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上汽大众斯柯达S-DAY品牌超级体验日激情启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11-12 09:26:21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2020年是斯柯达品牌125周年。斯柯达品牌发端于捷克,之后被德国大众集团收购,成为德国大众旗下一个重要品牌。15年前,斯柯达来到了中国并推出了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产品。

上汽大众斯柯达S-DAY品牌超级体验日激情启动

斯柯达家族

  回顾历史,斯柯达诞生于1895年,1905年推出了第一款汽车Voiturette A。1996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之后推出的第一款车是明锐,这也是中国市场对斯柯达品牌最有记忆度、感知最强的车型。斯柯达在一些专业汽车赛事中也有出色表现,比如1975年,130RS追平了宝马的欧洲场地锦标赛6轮满分成绩。

  在今年成都车展期间,斯柯达迎来了国内第300万辆车交付。在2013年,斯柯达成为国内最快达到100万辆销量的欧系品牌,到2020年实现了300万辆的累计销量,也许300万不是特别大的数字,但对斯柯达品牌而言是一个里程碑。15年来,有300万车主跟斯柯达同行在路上,或者说这的是300万个家庭或者300万名用户给予斯柯达品牌充分信任。

上汽大众斯柯达S-DAY品牌超级体验日激情启动

斯柯达科迪亚克GT

  目前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已经形成比较完整的产品架构,尤其针对SUV,在中国市场上,斯柯达SUV家族走在相对前列。在过去几年,斯柯达发起了非常猛烈的SUV攻势。截止到去年,已经完成五款SUV的布局。入门级SUV提供了柯米克和柯米克GT两款车型;主流SUV提供了柯珞克;中高级SUV提供的则是柯迪亚克和柯迪亚克GT。针对国内SUV销量占整体汽车市场份额已超过40%,斯柯达提前布局了两款GT车型,四年前斯柯达已经预见到未来它能够成为用户所喜爱的一个方向。值得一提的是,柯米克GT的造型设计较多是依靠中国本土团队的设计研发,并在今年拿到了红点设计奖,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上汽大众的研发团队,尤其在造型相关的领域,已经取得被国内外同行认可的成就。斯柯达的设计将更多体现年轻、更具张力、更有视觉冲击力,同时也更能体现环境和用车情景的氛围感。随着更多90后、00后用户成为购车主力,颜值会越来越被看重,斯柯达会基于欧洲与本土的工业设计内在逻辑,持续的引入动感前卫的造型元素和线条。也会以更加明快、愉悦、撞色的车色,从外观上吸引新时代用户。

  斯柯达车型在车内空间设计方面一直会坚持用比较巧思的设计,无论在功能性还有审美层面都给用户相对不一样的体验。例如,在轿车家族的明锐、速派,一直在坚持掀背式概念。无论是整体流线型的造型设计,还是空间实用性,都是斯柯达品牌所希望去持续保留和持续作为一个DNA坚持下来的。掀背设计的车型成本是比较高的,这也可以充分看到斯柯达在整个大众汽车集团体系内,对新技术的引用以及一些高成本的功能方面,还是获得比较大的支持的,过去几年有很多新的发动机、新的平台化的技术也是率先在斯柯达的车型上使用。

上汽大众斯柯达S-DAY品牌超级体验日激情启动

斯柯达科迪亚克

  在智能交互技术方面,斯柯达已经在整体产品型谱中不断推进包括斑马系统等相关数字互联科技的演进。对于车载信息娱乐以及互联互通技术,中国走在了世界前列,因此斯柯达希望能够借助好股东双方的优势在坚持德系的品质和造车的工艺同时在本土用户喜爱的信息娱乐、互联互通技术方面,采用本土优秀的技术解决方案,把斯柯达的产品力和品牌推向更好的方向。随着广州车展临近,斯柯达多款全新的2021款车型会推出市场,速派、柯迪亚克家族、柯珞克都会推出装备升级的2021款车型。尤其是柯迪亚克家族和速派,会推出全新的车载互联系统。随着5G的到来,软件和数字技术已经成为新生代用户生活中不可或缺部分,斯柯达希望能够把欧洲的研发实力和本土一些比较好的功能和服务进行融合,旗舰车型上率先引入车载互联互通的功能。

  为了让消费者更加近距离的了解斯柯达全系车型,近日推出了主题为狂想大陆的S-DAY体验活动并会变成一个系列化的活动。S-DAY品牌超级体验日设计的核心是希望消费者能够更好的体验斯柯达的产品,希望通过活动让消费者了解斯柯达车本身的一些性能、品质,同时又能够让消费者对斯柯达品牌有一定的兴趣和情感上的关联。今年S-DAY一共有4站,第一站在石家庄,第二站11月中在西安,第三站11月底在成都,最后一站在苏州进行收官,S-DAY超级体验日分成几个板块,核心板块是试驾区域,设计了一些小极限的环节,对大多数用户来说是平时开车的路况中很难碰到的,包括颠簸路面、陡坡的装置设置以及相对极限的一些弯道,都是平时驾驶斯柯达车辆的时候不会感受到的。通过专门的体验,让消费者感受到德系车车辆底盘方面的优势,另外还有安全相关的一些互动,比如,翻车过程中怎么逃生,用什么工具可以更好的破窗离开。在车辆失控模拟体验区,在特殊装置的帮助下,可以体验车辆极限情况下失控的感受。

上汽大众斯柯达S-DAY品牌超级体验日激情启动

斯柯达活动现场

  创立125年、中国市场的300万斯柯达用户,也许每位车主都想拥有非常宏伟的人生,但斯柯达觉得不是一定要征服山川才会显得人生很雄壮,每个人做好自己点滴,能够发出自己的光,去影响到身边人,也是值得所有人一起去跟进的精神。谁说人生一定要征服山川才有意义,谁说人生一定要有聚光灯才有光彩,那些我们经历的故事、坚守的梦想和创造的快乐都是我们各自路上最耀眼的光芒。(图片来源:斯柯达)

责编:韩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