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丰田与比亚迪合作 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2019-11-13 16:28:1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2019年11月7日,丰田汽车公司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就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签订合资协议,双方各自出资50%,成立纯电动车的研发公司。该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正式成立,并由丰田与比亚迪双方从事相关业务人员组成,此外新公司成立后将开展包括从整车到该车所用平台、零件设计、研发等业务。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丰田与比亚迪合作 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丰田与比亚迪合作

  长期以来,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所获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比亚迪高级副总裁廉玉波表示“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实现比亚迪在‘纯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力’‘研发能力’等方面与丰田在‘品质’‘安全’等方面强强联合,并根据市场的需要尽快推出受消费者喜爱的纯电动车。”

  丰田副社长寺师茂树也表达了合作意愿,并直言不讳的表示“对于推进电动化发展这一共同目标,很高兴能够与比亚迪超越竞争关系成为‘合作伙伴’。希望通过与比亚迪成立的新公司开展的相关业务,让双方的合作得到深化、发展。”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丰田与比亚迪合作 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丰田混动版卡罗拉

  而丰田副社长寺师茂树的这句“很高兴能够与比亚迪超越竞争关系成为‘合作伙伴’。”正是表达了丰田对比亚迪在纯电动新能源领域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丰田汽车公司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双方互利共赢的合作的开始。

  在国内相对混乱的新能源环境里,部分新能源车型都被贴上了“不安全、跑不远、充电麻烦、没激情”等标签。甚至绝大多数人并没有真正了解过新能源车型,就轻易相信“铺天盖地”的负面新闻,更有甚者在没有任何依据的情况下就进行下意识的冷嘲热讽。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汽车领域“新四化”的快速推进,越来越多的车企涉及新能源领域,竞争越发激烈的同时优胜劣汰也逐渐显现出来。现如今国家新能源补贴逐渐退坡,传统意义上的“保护伞”也随之消失,也意味着产品市场刚刚进入真正的角逐。而在市场中处于“劣”的这部分企业为了生存也开始采取了“弃卒保车”的战略。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丰田与比亚迪合作 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丰田混动版亚洲龙

  比亚迪为何在如此“利空”的大环境下选择双方合作,其实比亚迪从初至今一直求变,可以说从无到有再到新能源领域第一,它在走着一条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路。比亚迪于1995年起步于电池事业,掌握电池、IGBT、电机、电控等电动车的核心技术,现已成为能够提供包括电动车以及动力电池在内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比亚迪于2008年推出世界首款量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HEV),并从2015年起,连续四年实现了新能源汽车(PHEV和EV)全球销量第一。在国家大力推动新能源发展时它曾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现如今面对新能源补贴退坡它只能靠着自己摸索前进。

  正因比亚迪这二十多年来的不懈努力,才换来今天的成绩,对此王传福也曾颇有自信的表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独立掌握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及充电配套、整车制造等核心技术以及拥有成熟市场推广经验的汽车企业。”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丰田与比亚迪合作 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比亚迪电动车系列

  对于消费者来说,用车需求日新月异,丰田想快速的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站稳脚跟首先要改变消费者此前对新能源车型固有的偏见,这也是丰田在华发展新能源车型的必然变法之一,丰田汽车公司于1997年推出世界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型以来,作为电动化车辆开发的先驱,以混合动力车型为主在全世界累计销售了超过1400万辆电动化车辆。在电动化车辆的研发、制造、销售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

  不可否认的是,如果从现在这个时间点丰田“孤军”抢占国内新能源市场,比亚迪定会给其造成“威胁”,双方都会丧失无法估算的客户群体。现如今双方强强联合,正是“如虎添翼”丰田拥有比亚迪在电池等方面的强大支持,而比亚迪也可通过丰田带来更安全、更强大的研发、制造技术,来提升自己的产品与口碑,由此看来此次丰田与比亚迪合作是大势所趋,更是双方共赢。(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尹壮志)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