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第八代高尔夫即将亮相 引领大众全新风潮

2019-10-16 09:28: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自1974年初代车型上市,走过45载春秋的高尔夫系列即将迎来第八代车型。德国时间10月24日,全新一代高尔夫即将在大众总部所在地沃尔夫斯堡完成全球首发。

  高尔夫系列已经成功收获全球超过2600万用户的青睐,对于“枝繁叶茂”的大众集团而言,这款A级两厢车无愧王冠之上那颗最闪亮的宝石。经久不衰的高尔夫系列一直是大众品牌的“晴雨表”,从某些层面上看,第八代高尔夫的进化不单纯地为了完成车系的进阶,产品作为大众最前沿技术的载体也将成为大众家族产品矩阵未来几年升级的范本,引领大众品牌的新风潮。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第八代高尔夫即将亮相 引领大众全新风潮

第八代高尔夫官方渲染图

  MQB evo平台下首款车型

  全新第八代高尔夫是大众旗下MQB evo平台所打造的首款车型,此平台可看做MQB平台的升级版本,该平台的使用使得全新高尔夫的轴距和车身尺寸略有加长的同时更多轻量化材料的使用使得新车整备质量相较于高尔夫7代下降了40公斤至50公斤左右,燃油经济性表现更好,操控表现更加出众。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第八代高尔夫即将亮相 引领大众全新风潮

第八代高尔夫车头设计

  作为大众旗下受关注度较高的A级车型采用全新的MQB evo平台打造,在突出高尔夫在大众整体车型中重要性的同时,为同级别以及更高级别的车型的更加亮眼表现做铺垫。举个简单的例子或许更容易理解,此前采用MQB平台所打造的第七代A级车型高尔夫车辆评分如果为70分,那么同级别及更高级别车型得分只会在70分及以上。现如今,MQB evo平台的使用将高尔夫的评分提升至80分,其他级别车型得分相应也会往上提升,得分只高不低,大众车型整体水平会随着全新第八代高尔夫逐步提高。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第八代高尔夫即将亮相 引领大众全新风潮

第八代高尔夫车身设计

  针对性补强 科技配置提升明显

  全新一代高尔夫采用大众旗下最新的内饰设计风格,标准的T型中控,贯穿的屏幕尤为显著,全液晶仪表盘加中控屏的组合取代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内置最新的MIB系统并且具备双屏联动和手势控制功能,整体内饰营造出耳目一新的感觉。三幅方向盘及全新电子挡把的使用,使得运动感和科技感均得到了明显提升的同时也更讨年轻人喜爱。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第八代高尔夫即将亮相 引领大众全新风潮

第八代高尔夫车尾设计

  此前,高尔夫车型科技配置少、内饰相对“简陋”,不过从7.5代高配车型上已经有所改观,直到第八代高尔夫全面提升,已打破此前固有印象,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现在展现在消费者眼前的不仅是高尔夫车型单一的提升,更多的是展现出大众车型未来发展方向。作为A级的高尔夫科技配置提升都已如此,更何况定位于更高级别的车型。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第八代高尔夫即将亮相 引领大众全新风潮

第八代高尔夫内饰渲染图

  三缸机的新“玩法”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高尔夫普通版将提供1.0T三缸+12V电机、1.5T四缸发动机两种选择,GTI版本将搭载2.0T发动机。1.5T及2.0T已是常见动力总成,相信在全新一代高尔夫上还会有所提升。1.0T三缸+12V电机的动力总成首次亮相,分高/低功率版,最大功率分别是116Ps和95Ps,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第八代高尔夫即将亮相 引领大众全新风潮

第八代高尔夫内饰设计

  在当下市场中,三缸发动机的使用依旧存在不小的争议,三缸机抖动是与生俱来的缺陷。此外,目前获得消费者认可的三缸机少之又少而全新一代高尔夫所搭载的1.0T三缸机+12V电机这样的搭配为解决三缸机抖动开辟新的道路。这样的做法能否被消费者认可还是未知数但这样的搭配或许可以为减少三缸机起步时的抖动提供不小帮助。如果由于12V电机的加入很好的攻克了此前三缸机一直存在缺陷,那么此后大众旗下的同级别车型极有可能采用同样的动力总成。

  全新第八代高尔夫全方位提升,一方面体现出高尔夫车型在大众品牌中的重要性,另一方面预示着大众系未来整体的升级路径。作为大众旗下的A级车型换代都已如此,其它同定位以及更高定位的产品在换代后的升级自然只高不低。与此同时,作为A级车型标杆的高尔夫都已进行如此大的提升,其他同级别车型势必会受其影响同样进行升级,这样的相互促进、相互提升或许才是众人所希望的。(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尹壮志)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