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老少皆宜” 全新凯迪拉克XT6

2019-07-17 09:15: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尹壮志):近日,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品牌宣布,中大型SUV全系一代凯迪拉克XT6将于7月18日公布售价并上市销售。凯迪拉克作为美系豪华车的代表,一直以来在国内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但在中大型SUV领域,一直处在空白状态,而此次XT6的出现不仅填补了凯迪拉克在中大型SUV领域的空缺,完善其自身的产品矩阵,同时通过“2+2+2”的座椅布局带给人们对中大型SUV的新认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adillac-XT6-2020-1024-01

凯迪拉克XT6

  XT系列的“小九九”

  提及到XT6不难想起当下卖的火热的XT5和XT4,作为凯迪拉克家族中的中型SUV及紧凑型SUV,在国内市场自上市以来便备受消费者的喜爱。据乘联会统计,自2018年5月-2019年5月凯迪拉克XT5总计销量64804台,月平均销量5400台,这样的数据对于处在“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来讲,收获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但就是这样的一个结果在“二线豪华品牌”中也是数一数二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adillac-XT6-2020-1024-04

凯迪拉克XT6车身设计

  凯迪拉克XT6与之前推出的XT5、XT4虽有着一脉相承的家族设计,但其本身还有着不同之处的,XT4主打年轻时尚,而XT5主打的则是经典豪华,全新的XT6更多的将注意力放在了家庭实用方面,XT6并没有采用相对传统的“2+3”座椅布局,“2+2+2”座椅布局的使用,不难看出凯迪拉克的“别有用心”。将中大型SUV趋于MVP式设定来增加乘坐舒适度,将受众群体锁定在“上有老下有小”的人群,不难看出凯迪拉克在消费群体方面的洞察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adillac-XT6-2020-1024-0a

凯迪拉克XT6座椅布局

  这样的产品定位无疑是将中大型豪华SUV市场再次细分,通过这样的举动获得在此类市场的主导权便是凯迪拉克除了提升销量、补全产品矩阵的深层战略意义。

  中大型豪华SUV新的领路人?

  反观凯迪拉克XT6同级别的竞争对手,绝大多数都是以“2+3”座椅布局呈现在消费者眼前,但也有紧跟“潮流”的,例如雷克萨斯RXL,在原有的RX的车型上进行升级,虽然采用“2+3+2”布局,但其本质上的意义是相同的,都是为了细分中大型豪华SUV车型,让自己尽可能的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adillac-XT6-2020-1024-0e

凯迪拉克XT6大灯设计

  不难想象,随着凯迪拉克XT6的上市,会有更多消费者会去关注这个级别的“6座”或者“7座”SUV,从而让“刺激”更多的车企细分中大型豪华SUV,但不可否认,事物都有两面性,如果凯迪拉克XT6的设计并不能很好的吸引消费者眼球,很有可能会适得其反,消费者从一开始对这类“新生”中大型SUV印象就欠佳,之后“跟风”出现的这类SUV很有可能也会收到牵连,细分中大型SUV市场也会变得更加艰难,由此看来凯迪拉克XT6身上的任务还是十分艰巨的。

  写在最后

  凯迪拉克XT6在凯迪拉克品牌中算是全新的中大型豪华SUV,而在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市场中算是开先河之作,其好坏会影响整个豪华品牌对于细分中大型SUV市场的走势,其责任重大也是显而易见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adillac-XT6-2020-1024-10

凯迪拉克XT6尾灯设计

  目前市场中与XT6相互竞争的车型还是相对较少,只要可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销量不是问题,但随着这种趋势逐渐增强,会有更多类似于XT6的车型出现,到那时竞争将会越发激烈,凯迪拉克细分中大型SUV市场的战略到那时还能否见效,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作者:尹壮志 图片来源:NetCarShow)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