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节能减排 铃木推出48V混合动力系统

2019-12-18 10:12:35 | 来源:汽车之家 | 责编:韩东林

  日前,铃木汽车宣布已开发出一款具有自充电功能的48V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基于铃木现有的智能混合动力系统(SHVS)原理打造而成,未来将被引入到VITARA(维特拉)、速翼特 Sport(雨燕运动版)、S-CROSS车型中去。

汽车频道【12月18日】【中首列表+要闻列表+今日焦点】

『速翼特 Sport』

  当前12V的SHVS系统由锂离子电池供电,可为车辆提供怠速启停及扭矩辅助功能,能在一定程度提升车辆的行驶效率。新款的48V混合动力系统可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20%并提升发动机的扭矩,从而使得整体油耗降低15%。由于该装置的重量不足15千克,因此车辆的总重增量幅度不大。

  新系统配置了一款48V锂离子电池、集成启动、发电一体化(ISG)电机及48V-12V(直流变换器),可为车灯、音频及空调等小型低电压部件供电。电机可在车辆加速期间提供额外的扭矩,锂离子电池可储存由再生制动及减速所产生的电量。

汽车频道【12月18日】【中首列表+要闻列表+今日焦点】

『VITARA』

  自2020年3月起,铃木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引入搭载了48V混合动力系统的量产车型。中国市场消费者作为注重燃油经济性的主力军,或许也将在不久的未来体验到该系统带来的高效驾驶体验。(作者:阎明炜)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