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一汽大众的“战疫”里程碑

2020-04-13 19:30: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随着第2000万辆汽车驶下生产线,2020年3月30日也将由此载入一汽-大众的重要历史时刻。一汽-大众第一个1000万辆耕耘了23载寒暑,而第二个1000万辆只用了64个月的时间,在中国汽车市场保持高速发展的一汽-大众诠释着厚积薄发的力量,在COVID-19全球大流行的环境下,一汽-大众前行的脚步依然笃定,让所有员工感到自豪。在疫情期间,留在一汽-大众一线的德国籍员工们见证着中国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战疫”的有力举措,切身感受一汽-大众在“战疫”过程中互帮互助的合作氛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一汽-大众采购总监Michael Kerschensteine

  “在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和一汽-大众给予我们外籍员工及时的关爱,一汽-大众对于疫情的反应以及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都非常迅速且高效。”一汽-大众采购总监Michael Kerschensteine首先肯定了政府及公司团队面对疫情的高效率。“就个人而言,我非常感谢整个团队的支持和优异表现,我知道他们在非常紧迫的情况下做出了很多困难的决定,从我的角度来看这些都是正确的选择。我也想对一汽-大众所有部门,特别是外事协调科、人力资源部以及BOM说一声谢谢,也感谢政府给予的支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冲压中心部长Marc Van Heirzeele

  冲压中心部长Marc Van Heirzeele不仅感叹留在一汽-大众工作的安全感,更赞叹社交网络对工作效率的提升。“起初我们还在想‘大家是不是反应过度了?’当然作为在中国工作的外籍人员,我们遵守中国的规章制度。再看看今天的情况,我们必须要感谢中国采取的正确防护措施,并且严格执行、一视同仁。”Marc Van Heirzeele表示:“在长春我们感觉比在任何地方都有安全感,中国的防疫经验应该被其它国家参考借鉴。”同时在疫情期间,社交网络在工作过程中的大放异彩也让Marc Van Heirzeele期待着更加高效的工作形式。“工作上我们有很多创新,所有人都受益于社交网络的迅速,包括那些以前并不长使用社交网络的同事。我们赢得了很多时间,赢得的时间可以用来做更多的事情。通过这些线上应用,使我们更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未来工作将会更加快捷高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销售公司大众品牌副总经理(售后服务)Carsten Klapp

  销售公司大众品牌副总经理(售后服务)Carsten Klapp说到:“每一位外方员工每日都会收到最新的防疫信息,我觉得接收到的信息很全面,包含了实际情况、疫情管理的最新规定。除此之外,公司还给员工提供口罩和消杀用品。在居家办公时期,管理服务部提供了IT工具支持高效的会议组织,我相信这也有助于我们未来更灵活组织各种业务会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电子电气规划科专家Stefan Malig

  疫情促进的创新沟通同样也让电子电气规划科专家Stefan Malig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通过Skype参加会议成了很平常的事,越来越多的同事开始使用Skype,通过Skype参加会议大家只能听见对方而不能看见对方,这增强了会议的纪律性、提供了会议的效率。”即将结束任期的Stefan Malig将于近期回到德国,他表示回国时会给在德国的中国同事带去口罩,在他打包的行李厢中已经装了500多只口罩。“我已经在一汽-大众工作三年了,我很珍惜在中国的美好时光,在这里工作生活给我的人生增加了非常不同的体验,感谢这段时光。”(图片来源:一汽大众)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