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汽车频道 盲从还是转型? 捷途X70 Coupe任重道远

2020-01-19 09:25: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轿跑SUV”一词在近两年国内汽车市场越发火热,随着各大车企陆续推出轿跑SUV,“轿跑SUV”也不再是当年“高高在上”的产物,转而成为触手可及的产品,但随之带来的竞争也更为激烈。奇瑞控股的捷途品牌同样看中此“商机”,推出了旗下全新车型X70 Coupe车型,该车也是捷途品牌旗下首款轿跑SUV车型。作为全新车型,X70 Coupe与此前推出的X70系列车型差异并不是很大,无论是价格还是技术层面均呈现出高度相似,而此前的X70系列车型在销量方面也仅是稀松平常,此时又推出这样一款产品,对于捷途来说或许并无太大意义。

汽车频道 盲从还是转型? 捷途X70 Coupe任重道远

X70 Coupe

  捷途“轿跑SUV”意义何在?

  从捷途品牌自身来看,在当下时间节点推出一款 Coupe SUV车型或许并无过多实质意义,既不能很好的提升品牌销量,又与此前捷途品牌所提出的理念有所不符。捷途品牌诞生时主要是针对“旅行+”的细分市场,换言之就是国内消费者所追求的“多用途”“大空间”。而当下的Coupe SUV更多倡导的是年轻化、时尚化、运动化的理念,和捷途之前所提倡的并非同一意思。不难看出,全新推出X70 Coupe整车调性与品牌理念的契合度并不高。

汽车频道 盲从还是转型? 捷途X70 Coupe任重道远

X70 Coupe内饰设计

  如果从另一个角度考虑,这样的想法或许可以被理解,但做法不能被认同,对其自身也起不到过多作用。那便是品牌整体进行转型,由此前的“多用途”“大空间”往年轻化发展。但不可否认的是,一款衍生产品不足以支撑起品牌转型的重任。由此看来,捷途品牌或许并非想要转型,只是单纯想推出一款Coupe SUV车型而已。

汽车频道 盲从还是转型? 捷途X70 Coupe任重道远

X70 

  即使如此,以当下目前现状来看,捷途推出全新Coupe SUV 车型时间尚早。捷途品牌主销车型为X70,在主销车型上做衍生产品想法并没有问题,只是当下主销的X70不足以成为同级别车型的佼佼者,Coupe SUV车型的出现并不能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捷途X70在2019年单月最高销量达13934辆,看似比较可观的数据实际上是由捷途X70、X70S、X70M三款车型共同组成,由此可见其只能算是业界平均水平。而Coupe SUV车型近两年在国内市场持续升温但依旧属于小众车型,从未出现过衍生Coupe SUV车型的销量可以超越原始车型的情况,Coupe车型只能作为品牌全新的销量增长点而存在但并不能成为销量担当。

  技术停滞不前X70 Coupe 意义何在?

  对于捷途而言全新X70 Coupe的出现或许是证明其可以打造一款Coupe SUV 车型的能力体现,但是从其自身产品最终呈现出的结果去看,似乎并没有过多的展现出其自身的能力。全新X70 Coupe 搭载了1.5T及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6Ps、197Ps。1.5T发动机和此前X70、X70S、X70M所使用的完全相同;1.6T发动机相对此前车上搭载的是全新增加的,这一点确实值得认可。但这1.6T发动机与奇瑞品牌部分车型以及奇瑞品牌控股下定位更高的星途品牌部分车型完全相同,这样的做法虽使得X70 Coupe获得了不少好评,但也让奇瑞其他车型陷入尴尬之处,究其原因,便是奇瑞自身技术单一且并没有获得消费者认同所造成的结果。

汽车频道 盲从还是转型? 捷途X70 Coupe任重道远

X70M

  此外,捷途X70 Coupe虽定位于“轿跑SUV”,但从整车来看并无过多年轻、时尚元素,仅仅采用了个性化定制。而看似为消费者增添了更多选择的个性化定制也仅仅是让捷途“见单下产”节约成本的做法换了一种宣传方式而已。捷途X70 Coupe在价格方面也并未和此前X70系列车型拉开差距,其预售价为9.1万元-12.9万元,与其他X70系列价格极为接近。众所周知“轿跑SUV”本是定位高于传统SUV且相对小众的产品,价格均要比传统SUV定价高,而捷途X70 Coupe的定价却并没能凸显出“轿跑SUV”在价格方面应有的特点,这或许让捷途X70 Coupe成为了“空有其名”的产品。

汽车频道 盲从还是转型? 捷途X70 Coupe任重道远

X70S

  无论是全新的X70 Coupe,还是此前的一系列X70系列的车型,众人从捷途推出的车型上只是看到了设计层面的改动,而内在根本的技术并未发生改变。而这套所谓“成熟”的技术在市场多年也并未获得更多消费者认可。想要凭借这样陈旧的技术搭配全新设计,从而获得消费关注和认可恐怕并不现实,由此不难看出捷途推出全新X70 Coupe意义并不大。

  写在最后

  全新X70 Coupe的出现,让众人看到了捷途想要改变现状的心。这样的想法确实是值得鼓励与认可的,但现实也是残酷的。原本就没有销量过硬产品,此时又推出一款定位更加小众且在技术层面并没有提升的产品,想要通过此改变现状或许有些难以实现。对于当下的捷途来说,打造一款可以称得上是“爆款”的产品才是当务之急。(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尹壮志)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