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吉利ICON——潮流之选更是时代注脚

2020-02-26 09:58: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ICON”,意为偶像或符号,一个单词,有着两个明显段位差异的中文含义。初见吉利ICON,很自然的将它视作靠颜值“吃饭”的新晋偶像,毕竟ICON相比吉利其它产品有着太过鲜明的个性化表达,很容易让人忽略它的技术长板。厂家推出迎合少数消费者的个性需求的产品,完善产品矩阵架构,也早已不是新鲜事,也就有些“想当然”的将吉利ICON理解为“偶像”的含义。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吉利ICON——潮流之选更是时代注脚

吉利ICON

  再见吉利ICON,它成为2020年行业首款线上上市同时也是行业首款采用5G直播上市的全新车型,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沉寂的车市注入活力。吉利ICON的核心技术已经被解读多无数次无需过多品评,消费者和汽车行业从业者对ICON的期待仅剩最终确定个产品定价,仿佛左右吉利ICON市场高度的只剩下价格因素这一个方面。当11.58万-12.8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尘埃落定,吉利ICON成为“爆款”车型几乎是顺理成章之事。同时,也很有必要再一次体会“ICON”到底应该作何理解,或许“符号”更契合吉利ICON的价值。

  出色到出乎意料

  客观而言,最初对吉利ICON的理解有偏差吗?其实真的难谈偏差,只是理解的深度不足。从产品的设计语言、到产品的智能化水平,吉利ICON都是契合当下年轻用户群体审美以至于生活方式的载体,随着消费年轻化的不断推进、群体的不断扩大,ICON这样的产品是符合时代趋势而生的产物,也是未来SUV市场的新趋势。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吉利ICON——潮流之选更是时代注脚

吉利ICON车头设计

  不能忽视的,是吉利ICON“精品科技SUV”的身份,基于BMA全新一代A级车模块化架构打造,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1.5TD+7DCT动力组合配合48V BSG电机组成动力总成,吉利ICON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9秒,这样的成绩与合资品牌以至于豪华品牌的紧凑级SUV车型相比,都具备着较为明显的优势。同时吉利ICON也搭载多项同级独有的科技配置:L2+级智能驾驶功能、全新一代APA全自动泊车系统、540°全景影像、360°行车记录仪等。更是成为首个真车规级“CN95型口罩级空滤”量产车,真正做到“全车0污染,整车0胶水”,具备科技健康、科技安全、科技造型、科技驾控四大科技体验。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吉利ICON——潮流之选更是时代注脚

吉利ICON内饰设计

  吉利ICON是吉利开启新一轮产品序列探索与尝试的开始,也是吉利全球化造车技术、体系能力的集中彰显,标志着吉利全球造车体系实力再进阶,也可以视为吉利“十年千亿”持续研发投入的收获。

  三年销冠的“审判之剑”

  连续三年斩获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冠军,吉利毫无疑问正驶在快速发展的快车道,也在近几年成为名副其实的“爆款制造机”,而这样的能力除了展现品牌的技术实力,也足以说明吉利在产品架构规划层面的成功。所以,当吉利ICON以这样一个独立的命名方式开始新一代产品的探索,必定要投以肯定的目光,毕竟吉利的成功经验太过丰富。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吉利ICON——潮流之选更是时代注脚

吉利ICON车身设计

  对吉利品牌而言,吉利ICON只是产品不断推陈出新过程之中的阶段产物,但之于市场之中,吉利ICON却化身三年销冠手中的“审判之剑”,给紧凑级SUV市场再一次树立标准。吉利ICON定位紧凑级SUV,而该级别产品所处的正是竞争最为激烈、产品数量最多的细分市场,但数量繁多的同级产品却存在明显的产品同质化,从产品特质的角度品评,吉利ICON可以轻松脱颖而出。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吉利ICON——潮流之选更是时代注脚

吉利ICON后排座椅

  无论是汽车产品三大件的核心技术还是新兴科技属性的加成,ICON都是吉利多年来坚持正向研发的结晶,与同级竞品以至于更高级别品牌的同级产品相比都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而对市场下压作用更明显的,是吉利ICON的价格区间,当如此水准的产品以如此亲民的价格进入市场,对竞品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吉利ICON的价格如此可控,则是以吉利庞大的销量基数为依托,采购量与零部件单价之间的博弈,吉利作为采购“大户”占有绝对的主动权,而这样的隐形优势也是很多厂商无法达成的。

  写在最后:

  未来SUV市场注定向精品化、智能化、多元化、个性化的潮流发展,吉利ICON正是这样一款对接未来的产品,也是获得消费者期许的本源。作为吉利精品科技SUV序列的开山之作,后续更多符合时代趋势、配备前瞻智能配置的SUV必将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潮流。吉利ICON所扮演的角色,不仅是当下年轻消费者的潮流之选,更是吉利开启新纪元、新时代的注脚。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