的结果。豪越的定位也让它无需背负起自主品牌中型SUV“莫须有”的冲高压力,只要在低价格段满足消费者对中型SUV空间方面的诉求、辅以不俗的配置加分项以及吉利愈发强大的品牌价值,豪越便可以精准的消化掉“大空间”“高配置”“好品牌”的消费痛点。

  “体系”优势成就豪越价值

  从技术层面考量,堆砌着吉利成熟技术的豪越着实没有太多拿得出手的优势长板,它不是品牌新技术的试验田,它只是一辆潜在的“平平无奇”销量小能手。因此,与自主品牌其它中型SUV车型相比,豪越肩负的任务无疑是最轻松的,因为吉利并不需要它去提升品牌的价值。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吉利豪越:不是“真便宜”胜在“真聪明”

吉利豪越

  目前市场中自主品牌中型SUV产品价格段大体集中在15万-20万元的区间内,而这一价格段与诸多合资品牌的热销紧凑型SUV车型高度重合,从销量上看自主品牌中型SUV的销量成绩远远不及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这其中当然摆脱不了品牌价值、号召力的落差,但自主品牌对中型SUV细分市场的判断是不是也有所偏颇呢?产品冲高也不一定要完全依靠尺寸扩大而来的拔高升级,产品尺寸加大不等同于具备冲高的全部关键要素。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独家】吉利豪越:不是“真便宜”胜在“真聪明”

吉利豪越

  吉利SUV产品线上的旗舰产品是主打设计、性能的星越,再算上蒸蒸日上的领克SUV产品系列,吉利在SUV市场不仅手握丰沛资源,并且已经脱离了“大尺寸”博“高定位”的粗犷型产品规划。受益于技术积累而夯实的上层建筑,吉利方能在产品规划方面拥有着更高的主动权,在10万-15万元区间的中型SUV市场,不仅合资品牌完全没有产品涉猎,一线自主品牌的产品投放都凤毛麟角,可以说在这一细分市场中,豪越的综合竞争力是完全高出一档的存在,竞争压力远低于紧凑级SUV细分市场。

  写在最后:

  从设计角度上看,家族式设计的顺延让豪越比起ICON满满的未来感显得平平无奇;从技术层面上看,机械水平并不算高的豪越远不及星越承载的品牌技术巅峰;以至于从综合素质的评判出发,除了价格与空间之外再无明显优势的豪越与博越出色的均衡性也无法相提并论。与家族其它SUV产品相比豪越的用户指向甚至要更明确,也深知产品对应的潜在市场份额。豪越当然不是产品繁多的SUV市场中最出色的那款产品,但在特定的价格段内,豪越的产品优势却是最容易被消费者感受的。(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