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一周新闻大事件 7月8日-7月14日

2019-07-16 08:38: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在刚刚过去的一周(7月8日-7月14日),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了中国乘用车市场最新产销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6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176.6万辆,同比增长4.9%,在连续12个月负增长后,国内车市终于触底反弹,迎来了2019年度首次正增长。或许是受益于车市回暖,众多主机厂的产品投放也更为积极,在这其中,红旗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时间:星期一(7月8日)

  新闻事件: 7.99万元起售 海马8S正式上市

  7月8日,海马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海马8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9万-12.59万元。据悉,海马汽车联手京东创造“新物种”,开辟全新互联网直卖模式。用户可直接在京东电商平台进行线上交易,服务商在线下提供上门试驾、保值换购、专属养护等管家式服务。此外,海马推行“货找人”的D2D服务模式,实现全天候服务保障。服务商的重心迁移至服务上,不仅为用户提供上门试乘、上门交付、上门维修等全时服务,也可以使消费者在购买海马产品之后可以享受到足不出户的售后服务。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8日-7月14日)

海马8S

  点评:海马汽车虽然是自主阵营中的“元老”品牌,但随着汽车产品的快速变革以及国内市场激烈的竞争,如今海马汽车的影响力已经大不如前。想要尽快找回存在感,只有推出一款综合实力过硬的产品来为自己重新正名。就产品而言,海马8S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都稍显激进动感,或许会更加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诉求。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65mm、1850mm、1682mm,轴距为2700mm,轴距在同级竞品中属于领先水准。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峰值扭矩293Nm,同样做到了领先同级的水准。综合来看,海马8S的硬件实力过硬,只是稍显激进的设计或许会一定程度上影响新车在消费市场的受众群体。

  时间:星期二(7月9日)

  新闻事件:同比增长4.67% 长城汽车上半年累销近50万辆

  7月9日,长城汽车公布其2019年6月份产销快报。据长城汽车公布的数据,今年6月份长城共销售新车63299辆,同比增长1.79%;1-6月份累计销量493538辆,同比增长4.67%。分品牌来看,长城旗下哈弗品牌6月份销量为45256辆,同比增长7.44%,1-6月份累计销量352872辆,同比增长8.47%;WEY品牌6月份销量6755辆,同比下滑35.55%,1-6月份累计销量为46884辆,同比下滑39.98%;长城品牌6月份销量为7526辆,同比下滑21.47%,1-6月份累计销量为66769辆,同比下滑2.61%;欧拉品牌6月份销量为3762辆,1-6月份累计销量为27013辆。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8日-7月14日)

哈弗F7

  点评:结合5月份的产销快报来看,长城汽车、哈弗、WEY品牌的销量都有所回暖,其中哈弗销量整体呈现正增长,而WEY品牌销量的下滑也有所缓解。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的出口成绩格外优异。数据显示,长城汽车6月份的出口量达到6711辆,同比增长83.31%;1-6月份累计出口量达到30305辆,同比增长29.39%。“走出去”的长城汽车,正在率先享受到全球化红利。

  时间:星期三(7月10日)

  新闻事件:触底反弹 6月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增4.9%

  日前,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了中国乘用车市场最新产销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6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176.6万辆,同比增长4.9%,在连续12个月负增长后,中国乘用车市场终于触底反弹,迎来了2019年度首次正增长。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8日-7月14日)

雷克萨斯ES

  点评:根据乘联会分析,6月零售销量的增长主要归功于提前施行“国六标准”的地区清除“国五”车型库存。不少主机厂在6月开始配合经销商进行大规模有针对性的促销活动,激发了车市零售销量的上涨。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6月厂商库存下降16.5万辆,渠道库存下降10万辆。不过正是由于上述促销活动,也给主机厂在品牌、渠道上的健康发展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

 时间:星期四(7月11日)

  新闻事件:大众甲壳虫正式宣告停产

  从1938年到2019年,大众甲壳虫自诞生之日起已经在全球市场中征战了81年,极具个性的造型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青睐。本月,最后一辆大众甲壳虫驶下了位于墨西哥普埃布拉的生产线,意味着经历了81年发展和三代产品演化后的甲壳虫的“生命”终于画上了句号。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8日-7月14日)

大众甲壳虫

  点评:1938年大众甲壳虫问世之初,低廉的售价和小巧的造型使其迅速成为了年轻人第一台车的不二之选,销量一时风光无两。1955年甲壳虫产量达到100万辆,1967年甲壳虫产量达到1000万辆,1981年5月15日,第2000万辆甲壳虫汽车在大众汽车公司位于墨西哥的Peubla工厂下线。这是汽车工业史上的一个奇迹,同时也标志着一个新世界纪录的诞生。但随着时间推移,消费者的用车诉求也在发生转变,纵使甲壳虫曾经销量无比辉煌,但是最终还是输给了新的时代。

  时间:星期五(7月12日)

  新闻事件: 34.98万元起售 红旗HS7正式上市

  7月12日,红旗HS7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指导价区间为34.98万-45.98万元。作为一汽红旗旗下的全新中大型SUV,红旗HS7的外观设计典雅庄重,内饰用料考究,全部搭载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8日-7月14日)

红旗HS7

  点评:转型期的红旗品牌正在焕发着全新的生命力。随着新产品的不断推出,一汽红旗的产品线也日臻完善。此次红旗HS7的推出使其一举成为了中国SUV产品当之无愧的“扛鼎之作”,也将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历史中值得铭记的里程碑。

  时间:星期六(7月13日)

  新闻事件:2019年第二批C-NCAP成绩公布

  日前,2019年度C-NCAP第二批碰撞试验成绩正式对外公布。参加本次碰撞试验的共有9款车型,分别为:长安欧尚科赛、威马EX5、蔚来ES8、东风启辰T60、长城欧拉iQ、小鹏G3、广汽本田雅阁、吉利嘉际以及一汽-大众奥迪Q5L。其中,分别有1款车型和7款车型获得了五星半和五星的优异成绩。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8日-7月14日)

奥迪Q5L

  点评:在本批参加碰撞试验的车型中,一汽-大众奥迪Q5L综合得分率达到了93.4%,获得了五星半的优异成绩。长安欧尚科赛、威马EX5、蔚来ES8、东风启辰T60、小鹏G3、广汽本田雅阁、吉利嘉际这7款车型也获得了五星的好成绩,本批次中,只有长城欧拉iQ得到四星,综合得分率为72.2%。

  时间:星期日(7月14日)

  新闻事件:一汽奔腾T99官图发布

  日前,一汽奔腾全新中大型SUV——T99的官图正式发布。作为品牌全新产品序列——T系列的第二款车型,一汽奔腾T99继续采用了“光影折学”的设计理念。新车造型硬朗霸气,极具气势。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未来或将装配奔腾T77上备受瞩目的3D全息智控系统,从而丰富消费者的驾乘体验。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周新闻大事件(7月8日-7月14日)

一汽奔腾T99

  点评:一汽奔腾自开启新奔腾战略后,其产品凭借着犀利的颜值和不错的科技配置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首款紧凑型SUV奔腾T77自上市以来就一路高歌猛进。未来一汽奔腾T99的到来一方面能够凭借旗舰车型的综合实力来提升一汽奔腾的品牌力,更重要的是将凭借自身过硬的产品力来与合资品牌产品直面竞争。(作者:刘拓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