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全新轩逸能否刷新细分市场竞争环境

2019-07-23 11:21:2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尹壮志):自2012年引入中国市场,东风日产轩逸在A级轿车细分市场展现出极强的竞争力,获得240多万用户的信赖,同级标杆的名号实至名归。2019年7月16日,轩逸第十四带车型正式上市,在保留着轩逸系列一贯的产品优势的基础上,全新一代轩逸也展现出更多的惊喜。10.9万-14.3万元的价格区间,同样延续着轩逸系列高性价比的特质,一款“加量不加价”的“老熟人”,是否会让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迎来新一轮进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面面俱到的“A级家轿”销量王

  提及东风日产旗下的A级家用轿车轩逸,用家喻户晓来形容一点不为过。自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便大获好评,紧凑级轿车标杆的称号至今无人可以撼动。以2018年为例,第13代轩逸全年销量达到47万多台,尽管18年被称为“汽车市场的寒冬”,但整体市场不佳并没有影响到轩逸的销量,由此可见轩逸的产品实力确实技高一筹。

图片默认标题

  而轩逸销量好并不单单只是因为其产品实力过硬,更多的是其在方方面面都符合国人购车需求,从而使得其销量一直保持前列。轩逸在同级别产品中空间谈不上最大但也算得上数一数二的,这一点便是满足国人对空间方面的需求;在同级别中轩逸的燃油表现也算是可圈可点,同排量同级别车型油耗低是有目共睹的,这对“精打细算”的国内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一件绕不开的事;而轩逸隶属的日产也算的上是进入中国较早且人人皆知的品牌,再加上有着不错的销售价格及售后、保养、维修价格,被国内消费者认可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第13代轩逸继承了轩逸一贯的优势凭借空间方面的优势、优秀的产品质量、不错的品牌号召力及合理的定价以“性价比”高的定位从众多紧凑级轿车中脱颖而出,为第14代轩逸在“捕获”更多消费者芳心的同时,为第14代轩逸上市便能获得更多的消费者关注及更佳的销量埋下伏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科技感更强的全新“小天籁”

  第14代轩逸相较于老款在“长相”方面有了不小的提升。全新轩逸采用和全新天籁相同的V-Motion 2.0家族设计语言,一改往日“平庸”的风格。不难发现,全新轩逸的换代已经将消费群体瞄准到“85后”、“90后”这样更为年轻的消费者身上。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一改往日对轩逸“中庸”的印象,单从这一点上好像看到了全新天籁换代后的影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

  同时,科技配置的提升堪称此次更新换代的最大亮点,全新轩逸搭载日产智能娱乐系统,以及车道偏离预警、变道盲区预警、油门误踩及疲劳智能预警等系统,解决了之前在老款轩逸车型上存在的“科技短板”,再一次夯实了其高“性价比”的特点。此次,科技配置的升级不妨看作是全新轩逸的一次“上拔”,在保证原有特点同时,将科技化配置进行升级,但价格方面依旧保持原有状态,让整车不仅在外观上酷似全新天籁,配置方面也向其靠拢,从而突出其在同级别产品中的优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而在发动机方面,全新轩逸并没有进行过多改动,依旧是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但使用的是最新开发的代号为HR16DE的第三代1.6升发动机,相比老款功率和扭矩均有小幅度的提升,最大功率139Ps,最大扭矩169Nm,官方公布的油耗为4.9L/100Km相较于老款下降0.3L/100Km。虽然动力方面并没有过多的调整,但采用最新研发的发动机,不难发现东风日产此次的诚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整体来看,全新轩逸延续了之前各项产品特点的同时,把老款相对薄弱的科技进行了升级并针对当下消费者喜好在设计方面进行了年轻化,再搭配上合理的价格,让全新轩逸在A级家用轿车市场“战斗力”再次提升。尽管科技配置方面的提升,相较于同级别车型并不算出众,但“加量不加价”的做法着实会吸引更多消费者眼球,也更加让“小天籁”这个称号实至名归。

  写在最后

  轩逸作为国内市场A级家轿的标杆,其产品力毋庸置疑,即使在第13代产品末期其销量也并未受到第14代将要上市的影响,销量依旧稳定名列前茅。

  第14代在之前老款车型基础上再次升级,在保留国内消费者喜爱的空间大、价格便宜、乘坐舒适、“皮实耐用”、保养费用便宜的同时跟随当下主流趋势,将自身年轻化同时把科技属性进一步提升,这样的全新轩逸“只强不差”,再加上老款庞大的客户群体,销量更上一层楼指日可待。(作者:尹壮志  图片来源:东风日产)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