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买涨不买跌? 特斯拉与“等等党”的博弈

2020-05-19 18:27: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当一路畅销的特斯拉遇到空前团结的“等等党”,这场看起来没有赢家的博弈就此拉开帷幕,而就在刚刚过去的四月,博弈首回合以特斯拉国产Model 3销量暴跌64%收场。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买涨不买跌? 特斯拉与“等等党”的博弈

  特斯拉国产Model 3

  而将镜头拉长,从2019年底特斯拉位于上海的工厂正式投产,到2020年3月销量逆市上升,以单月万辆以上的成绩斩获国内纯电动车型销量冠军,特斯拉一时风头无两。而进入四月,特斯拉在华销量却出现暴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部分品牌销量的逐渐提升。

  降价的产品与暴跌的销量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4月,我国汽车销量共计207.0万辆,同比增长4.4%,环比增长43.5%。这是我国车市在连续下滑21月后,首次实现销量止跌回升。反观特斯拉,4月份特斯拉国产Model 3仅售出3635辆,环比暴跌64%,不仅跑输了大市,而且还没跑赢新能源汽车市场环比9.7%的增长数据。在新能源销量榜单上面,特斯拉也下滑到了第三名,相比三月份月销过万辆的成绩单,近两个月内,特斯拉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走势正经历冰火两重天的极端。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买涨不买跌? 特斯拉与“等等党”的博弈

  特斯拉国产Model 3

  与较大的销量浮动相比,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却在稳步降低。今年1月,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降价,踏进30万元区间(补贴后),随后又增推了668km长续航版本,续航增加三分之一,车内配置也有所升级,只是贵了4万元,当市场讨论两个版本到底选谁更合算的时候,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则又降了2万,补贴后27.155万,短短4个月内,Model 3降价了2次,市场还预测,随着国产率的提升,特斯拉还会酝酿调低售价。

  空前团结的“等等党”

  诚然,数月来的频繁降价让特斯拉国产Model 3的销量在短期内快速爬升,而频繁降价的背后也为特斯拉国产Model 3的持续热销埋下了隐患。再加上从三月份的芯片减配风波,隐瞒长续航版推出而加速售出标准续航版车型的争议,“韭菜”已经成为了早期车主对自己的调侃,而特斯拉是否就是“韭菜”背后的“收割者”?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买涨不买跌? 特斯拉与“等等党”的博弈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内景

  现如今,等待特斯拉完善产品、价格稳定的“等等党”也逐渐多了起来,持币观望的“等等党”或许正是特斯拉4月销量暴跌的主因之一,而这对于特斯拉来说可谓始料未及。数据显示,4月国产Model 3 的产量为 11211 辆。换而言之,特斯拉国产Model 3在4月份仅卖出了产量的32%,有68%的产能是过剩的。如果说过去解决产能不足让特斯拉头疼,那么现在如何将库存早日卖给“等等党”就成了特斯拉首要解决的问题。

  特斯拉还“香”吗?

  冷静看待需求端,特斯拉还“香”吗?从不断调低的售价与提升的配置来看,特斯拉国产Model 3的性价比正在稳步提升,相比大部分电动车产品来说依旧是值得选择的一款。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买涨不买跌? 特斯拉与“等等党”的博弈

  特斯拉国产Model 3内饰

  况且电动车本就是当下技术更新最快的产品之一,只要将价格曲线控制在一个较为稳定的态势,并保持配置的稳步提升,相信不久后特斯拉就能走出销量阴霾,继续为国人提供优质的电动汽车产品。

  写在最后:

  关注房产的人一定听过“买涨不买跌”这句话,而对于销量暴跌的特斯拉来说,这句话同样适用。现如今,在特斯拉国产Model 3频频降价的背景下,选择持币待购的“等等党”越来越多,而继续降价还是稳住价格已经成为了特斯拉首要考虑的问题,或许这也是广大“等等党”们等待的答案。(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