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久旱逢甘霖” DS9能否成为谛艾仕的新起点

2020-02-28 08:48: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距离DS品牌上一次在中国市场投放新车型,已经过去了超过一年的时间,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车市,如此“宠辱不惊”的DS着实与众不同。近日,DS旗下全新车型DS9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于中大型轿车,据获悉新车有望在今年年内以国产形势正式上市。随着DS9的到来,此前针对DS品牌将退出中国市场的猜测也应该得以平息,DS品牌面对国内市场知难而进更是值得肯定。不过以当下DS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状态来看,旗舰轿车DS9看起来优势并没有那么明显。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久旱逢甘霖” DS9能否成为谛艾仕的新起点

DS9车头设计

  何人绑缚住新旗舰的“手脚”

  全新DS9外观设计早在去年就已曝光,此次正式亮相与此前曝光的谍照及渲染图基本一致,采用了DS当下最新的家族语言设计,体现出作为法系豪华品牌时尚、前卫的同时,将法式豪华品牌别样风格进行了很好的诠释。内饰延续了现款DS7等车型上的最新家族风格四幅式的方向盘、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可翻时钟等设计,同样散发着DS独有的气息。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久旱逢甘霖” DS9能否成为谛艾仕的新起点

DS9车身设计

  作为家族旗舰轿车,DS9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33mm1855mm1648mm,轴距为2895mm,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DS9的尺寸还是非常符合定位标准的。DS9与国内在售的东风标致508L共享了EMP2模块平台,与同门兄弟车型共享平台的形式是行业内的共同点,不过先于DS9进入国内市场的标致508L,并没能给同门“大哥”增光添彩。以2019年6月至2020年1月销量为例,8个月累计销量3312台,平均每月414台。当然,不能排除508L国产后定位降维、配置“本土化”缩减带来的影响,但前奏未能聚拢人气,后续产品的压力自然更甚。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久旱逢甘霖” DS9能否成为谛艾仕的新起点

DS9车尾设计

  此外在动力方面,DS9将推出燃油版本和插电混动版,插电混动两驱版本最大马力250Ps,插电混动四驱版本最大马力360Ps,汽油两驱版本最大马力225Ps,无论是插电混动版还是汽油版所是使用的均为1.6T发动机配8AT,动力总成方面相比此前并未有过多提升。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久旱逢甘霖” DS9能否成为谛艾仕的新起点

DS9内饰设计

  DS9中大型轿车的定位,未来进入市场后更将面对无数劲敌,而目前国内豪华品牌市场受欢迎的中大型轿车无论是从品牌影响力、产品设计、技术呈现、群众基础均要远远高于DS9,全方位与竞品存在差距的DS9想要突出重围恐怕很难。此外不能忽视的是,目前国内市场对SUV产品的需求仍旧高于轿车产品,此前DS推出的SUV旗舰DS7未能给品牌带来明显提升,旗舰轿车DS9看来除了要面对竞品的夹击还要想办法冲破车型定位的“次元壁”。

  积重满身 DS何以自救

  当DS品牌初入中国市场时,其实经历过一段甜蜜期,2014年年销量达2.4万辆,对于当时市场中的新晋法系豪华品牌而言,DS的开局表现值得肯定。但5年之后,DS的销量表现不仅未能更进一步,更是以“断崖式”下跌的幅度,提交出2019年10月单月全国销售10辆的成绩单。如此巨大的落差,DS虽然一再强调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但表象上却好像“满不在乎”。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久旱逢甘霖” DS9能否成为谛艾仕的新起点

DS9挡把设计

  笔者从北京唯一家拥有销售DS产品车型资格的4S店的销售人员处了解到,DS巅峰时在中国共建立了近200家独立4S店,但从2018年开始陆续闭店,部分4S店进行合并。截至到目前全国拥有销售DS产品车型资格的4S店不到10家,以北京市场为例,DS旗下产品挂靠在东风标致4S店进行售卖。作为豪华汽车品牌,混乱的经销商网络也会削弱DS品牌的用户体验。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久旱逢甘霖” DS9能否成为谛艾仕的新起点

DS9可翻转时钟

  此外,具DS销售人员透露,由于排放标准升级,此前5款在售的车型已经停产、停售了其中4款,仅剩“最新”的车型DS7一款在售车型。当一个品牌仅有一款车型销售时,自然无法保证销量业绩、也无法保证经销商的利益。因此,加速导入新产品便成为DS现阶段最需要也是相对最容易解决的问题,希望DS9是DS品牌加速产品导入的开始,毕竟留给DS孤芳自赏的空间已经不多了。

  写在最后:

  以目前DS在中国市场的境遇而言,很难仅仅依靠DS9这么一款车型征服市场,想要真正在国内市场有所作为,提升自身产品技术、加快对国内市场布局的速度、了解国内消费者需求因地制宜、重新梳理经销商网络或许才是首要任务。偌大的中国车市对任何品牌都秉承着开放包容的态度,DS的母公司PSA集团能够在欧洲市场风生水起,是否也能在中国市场走出“水土不服”的困境呢?(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尹壮志)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