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打卡”泰国 长城汽车打造中国汽车企业新地标

2020-02-17 17:15: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2月17日,长城汽车和通用汽车共同宣布长城汽车将收购通用汽车的泰国罗勇府制造工厂。根据双方已签署的具有约束力的条款书,包括罗勇府汽车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泰国公司将移交给长城汽车,双方计划在2020年底完成交易和最终移交(该协议尚需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打卡”泰国 长城汽车打造中国汽车企业新地标

  泰国罗勇府工厂俯瞰图

  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在经历十余年发展已初具规模,随着2019年俄罗斯图拉全工艺整车工厂顺利投产,2020年初签署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的协议,长城汽车的全球战略正处于加速推进中并逐步完成了出口模式的转型升级。此次收购泰国罗勇府制造工厂将有助于长城汽车在泰国以及东盟市场的发展前景,以泰国为中心辐射整个东盟市场,将长城汽车出口至东盟其它国家以及澳大利亚等国。

  长城汽车全球战略副总裁刘向上表示:“东盟市场是处于发展中的汽车市场,是前景可观、潜力巨大的市场。泰国市场是长城汽车进军东盟市场的关键一步,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凭借“七国十地”的全球化研发格局与“9+5”的全球化生产布局以及在全球60多个国家建立的500余家优质经销商网络,长城汽车不仅让自己的产品遍及全球各个角落,也为当地创造更多直接或间接的就业岗位,进一步提高当地员工劳动技能,拉动本地配套、研发及相关行业发展并为当地创造更多税收。

  作为中国汽车的标杆级企业,长城汽车已经连续4年销量突破百万辆。今年1月,长城汽车销量突破8万辆,继续在SUV以及皮卡市场保持着领军者的市场地位。据介绍,哈弗蝉联SUV销量冠军,长城皮卡包揽皮卡市场前三名,市占率超45%。长城汽车全球战略在近年来的推进源自于中国市场的成功。

  在收购泰国罗勇府工厂完成后,长城汽车将拥有海外第三个、全球第十一个全工艺整车制造基地。该基地将助力长城汽车在泰国和东盟市场的发展,将成为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中重要的战略支撑。至此,长城全球化版图范围再次扩大,形成“北上西伯利亚喝伏特加,南下芭提雅享受大龙虾”的布局。(长城汽车供图 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