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全新科雷缤成都车展上市 小型SUV能否为东风雷诺一改现状

2019-09-06 13:29:4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尹壮志):全新雷诺科雷缤于2019年9月5日正式在成都车展上市,这是自2014年东风雷诺成立以来第三款国产SUV也是东风雷诺旗下首款小型SUV,此前东风雷诺所推出的科雷嘉、科雷傲均为紧凑型SUV。全新科雷缤作为进口卡缤的国产版将代替原有的进口卡缤继续在国内小型SUV市场竞争,自18年年初销量就开始下滑的东风雷诺能否凭借首款国产小型SUV一改现状,便是本文要探讨的。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科雷缤成都车展上市 小型SUV能否为东风雷诺一改现状

海外版科雷缤

  东风雷诺1000天无新车 销量下滑前景堪忧

  自2018年年初,东风雷诺整体销量就已开始下滑,直至2019年,下滑速度不仅没有减缓反而呈增加态势。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4月东风雷诺销量仅为547台,同比下滑幅度达92%。2019年上半年累计销量8901台,与去年同期的37036台相比,下滑幅度达76%。下滑如此之快和近两年国内汽车市场遭遇”寒冬“不无关系但这也只是其中原因之一,更为关键的原因是其本身。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科雷缤成都车展上市 小型SUV能否为东风雷诺一改现状

海外版科雷缤车头设计

  东风雷诺作为相对年轻的合资品牌,相较于在国内汽车市场时间较久的合资品牌其本身品牌影响力及知名度确实处于劣势,此外产品架构不完善,受众群体少也是其中原因之一。自2014年东风雷诺成立至今,旗下只有科雷嘉、科雷傲两款紧凑型SUV而这两款紧凑型SUV也是于2016年先后上市。自此之后的3年时间中,东风雷诺再无新车。产品更新频率以及产品架构无疑是销量下滑的根本原因,再加上“别样的法式风情”很难被国内消费者接受,销量下滑之快也就可以理解。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科雷缤成都车展上市 小型SUV能否为东风雷诺一改现状

海外版科雷缤大灯设计

  实际上,东风雷诺在成立的6年时间里也曾有过辉煌时刻,凭借科雷嘉和科雷傲两款国产紧凑SUV在2016年销量迅速超过3万台,2017年达到顶峰时期的超过7万辆,同比增长幅度为140%但2018年仅完成5万台左右,同比下跌3成。今年上半年仅万台的数据仅及去年的20%左右,这样的跌宕起伏并不是东风雷诺所期盼的,东风雷诺急需扩充自己的产品架构从而巩固之前取得的成绩,由此不难想象全新科雷缤肩负改变现状的重任。

  全新科雷缤上市 或许只是昙花一现

  全新科雷缤基于进口卡缤国产而来,定位于小型SUV,拓宽产品架构对于东风雷诺来说固然是件好事但将全新产品定位于小型SUV着实体现出东风雷诺对于国内消费需求理解得不透彻。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科雷缤成都车展上市 小型SUV能否为东风雷诺一改现状

海外版科雷缤内饰设计

  当下国内汽车市场依旧是SUV当道但早已不是SUV刚开始盛行的阶段。只要有SUV上市就会吸引无数消费者追捧,这是近些年国内自主品牌得以崛起的主要原因。反观现在,市场中的SUV数不胜数,这让对SUV有需求的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的机会而不再盲目追捧,再加上各地区购车政策不同,大部分消费者属于换购的状态,消费升级随之而来,像科雷缤这样的小型SUV就已不太能满足国内消费者。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科雷缤成都车展上市 小型SUV能否为东风雷诺一改现状

海外版科雷缤中控屏设计

  此外,国内自主品牌所打造的SUV在价位相同的前提下,大部分车型都要比合资品牌所打造的SUV定位更高,以紧凑级、中级为主,使得小型SUV的市场越来越小。尽管全新科雷缤凭借全新的设计、更可靠的动力总成以及更为科技化的配置会让消费者眼前一亮但也仅仅只能停留在眼前一亮,或许不能成为最终所购买的产品。

  全新科雷缤地出现确实让消费者看到了“别样的法式小浪漫”但这样的“小浪漫”并不是国内消费者心中所期待的,国内消费者喜爱尺寸较大、空间较大的SUV已成不争的事实,对于在中国汽车市场相对年轻的东风雷诺而言,打造出的科雷缤这样的小型SUV,与其说是其对中国市场、对中国消费者了解不够深入,不如说是贯彻其特有的“法式小浪漫”地体现。只想通过“小浪漫”获得更多国内消费者的认同和喜爱,东风雷诺要走的路还很远。(图片来源:NetCarShow)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