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一新到底”的凯迪拉克CT5

2019-10-18 13:50:5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纽约车展初亮相的惊艳,让消费者对凯迪拉克CT5抱有强烈的期待,近日凯迪拉克官方已经确认,这款全新车型将于10月20日正式上市。凯迪拉克CT5之所以让人垂涎,产品调性上的革新是最为直观的一面,28万-34万元的预售价格也展现出十足的诚意。全新车型、全新调性以及全新的定价策略,一新到底的凯迪拉克CT5上市后会在市场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新到底”的凯迪拉克CT5

凯迪拉克CT5

  不做谁的继任者 只为书写新篇章

  随着凯迪拉克CT5的到来,凯迪拉克XTS也将随之停产,同为C级轿车的两款产品直观上看无外乎常规的产品迭代,只是命名方式不同而已。因此,称凯迪拉克CT5为XTS继任者的说法屡见不鲜,但从产品展现出的特征、调性上看,CT5完全摆脱了XTS的种种。换言之,凯迪拉克CT5具备着“独闯”一番天地的素质。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新到底”的凯迪拉克CT5

凯迪拉克XTS

  凯迪拉克XTS传递着标准的美式豪华感,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沉稳的商务气息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而CT5在保留着凯迪拉克式豪华的基础上,时尚感、运动感更加突出,展现着品牌近年来的整体思路。如果说XT4是凯迪拉克在SUV产品矩阵中时尚动感的代表,那么CT5便是凯迪拉克轿车阵营中彰显个性的担当。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新到底”的凯迪拉克CT5

凯迪拉克CT5车身设计

  从尺寸上看,凯迪拉克CT5车身长宽高分比为4924/1883/1453mm,轴距达到2947mm,相比XTS虽有所缩减,但依然在中型轿车市场中拥有着一定的尺寸优势。而从定价上看,CT5先期公布的预售价却处在主流B级豪华轿车的区间。鉴于预售价高于最终产品定价的“潜规则”,CT5即将正式公布的指导价无疑将更为诱人,也让CT5具备着“以大打小”的错位竞争优势。参考近年来凯迪拉克在终端市场的销售策略,以价格杠杆促进销量已然驾轻就熟,此番在CT5这款关注度极高的新车型上“直接”展现价格优势,这也符合近一段时间内凯迪拉克的销售策略。从这样的角度来看,凯迪拉克也对CT5寄予着对销量业绩的追求,产品竞争力、产品价格双重优势加持,力求将CT5打造成“爆款”车型,达到XTS未曾达到过的市场地位。

  错位竞争“副作用”不容忽视

  凯迪拉克通过产品价格调控促进销量业绩早已不是新闻,细数品牌旗下产品,采用类似策略的车型不在少数。举例来看,凯迪拉克轿车旗舰CT6拥有着D级轿车的尺寸,37.97万-69.90万元的价格区间却与德系BBA的C级轿车的售价趋同;上市不久的全新中大型SUV凯迪拉克XT6也“低调”地将价格区间设定在41.97万-54.97万元,同样与德系BBA的中型SUV价格雷同。很明显,凯迪拉克追求错位竞争已然成为一种常态,这还是在没有考虑到终端销售市场优惠政策的前提下。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新到底”的凯迪拉克CT5

凯迪拉克CT6

  通过这一策略,凯迪拉克收获了可观的销售业绩,今年1-9月累计销量达到164048辆,长时间领先二线豪华品牌市场,距离年初品牌设定的年销量20万辆的目标指日可待。如果从“结果”上看,凯迪拉克的策略无疑是成功的,是收获满满的,但如果从品牌价值构建的角度上看,长时间的通过价格优势、追求错位竞争换取销量,对凯迪拉克品牌的损耗也是不能忽视的。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新到底”的凯迪拉克CT5

凯迪拉克XT6

  从品牌影响力上看,凯迪拉克虽距离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三足鼎立”的德系BBA有一定距离,但作为美式豪华代表,同时也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美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无论是渠道建设还是产品本土化方面均实现了大面积覆盖。在具备着多重优势的基础上,凯迪拉克或许应该在“大胆”一些,长时间“低价”策略损耗掉凯迪拉克LOGO上的“宝石”显然是得不偿失的。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新到底”的凯迪拉克CT5

凯迪拉克CT5中控悬浮屏

  写在最后:

  如若不出意外,产品综合素质突出的凯迪拉克CT5将成为品牌在轿车市场中的重要力量,凭借错位竞争及价格优势会带来不错的销量。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样的做法并非长久之计,“大胆”尝试新策略,或许才是稳步向前更好的方法。(图片来源:NetCarShow 作者:黄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