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广州车展或将成为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型的全球首秀

2019-11-13 09:15: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提及雷克萨斯,智·混动或许是其最好的代名词。雷克萨斯凭借高普及率以及混动技术支持驰名天下,多年深耕也为雷克萨斯塑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混动王朝,而在各家车企纷纷将电气化作为未来汽车市场入场券的时候,雷克萨斯却显得格外沉寂。或许就像雷克萨斯国际执行副总裁佐藤恒治说的那样:“所有电气化技术只有得到普及,才真正具有意义。”再次将普及率视为首要目标的雷克萨斯正在等待着它在电动车领域一鸣惊人的一天。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型的全球首秀

雷克萨斯LF-30

  在前不久刚刚落幕的2019东京车展上,雷克萨斯发布了其首款纯电动概念车——LF-30及其电气化愿景“Lexus Electrified”。LF-30电池容量达110kWh,续航里程可达500km,0-100km/h加速仅需3.8秒,在技术方面,该车搭载了轮毂电机、线控转向、车身姿态控制、无线充电等等多项“黑科技”。此外,根据官方消息,其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将于11月份在广州车展全球首发,未来五年内将打造纯电动专属平台,到2025年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拥有纯电动版本。

  “黑科技”才是提高普及率的根本

  LF-30作为一台概念车,自然拥有着极其科幻的设计,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来说都代表着雷克萨斯目前最为前沿的设计理念。但从普及率来说,设计层面的理念并非重点,其搭载的“黑科技”和“Lexus Electrified”计划中提及的2025年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拥有纯电动版本,或许才是至关重要的。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型的全球首秀

雷克萨斯LF-30车身线条

  众所周知,在混动车型刚刚问世时,众多主机厂通过推出专属混合动力汽车的全新平台、全新车型来满足消费需求,而雷克萨斯却凭借着更为成熟的混合动力技术不仅实现了品牌旗下全部车型的普及,同时也保证了过硬的产品力。究其原因不难发现,将混合动力技术小型化、轻量化是其换来高普及度的原因之一。有了此前的经验,在随之而来的电气化时代,雷克萨斯依旧有信心能够在旗下全部车型中普及纯电动版本车型,不难看出雷克萨斯在电气化领域的信心。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型的全球首秀

雷克萨斯LF-30车门设计

  纵观当下电动车领域,众多主机厂将电动车专属平台视为保证综合产品力的有效手段。而传统意义上的“油改电”车型其性能与续航里程之差也一直是其不可避免的问题,但雷克萨斯通过搭载轮毂电机技术后能够解决大功率电机体积大的问题,还能提升机械集成度,让模块之间的配合更为默契,使传动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雷克萨斯涉及新领域接受度几何?

  自2005年RX 400h问世以来,雷克萨斯凭借众多前沿技术为旗下智·混动车型带来澎湃性能和振奋人心的驾驭体验。作为拥有成熟全混动科技的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积累了包括电池管理系统、能量控制单元和电动机等在内的深厚的技术积淀,一方面在消费市场中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另一方面也为不错的销量奠定了基础。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为160,914台,同比增长21.5%。其中,智·混动车型累计销量为53,755台,占比近三成,同比增长31.1%。可以说,雷克萨斯混动车型的普及度和认可度都是当下豪华品牌中做得最好的品牌之一。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型的全球首秀

雷克萨斯 LF-30 内饰设计

  从混合动力品牌号召力来看,当下雷克萨斯的境遇足以让绝大部分豪华品牌艳羡不已,当雷克萨斯2025年完成旗下所有车型都拥有电动版本后,在混动领域积攒下来的良好口碑和不错的产品实力以及庞大的群众基础,届时,雷克萨斯电动版车型或许会接过混动车型的“接力棒”,成为雷克萨斯销量增长的下一个“基石”。

  写在最后:

  长久以来,雷克萨斯一直专注于混动技术,现如今全球汽车市场已向纯电动方向发展,对于此前在纯电动领域落后其他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来说也已到了发力期,基于在混动技术上的多年累积和消费市场的良好口碑,涉及纯电动领域后的雷克萨斯市场表现值得期待。此外,雷克萨斯将会在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中带来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UX EV,届时该车的发布或将让雷克萨斯在国内电动车领域一鸣惊人。(雷克萨斯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