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新设计、旧技术 陆风重现往日“荣耀”

2019-11-14 13:18:4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提及陆风这个品牌,大部分消费者并不会感到陌生。在即将开幕的2019广州车展陆风将推出全新紧凑级SUV——荣耀,对于有着“借鉴设计”前科的陆风来说,荣耀的正向研发让我们看到了陆风的成长但不可否认的是此刻陆风旗下产品难担重任,陆风急需要一款产品来证明自己,而即将上市的陆风荣耀或许便是最好的回应。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设计、旧技术 陆风重现往日“荣耀”

陆风荣耀

  退去“华丽”外衣 诠释全新“荣耀”

  对于外形设计而言,用莎士比亚所塑造的“哈姆雷特”来形容再合适不过。陆风荣耀造型和现有的陆风造形设计有很大不同,除车标维持原样外,在其余很多细节上都进行了重新设计,这或许是陆风对未来车型的一种现代化思考。前脸采用六边形前格栅并且内部采用多条横向镀铬条来装饰,不仅增加了整体辨识度,同时气势感十足。两侧的大灯使用了分体设计,视觉效果十分突出。尽管有不少人对于这样的分体式日行灯和大灯设计表示难以接受但不得不说陆风的确进行了创造和革新,相比此前有了一些自己的特色。车侧线条较为协调,腰线设计是优雅流畅的造型将车身的运动线条很好的呈现出来。车身尺寸方面,陆风荣耀长宽高分别为4550mm、1885mm、1655mm,轴距为2750mm。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设计、旧技术 陆风重现往日“荣耀”

陆风荣耀车身设计

  尽管陆风荣耀外观设计上算是带给消费者不小的惊喜但是内饰风格设计上依旧有“借鉴”的嫌疑,不过相比此前的“高精度还原”,陆风荣耀在内饰设计上已经可以看到其特有的原创元素。新车使用了棕色为主色调,搭配部分银色和黑色装饰搭配,整体居家温馨,贯穿式中控屏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感。整体来看,不再单纯依靠复制、还原来吸引目光的内饰设计反而比之前车型更有看点。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设计、旧技术 陆风重现往日“荣耀”

  相比于设计层面的进步,陆风荣耀的动力组成并没有带来很大惊喜。该车搭载的1.5T发动机,是采用了三菱的老旧技术,用三菱旧技术的好处就是整体的可靠性比较稳定,但在驾驶质感以及油耗变现方面很难与当下同级竞品相竞争。此外,这款1.5T发动机的此前投诉也是居高不下,油耗、异响、噪音、抖动等问题都成为了被车主频频吐槽的对象,不得不说陆风荣耀在技术层面有待提高。

  陆风荣耀能否再续往日荣光?

  陆风汽车曾在2016年也有过辉煌的历史,当年前9月累计销量达到5.78万辆,全年销量突破8万辆,而这一切的成绩主要归功于陆风X7。当年这款车在造型方面与某豪华品牌旗下的中型SUV有着极高相似度,曾有月销过1.2万辆的“奇迹”但陆风X7在交车后不久便出现了产品质量问题。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新设计、旧技术 陆风重现往日“荣耀”

陆风荣耀车尾设计

  反观全新推出的陆风荣耀,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内饰设计都已和此前的X7截然不同,不再只是一味地模仿,已经有了属于自身特有的设计亮点但技术方面依旧止步不前。脱去“华丽”皮囊,想要凭借全新的设计以及“稳定”的技术再次达到此前的成绩恐怕并不容易。

  写在最后

  从品牌层面来看,陆风凭借X7的问世得到了广泛关注,即便大部分消费者对于X7的出现更多是调侃但不可否认的是X7的推出让陆风品牌的关注度直线上升,伴随而来的是消费市场的良好变现,一时可谓“名利双收”但随着X7停产,陆风急需一款填补市场空白的产品,因此荣耀的到来尤为重要。

  从产品层面来看,陆风荣耀在设计上让人到看其特有的原创设计,不管其能否被消费者接受可以肯定的是荣耀的正向研发让我们看到了陆风的成长。不过,陆风荣耀在动力组成方面并没有进行改善,此前老旧的技术就已让X7深陷投诉风波,现如今将它移植到全新荣耀之上或许也将成为制约荣耀热销的根本问题。(陆风汽车供图 作者:尹壮志)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