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全新路虎卫士

2019-08-14 09:25: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尹壮志):路虎卫士作为路虎旗下顶级越野车,一直受到越野爱好者追捧,这样一款备受越野爱好者喜爱的车型却在2016年宣布停产,让很多人为之惋惜。据悉,路虎全新卫士伪装车型正在迪拜进行原型车评估测试,这意味着路虎卫士将会重回大众视角。全新路虎卫士和老款最大区别是其车身结构上的变化,由之前的承载式车身换用非承载式车身,这样的改变是前所未有的。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路虎卫士 能否再次燃起那颗“狂野”的心

伪装车公路测试

  “Defender”终将成为历史

  提及路虎卫士,大部分人都会用硬派越野车来对其进行形容,这样一款众人皆知的硬派越野车有着68年的深厚底蕴。自1948年诞生以来,每一款卫士都是坚固可靠、拥有优秀越野能力的体现,直到2016年退出舞台。当所有人以为路虎卫士的“结局”就是这样的时候,路虎发布了全新卫士正在进行评估测试的消息,这让所有有着卫士“情怀”的人再次激动不已。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路虎卫士 能否再次燃起那颗“狂野”的心

伪装车沙漠测试

  全新路虎卫士相较于老款有不小改动,车身整体已不再是“方盒子”的造型,虽保留了原有方形元素但整体线条已不像老款那样凌厉,之前硬派越野车的形象也随之“不复存在”。全新卫士基于MLA平台打造,车身及底盘采用大量铝制材料,在最大程度减轻车身重量的同时增加了车身整体强度并采用了全新内饰设计风格,简洁又颇具科技感,相较于车身结构上的改变,上述的变化微不足道。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路虎卫士 能否再次燃起那颗“狂野”的心

伪装车赛道测试

  全新路虎卫士与老款核心区别是车身结构上地改变:由非承载式车身换装为承载式车身,二者虽各有利弊但对于定位于硬派越野车的卫士来说,缺少了非承载式车身,在面对极限路况下如同“鱼离开水”一样寸步难行。此次回归的只有“卫士”而万众瞩目的“Defender”没有回来。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路虎卫士 能否再次燃起那颗“狂野”的心

全新卫士车身设计

  “悄无声息”的转型

  路虎卫士作为路虎旗下顶尖的越野车一直是路虎品牌发展方向的指引者,此次卫士的出现不仅是车型定位转型的体现而且是路虎品牌整体造车理念转型的体现。在此之前路虎卫士一直以硬派越野车的身份展现在众人眼前,作为硬派越野车更多注重的是越野性能但追求极致越野性能的人是少数。此外,昂贵的价格让更多人望而却步,卫士一时间只是成为路虎硬派越野车的代名词而真正服务的群体却是少之又少,这才有了卫士停产以及“复活”卫士。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全新路虎卫士 能否再次燃起那颗“狂野”的心

全新卫士内饰设计

  “弱化”越野能力后的卫士其定位不再是原来的硬派越野车而是拥有一定越野能力兼顾车辆舒适性以及科技感、时尚感的车型。卫士的转型看似是猛然间的,实则不然。追溯过往,从第一代路虎极光上市到近两年换代发现神行系列以及路虎星脉系列,不难发现路虎品牌改变了消费者对其旗下产品定位地认知,用全新卫士为整个产品定位规划画上圆满句号,让消费者逐步接受“路虎不只是一个会做硬派越野车的品牌”,这或许是路虎想要的结果。

  路虎在发布全新卫士消息的那一刻便完成了产品定位的转型,看似不经意间的转型,其背后是路虎多年规划的最终呈现。如果老款卫士亮点在于其强大的越野性能,那么新款卫士的“面面俱到”便是其最大亮点。无论消费者“拥护”老路虎或者“拥抱”新卫士,对于路虎来说都是产品成功的体现。(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