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新款Giulia

2019-07-22 09:09:3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尹壮志):2019年7月3日,阿尔法·罗密欧官方宣布2019款Giulia车型正式上市,取消了2.0T低功率版本车型后,新款Giulia的“门槛”提高了6万元。新款Giulia的价格区间,相比豪华品牌同级竞品也显得有些“高高在上”,如此自信满满的定价策略,也将“退市”的风波一举击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lfa_Romeo-Giulia_Quadrifoglio-2016-1024-24

Giulia四叶草版本

  作为阿尔法·罗密欧2017年重回中国市场的首款车型,Giulia系列初期取得了相对不错的市场反馈,但由于多方面的诱因,Giulia后劲不足,老款车型也以高折扣力度的形式在终端市场进行销售,通过“原始”的价格调控以求稳定销量。老款Giulia稍显尴尬的市场境遇,新款Giulia自是希望能够扭转颓势,但作为年度改款新车的调整相当有限,更多的是增添了选装包以及部分限量版车型。在产品竞争力没有明显提升的前提下,新款Giulia想要有所作为并非易事,同时作为国内豪华车细分市场中的“新丁”,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层面存在的短板同样明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lfa_Romeo-Giulia_Quadrifoglio-2016-1024-45

Giulia四叶草版本车尾设计

  品牌定位小众 产品矩阵单一

  提及阿尔法·罗密欧,在我印象中还停留在《007大破量子危机》中开场与阿斯顿马丁追车的场景。阿尔法·罗密欧,是那个在赛场中创造无数辉煌、渴望却不及、并带有“传奇”色彩的品牌。谈及履历,阿尔法·罗密欧拥有过自己的光辉岁月,但偏重于运动属性的定位,也让其一直游走在主流豪华品牌的边缘。对于大多数国内消费者而言,阿尔法·罗密欧只是豪华汽车市场中的一个新人,对其历史并无了解,也没有花时间去探究的意念。与早已深入人心的德系豪华品牌相比,阿尔法·罗密欧显得有些“自我”,并不算一个懂中国消费者的品牌;与同样以进口身份导入的豪华品牌相比,阿尔法·罗密欧又有些不容易“理解”,毕竟相比于可见可触的豪华感,阿尔法·罗密欧主打的运动基因只能唤醒少数人的冲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lfa_Romeo-Giulia_Quadrifoglio-2016-1024-4d

Giulia四叶草版本车身设计

  所以,无论是曾经的辉煌时期,还是如今的龃龉独行,阿尔法·罗密欧更多时间是属于少数人的“情怀”载体,游离主流之外身在小众中心。

  自2017年进入中国市场之后,阿尔法·罗密欧好像一直处在“自我”的世界当中,产品矩阵迟迟未能更新,截止到目前仅有一款B级轿车及一款中型SUV,反观同级别传统豪华品牌,无论是轿车还是SUV产品矩阵完全不在同一级别,就算是与传统豪华品牌相比相对小众的品牌单从产品布局上来说也要比阿尔法·罗密欧产品丰富。像阿尔法·罗密欧这样的产品矩阵及品牌过于的小众想在当下的汽车市场中获得不错的销量无疑是难上加难。

  销售网络不完善 售后保养价格高

  截至到目前,阿尔法·罗密欧进入中国市场也有两年时间,而拥有授权的经销商却是少之又少。以北京为例,阿尔法·罗密欧在北京授权的经销商仅为6家,乍一看数量还不少,实则不然,这6家全部集中在中轴线以东,中轴线以西为“0”,6家授权经销商中仅有一家拥有独立销售权,剩余5家基本上都和玛莎拉蒂一同销售。

  阿尔法·罗密欧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基本是在依靠玛莎拉蒂的销售网络。而玛莎的销售网络本就不大,限制在它的销售渠道里,阿尔法·罗密欧的市场空间可想而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lfa_Romeo-Giulia_Quadrifoglio-2016-1024-68

Giulia四叶草版本内饰设计

  意大利人在汽车设计上的造诣是出了名的,但其制造精细程度上的“粗犷”也一直是被热议的对象,而阿尔法·罗密欧将这两点实实在在的呈现在消费者眼前。

  4S店数量少、布局不均匀、没有独立的销售网络,制造精细度欠佳的同时又隶属于进口车型,修车方面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可想而知。买得起却修不起这样的言语在消费者之间“流传”也就不足为奇。

  召回频现 品控堪忧

  阿尔法·罗密欧进入中国市场也就只有两年时间,而就是在这短短的两年时间内,就发生过三次召回事件。

  2018年5月18日阿尔法·罗密欧(上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2017与2018年款斯泰威(Stelvio)汽车共计2799辆。由于生产中密封工艺控制不当,车身控制模块(BCM)或BCM与车身A柱连接处线束可能因进水造成损坏;同一批车辆由于生产中密封工艺控制不当,电动尾门外盖板内的线束接口与电动尾门开关按键可能因渗水造成被损坏。

  2018年10月30日阿尔法·罗密欧(上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斯泰威(Stelvio)汽车共计22辆。由于发动机冷却系统软管使用了不正确的材料,软管在冷却液压力下可能开裂,造成冷却液泄漏,导致发动机过热,极端情况下造成发动机损坏并失去动力,存在安全隐患。

  2019年4月8日阿尔法·罗密欧(上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朱利亚(Giulia)、斯泰维(Stelvio)汽车共计457辆。由于制动系统模块(BSM)软件问题,在自适应巡航(ACC)激活且牵引力控制系统检测到特定车轮打滑时,制动系统模块(BSM)可能会锁定正扭矩请求,从而导致车辆意外加速。如果驾驶员没有切换到空档或踩下制动器来停止车辆,可能会在没有事先警告的情况下发生车辆碰撞,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lfa_Romeo-Giulia_Quadrifoglio-2016-1024-83

Giulia四叶草标识与花瓣轮毂

  作为在赛道中拥有过辉煌历史的汽车品牌,大问题、小问题频发,现如今连制造一台“没有问题”的汽车都已成了问题,不管如何去辩解,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的结果是无法接受的。

  进入中国市场两年时间便发生三次召回,虽召回数量总计只有3278台,但对于销量原本就不佳的阿尔法·罗密欧来说已经足够致命。“品控堪忧”的便签不知不觉已经成为阿尔法·罗密欧新的代名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lfa_Romeo-Giulia_Quadrifoglio-2016-1024-95

Giulia四叶草版本发动机

  写在最后:

  号称“法拉利之母”的阿尔法·罗密欧让原本厌倦传统豪华品牌B级车的消费群体看到了一丝新“希望”,但这“希望”随着它的“品控堪忧、销售网络不完善、保养维修价格高”付之东流。

  “阿尔法·罗密欧”确实拥有意大利纯粹地运动基因这一点毋庸置疑,但其在其他方面的所作所为却实属差强人意,通过产品改款来收获更多销量固然没有问题,但如果不能直面面对自己的问题,迎来的只能是更多的唏嘘。(作者:尹壮志 图片来源:NetCarShow)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