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思皓E20X的“透明人间”

2019-10-16 17:14: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2019年9月28日思皓E20X正式上市,这是自2016年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中国)正式合作后推出的首款车型。作为中国第一个新能源合资企业,思皓E20X并没有被高调的宣传,与三年前品牌成立的高调相比形成了不小反差。在新能源新产品层出不穷的年代,思皓E20X也“不出意外”的受到冷落。除了品牌没有在宣传方面投入太大的热情,思皓E20X在产品层面未能展现出“新鲜感”或许也是让这款品牌开篇之作成为“小透明”的原因。

 “大众味道”最低的大众系产品

  回想江淮大众牵手之时,大众作为国内市场合资品牌的先驱在新能源领域存在感极低,而江淮则是自主品牌中率先在新能源市场发力的代表。一方提供了强大的市场号召力,一方提供了相对优势的技术支撑,思皓可以说拥有着很多品牌不具备的“先天优势”。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思皓E20X的“透明人间”

思皓E20X

  但思皓E20X从亮相到上市一套流程走过,消费者们发现在它的身上大众的“存在感”并不高,或者说大众的功力着重体现在“体验”,而非视觉层面。思皓E20X的装配工艺、产品整体的品控均达到了大众的产品标准,甚至在高配车型上配备了大众常在高端车型上采用的Alcantara材料,鉴于思皓E20X的价格区间(12.8万-13.8万元),Alcantara无疑起到“提亮”的作用。既然思皓E20X只在工艺与配置方面体现大众的“存在感”,那这款品牌首款车型是完全独立打造的产品吗?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思皓E20X的“透明人间”

思皓E20X车尾设计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思皓E20X的“透明人间”

思皓E20X与江淮iEV7S动力总成完全相同

  其实思皓E20X已经给出了答案。无论是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车身尺寸,思皓E20X都与江淮iEV7S保持着高度相似,在动力技术方面,二者更是完全一致。思皓E20X与江淮iEV7S同样搭载了了49.5kWh的电池组,最大输出功率92kW,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02公里。由此看来,消费者将思皓E20X成为江淮iEV7S“换壳车”的说法不无道理,而这样的产品“研发”,也无疑将江淮大众思皓创立初期营造的关注度自行削弱,大众在中国市场多年来的种种积累,都未在思皓E20X这款车型上得到充分展现。

  “退居幕后”的大众如何发光发热?

  相比起在思皓品牌的“退居幕后”,大众在捷达品牌明显参与感更高,同为大众参股的全新品牌,同样被消费者称为“换壳车”,捷达品牌在产品上市初期便已经取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两款在售车型单月联袂贡献了破万的销量。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思皓E20X的“透明人间”

思皓E20X内饰设计

  究其原因,大众为捷达品牌提供的“支持”是显而易见的优势,大众品牌主打的MQB平台、久经市场验证的EA211发动机,让捷达品牌的产品散发着浓厚的大众“味道”。外加捷达作为车系在中国市场积累的440万用户基础,都让捷达作为品牌独立运作后拥有着技术与市场双方面的优势,从某种角度上看,捷达品牌是大众品牌的“血亲”。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思皓E20X的“透明人间”

思皓E20X车载导航

  相比于捷达品牌,思皓至多只能算是大众品牌的“远房”,脱胎于江淮的平台、技术显然无法享受到大众之于捷达的“福利”。鉴于江淮iEV7S单月(8月)23辆的业绩,群众基础自是无从谈起。如果说大众在捷达品牌做到了“亲力亲为”,那么在思皓的体系中大众并没有预想中的“发光发热”,对思皓而言,可能需要在第一时间学会“独立成长”。

 写在最后:

  从头顶“光环”品牌成立,到首款车型上市未能掀起波澜,思皓E20X显然没能打响中国第一个新能源合资品牌的“第一炮”。但是,思皓E20X在市场中“透明”的存在并不意味着思皓未来的前景,相比于三年前江淮大众牵手之时,大众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投入、技术的发展已展现了明显的进步,同时江淮也在三年时间里稳步发展。相信在思皓未来的产品矩阵中,会打造出新能源市场需要的主流产品,也将逐渐发挥出大众品牌参与其中带来的多方优势。(作者:黄屾 图片来源:思皓汽车)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