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全球销量突破300万辆 哈弗H6引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2020-03-31 09:15:2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在目前国内市场中,自主品牌产出“神车”的难度是巨大的。在实力强劲的合资和进口品牌的夹缝中,一个自主品牌想要在这种内外合力的竞争中走得更远,无疑要肩扛前所未有的压力,砥砺前行才能赢得一份属于自己的市场。而在众多自主品牌中,长城汽车就是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之一,它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用哈弗H6这一单一车型便博得全球超过300万车主的青睐。在销量成绩上以“出道即巅峰”的傲人之姿,创造出了六个“第一且唯一”的冠军传奇,助力哈弗品牌创下十年十冠的卓越战绩。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全球销量突破300万辆 哈弗H6引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哈弗H6全球销量突破300万辆

 延续十年的销量“巅峰” 哈弗H6造就品牌辉煌

  从2010年到2019年,哈弗取得了SUV市场十连冠,这彰显了哈弗品牌的雄厚实力,称得上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长城汽车也成为了最有希望在品牌力上比肩合资品牌,在产品力上超越合资品牌的自主品牌之一。强大的体系能力、强势的市场表现和强力的拳头产品,助力哈弗H6全球300万销量的达成,也吹响了中国品牌全球化的号角。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全球销量突破300万辆 哈弗H6引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哈弗H6 300万辆纪念版

  回顾哈弗H6的发展,该车一直以来都是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市场里的销量常青树,自2011年上市至今,哈弗H6已经累积获得了81个月销量冠军。至今,哈弗H6车型几经升级换代,在各个时期面对不同的对手,始终能在该细分市场中保持绝对的销量优势,从这一点来看,哈弗H6的成功也造就了长城品牌的辉煌。

  延续“巅峰”的秘诀 哈弗H6代表一个时代

  如果单一分析某个细分市场,可以发现从来不缺少“爆款”车型,它们在某一代车型推出之后或许能够迎来销量上的激增,但很多在经历改款或者关注度下降后都难逃综合竞争力下降的命运,从而被消费者所遗忘,昙花一现,难称经典。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全球销量突破300万辆 哈弗H6引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哈弗H6

  而真正能够将火爆的市场长久延续的车型其实并不多,哈弗H6便是其中之一。稳定且优异的销量成绩完全可被称为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市场里的常青树。究其原因不难发现,H6能够取得如今的成功,与哈弗品牌对市场精准地把握,以及H6强大的产品号召力是分不开的。不仅如此,H6车型均衡的实力在上市后的9年中积攒下来的良好口碑,以及哈弗十年间塑造起的专业SUV品牌形象同样功不可没,这几点也是其他车型无法模仿和超越的。

  如果说H9是哈弗品牌越野能力以及豪华质感的“门面”,那么H6则成为了哈弗品牌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支柱。就像人们提起哈弗首先会想到H6一样,H6这款车型已经成为了哈弗品牌的代名词。自2011年上市以来,历经9年发展,如今的哈弗H6已经畅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走出了自主品牌中前所未有的全球化发展道路,也让更多的家庭生活品质得以提升。而此次300万辆的达成,不仅创造了中国制造业的奇迹,还代表着属于哈弗H6的时代已经到来。

  “师夷长技”的谦虚 造就“中国SUV全球领导者”的地位

  俗话说:“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简单来说就是凡事要着眼于全局以及长远利益。对于古人的经验,很多至今都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法则。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当下的汽车市场,就像长城汽车所做的那样。随着世界全球化进程的加速推进,长城品牌在国内虽然已经取得了十年十冠的销量神话,但目光长远的长城汽车抱着“师夷长技”的谦虚心态,以“每天进步一点点”为目标,参与到了全球汽车市场的竞争当中。  

  生于中国,志在全球。十年来,哈弗品牌畅销全球60多个国家,取得销售近600万的成绩,成功的背后是哈弗在SUV领域持续深耕的结果。就像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所说的那样:“2019年哈弗发布了‘521全球化战略’:用5年时间,实现年销量200万,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我们制定这样的战略就是要向跨国品牌下战书,走出去,与它们正面竞争,让中国制造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也让全球消费者感受到中国品质和中国的力量。”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全球销量突破300万辆 哈弗H6引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长城汽车俄罗斯工厂

  “师夷长技”方能制胜,随着长城汽车先后在美国、德国、日本等“七国十地”建立起包括智能驾驶、智能网联、造型设计、新能源等十大技术研发中心,哈弗以全球智慧凝聚中国好产品的理想在如今已经得以实现。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全球销量突破300万辆 哈弗H6引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长城汽车印度工厂

  不仅如此,哈弗汽车还在俄罗斯图拉州打造了中国首个全工艺海外整车工厂,自动化程度在全世界名列前茅。这与马来西亚、厄瓜多尔、突尼斯等地的KD工厂,以及国内九大生产基地形成了“9+5”的全球化生产体系。此外,长城汽车更在年初收购了通用印度塔里冈工厂和泰国罗勇府工厂,这不仅向世界宣告了进军南亚和东盟市场的决心,更为哈弗绘制世界版图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写在最后:

  将目光拉回至哈弗H6,这款车型见证了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市场从无到有的阶段,如今又是着眼全球市场的长城汽车从“走出去”到“留下来”的重要依仗,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款产品会创造出更多的销量奇迹。(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