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东风本田在华座次或将重新排序

2019-08-15 09:37:3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虽然2019年国内整体车市处在销量下行阶段但危机与机遇共存,在大部分主机厂销量下行的背景下,部分平民品牌产品在细分市场中的销量依旧不错,部分日系品牌整体销量甚至呈现不减反增的态势。其中,东风本田销量增长态势尤为引人注目。2019年或将成为东风本田销量反超广汽本田的首个年份。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东风本田“一骑绝尘” 本田在华座次或将重新排序

  东风本田思域

 东风本田销量“一骑绝尘”

  从“辈分”上来看,1998年成立的广汽本田要比2003年成立的东风本田资历更深。长久以来,作为“前辈”的广汽本田无论是在销量还是在产品宽度都更为成熟。据近期本田中国公布在华销量数据显示,东风本田正在发生销量增速,快速缩小甚至反超广汽本田销量和销量差距。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东风本田“一骑绝尘” 本田在华座次或将重新排序

  东风本田XR-V

  据本田中国公布在华销量数据显示, 7月,本田在华共销售新车115950辆,同比增长9.4%,创造历年7月最高销量纪录。其中,东风本田销量为60390辆,同比增长17.6%;广汽本田销量为55560辆,同比增长1.7%。6月,东风本田单月销量实现反超,此次反超已是东风本田连续两月单月销量赶超广汽本田。

  东风本田2019年销量有望超越广汽本田

  2017年上半年,广汽本田共销售337326辆,同比增长13.9%;东风本田共销售31.33万辆,同比增长26.8%。双方差距仅为2万多辆。彼时,东风本田首次看到了赶超广汽本田的希望。良好的增长势头一直延续到年底但随着年底东风本田明星车型CR-V“机油门”事件的曝光,一定程度上打乱了东风本田的发展节奏,最终以3608辆劣势错过赶超广汽本田的第一个机会。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东风本田“一骑绝尘” 本田在华座次或将重新排序

  东风本田CR-V

  据本田中国官方数据显示,从2019年销量来看,今年1月至7月,广汽本田共销售436165辆,同比增长11.2%;东风本田共销售425194辆,同比增长31.7%。从总体销量来看,广汽本田依然领先10971辆但从销量增速来看,东风本田超过三成的销量提升无疑令任何品牌注目。

  广汽本田雅阁卷入“失速门”漩涡

  从产品阵容来看,雅阁、凌派、飞度是广汽本田支撑销量的“基石”。其中,广汽本田雅阁已连续三个月荣获合资品牌中型车的销量冠军。随后,雅阁卷入“失速门”漩涡并且此事的负面影响大有超越东风本田“机油门”的趋势,随着该事件愈演愈烈广汽本田雅阁销量或受巨大影响。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产经图】东风本田“一骑绝尘” 本田在华座次或将重新排序

  广汽本田雅阁

  反观东风本田,它正凭借CR-V、思域、XR-V等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的强劲表现实现销量快速提升。东风本田之所以能够保持增长势头,离不开其在轿车和SUV领域的全面发力。简而言之,近期东风本田辉煌战绩的背后是思域和CR-V单月销量双双过万。随着“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全新品牌主张,东风本田正在以先进科技为核心,努力塑造更时尚的品牌形象,为销量增长带来更多元助力。(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