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从“风暴中心”走出 东风本田极速“重启”

2020-03-25 08:59: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这句话在近3个月是总会看到或听到,这是能够传递给人以信念的诗句,更如预言般透射着坚定的决心与力量。总之,这句话成为了现实。

  深切体验“寒冬”是什么样子?上一次走进东风本田4S店,虽阳光明媚但地上的积雪却未见融化,虽然节气中已然迈入新一轮轮回,但四下无人的凉意渗透着寒光。

  何时感受“春天”的万象新天?这一次走进东风本田4S店,持续的暖阳提醒着人们褪去厚重冬装,目光传递的温度拉近着彼此距离,宛若枝头的新绿传递万物复苏。

  既然明媚的“春天”已然接班,被强行按下“暂停键”的中国车市,也将重回发展的快行道。至于为什么选择东风本田诠释“春”与“冬”的交替,不仅因为它曾是距离“风暴中心”最近的厂商之一,更是看到东风本田从“风暴中心”快步走出、极速按下“重启”按钮的坚定步伐。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从“风暴中心”走出 东风本田极速“重启”

东风本田汽车广顺锦隆特约销售服务店

  “寒冬”至暗 别忘记身后的“光”

  “寒冬”到底是不是车市的至暗时刻?用数据来评判,2020年1-2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累计同比下降41.0%,2月销量仅为25.2万辆,同比19年2月下降78.5%,鉴于19年2月因节日因素本就同比18年同期下降19%的基数,2020年2月车市创造了本世纪新低。东风本田,身处这片“阴暗”中最深邃的一隅,并未能独善其身。

  数据面前,称车市被按下“暂停键”仿佛缺乏力度,被“拔掉电源线”的说法显得更为贴切。总而言之,车市的面前正是至暗时刻,但不要忘记真理——如果面前有阴影,那是因为背后有光,面前的阴影越是深邃,说明身后的光芒越是耀眼。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从“风暴中心”走出 东风本田极速“重启”

井然有序的展车

  在“寒冬”之前,中国车市由“野蛮增长”的强势进入持续负增长,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盛极必衰”,只是进入了阶段性的瓶颈期。乘用车保有量基数持续填充,销量业绩主要寄托于消费者的消费升级行为,而非高速增长期时的刚需消费,市场需求量与热度自然有着鲜明的差异。但是,中国车市刚需消费的“红利”依然存在,例如全国8大限购城市的巨大需求与强大的消费能力、三、四线城市快速兴起的庞大市场,都能够为车市注入新鲜血液。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从“风暴中心”走出 东风本田极速“重启”

“非常时期”看车的消费者

  在“寒冬”过后,已有部分限购城市确认将会向无车家庭政策倾斜,汽车下乡新政也在近期发布。释放市场需求的信号已然将发展的新机遇摆在了所有厂商面前,而厂商们需要的是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抓住加速的时机,可巧不巧的是,东风本田恰似“反应”最快的那一位。

  “己强人随”的商业“守恒定律”

  市场大环境,对任何一家厂商而言都是公平的,能够在残酷的优胜劣汰过程中完成持续发展,则是“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全面体现、也是“己强人随”这一商业“守恒定律”的发扬光大。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从“风暴中心”走出 东风本田极速“重启”

东风本田CR-V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单体消费市场,也是汇集汽车厂商最多的市场,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同时品牌影响力、认可度也起到重要作用。“爆款”,是消费者认可的最突出体现,东风本田CR-V自2004年导入国内市场便掀起了家用紧凑级SUV的热潮,历经4次革新换代16载市场风雨,销量累计已经突破200万辆。在中国车市的下滑期,依旧保持月销2万辆的成绩,是细分市场中当之无愧的常青树,在广大用户心目中早已有口皆碑,长期占据细分市场保值率榜首。小型SUV车型XR-V也成为2019年细分市场销量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销量王、口碑王、领潮王。作为中高端MPV市场中的“商务代表”,东风本田艾力绅/艾力绅 锐·混动车型同样是市场的宠儿,在这个并非所有厂商均有能力涉猎的细分市场,艾力绅系列早已名声在外,在东风本田4S店陈列的众多产品中也是极为受关注的一款。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从“风暴中心”走出 东风本田极速“重启”

东风本田XR-V

  品牌价值的不断积累,源自产品品质、实力的“硬通指标”,通过优秀产品架起厂商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作为第一批进入中国市场并且实现国产合资化的日系品牌,在经过了近20年的沉淀之后,凭借着自身的品牌效应以及出众的质量可靠性,以及新产品持续不断的布局,在经历了新一轮的新车市场洗牌和洗礼之后,在品牌影响力方面也始终处在合资品牌领先水准。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从“风暴中心”走出 东风本田极速“重启”

东风本田艾力绅

  而品牌价值的另一大体现,则是消费者更容易直观感受到的——服务。在正式复工后,东风本田为了保障贴心可靠的服务质量,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各特约销售服务店均建立了店内疫情防控管理体制,从物资保障、防控宣传、监测执行和突发事件应急等方面,全方位保障员工及进店客户的安全,并在新版销售流程基础上新增安心服务,信心服务,动心服务,省心服务“四心”专项服务,从细节上体现客户关怀。服务意识、服务水平这双无形的双手,“迎接”或是“疏离”消费者,得到的结局自是截然相反的,东风本田以用户为核心的服务理念无疑应该成为行业的范本。

   写在最后:

  时代的进步、市场的升级,提升了消费者对汽车消费的理念,在这段永不会停歇的进步过程中,产品需要随着消费者的升级而自我提升。作为中国车市驰名的“爆款制造机”,为消费者提供高水准产品,正是东风本田一贯的“优良传统”,技术、品质著称的本田作为背书,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升级并不会成为困扰东风本田的课题。而足以成为行业范本的服务,更是让东风本田在消费者心目中牢牢占据着一席之地,当捕捉到展车旁“准用户们”关切目光中的炙热,仿佛看到了东风本田“温暖”车市“寒冬”的原力。(图片来源:官方供图、吴越 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