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走出去”的重要落脚点 长城汽车“插旗”印度

2020-01-20 16:44:5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在2019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下行的环境下,不少品牌销量以跌收场,不过对于那些对市场“寒冬”准备充分的品牌来说,“危机”总是并存的。就像在2019年年初喊出“走出去”口号的长城汽车那样,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实力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在2019年大部分自主品牌销量下挫的环境下依旧凭借着海外市场的高光表现实现销量“寒冬”的“软着陆”,最终使长城汽车在2019年依旧交出了1060298辆的好成绩。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走出去”的重要落脚点 长城汽车“插旗”印度

  长城汽车和通用汽车印度工厂签约仪式现场图

  究其原因不难发现,当初魄力十足的全球化步伐无疑是奠定长城汽车销量逆市而升的重要根基,而尝到甜头的魏建军也再次加快了全球化攻势。1月17日,长城汽车和通用汽车就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达成协议,根据投资意向书,包括塔里冈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印度公司将移交给长城汽车,而在相关监管部门批准上述协议之后,长城汽车将正式进军印度市场。

  “走出去”的重要落脚点

  事实上,长城汽车对于印度市场的投资意向由来已久,在2019年12月份时,有外媒就曾报道长城汽车将凭借收购通用在当地工厂进入印度市场,而在2019年2月份时,长城汽车已经在印度投资设立了子公司。此外,长城汽车还被曝光聘请了前马鲁蒂铃木及前上汽集团印度分部高管为“插旗”印度提前做足准备。据长城印度公司此前发布的推特显示,欧拉R1、哈弗H9、哈弗H2等车型或将率先被引入印度市场。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走出去”的重要落脚点 长城汽车“插旗”印度

  哈弗H9

  而此次长城汽车和通用汽车就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达成协议后,长城汽车在“走出去”上又迈出坚实一步。对于本次收购协议,长城汽车战略副总裁刘向上表示,这笔交易将为长城汽车进入印度市场奠定重要基础。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走出去”的重要落脚点 长城汽车“插旗”印度

  哈弗H2

  刘向上同时表示,“印度市场潜力大,经济增长迅速,投资环境好,进军印度市场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重要布局,也是积极响应印度政府大力倡导‘印度制造’‘数字印度’‘清洁能源印度’的国家战略,打造新印度愿景的重要举措。长城汽车的投资,必将为当地创造更多直接或间接的就业岗位,进一步提高当地员工劳动技能,拉动本地配套、研发及相关行业发展,为印度政府和马哈拉施特拉邦州政府贡献更大利税。长城汽车将携哈弗品牌及长城 EV 正式亮相印度德里国际车展,并发布印度市场战略,进军印度市场。”

 从“走出去”到“留下来”

  2019年对于长城汽车甚至是中国汽车品牌拓展海外市场是里程碑的一年,2019年6月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竣工投产,也成为长城汽车进军欧洲市场的桥头堡。同时凭借着多年来海外市场的渠道建设,长城汽车在2019年还赢得了俄罗斯、南非等市场中国品牌销量第一名的成绩。根据数据统计,2019年长城汽车海外市场销售新车65175辆,同比劲增38.68%。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走出去”的重要落脚点 长城汽车“插旗”印度

  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

  截至目前,长城汽车已经形成了“七国十地”的全球化研发格局和“9+5”的全球化生产布局,并在全球60多个国家建立500余个优质经销网络,产品遍布全球各个角落,成为超过60万海外消费者的共同选择。

 写在最后:

  从1983年到2019年,从负责组装到海外市场生根、到长城俄罗斯图拉工厂投产、再到与通用汽车就收购印度塔里冈工厂达成协议,长城汽车在全球化中取得的成绩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快速、高效发展最有力的注脚。经过在海外市场的 “闯荡”,长城汽车的目标已经不仅局限在 “走出去”,还要“留下来”,向世界展现“中国品质”的魅力。(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