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动力“再次”下调 长安福特福克斯再成“Focus”

2019-06-21 09:49: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尹壮志):日前,根据长安福特最新申报图获知,福特福克斯家族产品将换装国产1.5T三缸发动机,此前1.5T三缸发动机为福特墨西哥奇瓦瓦发动机工厂生产的进口机型。换装国产发动机后,动力输出相比进口版机型下降7kW,为128kW并支持国六排放标准。对于一直以运动家轿而著称的福克斯来说,此次发动机功率下调略显尴尬,和原本运动车型的定位道貌岸然,如此一来能否被消费者认可便成为了未知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ord-Focus-2019-1024-03

全新福克斯

  往日辉煌已成传说

  福克斯自引进中国,便备受中国消费者喜爱,2013年-2014年其巅峰时期月销3万多台,成为当时不折不扣的销量王。反观全新上市的福克斯,销量并不是那样理想了,据乘联会消息显示,自2018年11月全新福克斯上市以来,2018年12月-2019年4月月平均销量仅为4105台,综合销量为20527台,最低的2月销量仅1836台,与福克斯2013年-2014年相比大相径庭,这样的销量很难把它和之前所造就辉煌的福克斯联想到一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ord-Focus-2019-1024-36

全新福克斯大灯设计

  而同样作为主打A级运动家轿的东风本田思域、一汽大众高尔夫销量数据都要比全新福克斯美丽不少,很难想象他们当初是同一级别的对手。以相同时间为例,2018年12月-2019年4月本田思域月平均销量18963台,综合销量为94815台;大众高尔夫同期月平均销量8339台,综合销量为41693台。而自主品牌中,与福克斯定位相似的MG6同期销量也要高出不少,月平均销量5537台,综合销量27685台,月平均要比福克斯高出1400台左右,这样的产品表现力作为一个自主品牌已经相当可观了,而对于福克斯来说这样的数据是无法接受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ord-Focus-2019-1024-17

全新福克斯车尾设计

  与同样是合资品牌的两款车型在销量上有着不小的差距;和自主品牌同样定位的车型在销量上也存在着差距,很难想象这是之前月均3万台的“神车”。全新换代的福克斯并没有延续“老祖宗”留下的辉煌,反而让往日的辉煌变为传说。

  一代“神车”光环逐渐褪去

  福特福克斯,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其凭借着出色的性能、时尚的外观以及良好的操控性赢得了广大年轻消费者的认可,这也让它一度成为一代年轻人的“梦想之车”,而全新一代车型却不再成为喜爱运动型A级车年轻人所谈论的对象。喜爱运动车型的群体往往会更多关注其动力与操控等,用三缸机取代原有的四缸机,让整车的运动属性“主动下调”,这样的做法确实不是明智之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ord-Focus-2019-1024-34

全新福克斯鸭尾

  此举,让福克斯的影响力、销量、口碑都受到不小的冲击,各个方面远不及当年。这样的问题换做任何一个厂商可能都在绞尽脑汁想尽可能的挽回,而长安福特则反其道而行之。将动力再次下调,由原先的135Kw下调至128Kw,这样的做法令人实属不解,让原本的运动属性再次“主动下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ord-Focus-2019-1024-19

全新福克斯内饰设计

  在原先那个福克斯可以月均3万销量的年代,一款专门为运动而生的家庭轿车实属少见,也是凭借此福克斯的传奇才会诞生。今非昔比,同价位同级别同定位的车型越来越多,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很少再有像福克斯这样的车型,想单凭其自身的运动属性吸引更多消费者,更多的是进行全面发展、升级来吸引更多消费者。反观福克斯不仅没有跟上当下的潮流,反而将其自身最大的优势都拦腰砍断,这样的做法说其是“自寻死路”一点都不为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ord-Focus-2019-1024-1c

全新福克斯后排空间

  写在最后

  长安福特总体销量不佳早已不是新闻,近1年内品牌销量排行都在20名之外,在所有在售厂商份额仅占微不足道的1%左右,而这1%中福克斯贡献了不少力量,福克斯便成为长安福特旗下的救命稻草,现如今这救命稻草也遭遇了重创。长安福特不仅没有自救,反而是将之前引以为傲的福克斯推向了“万丈深渊”,不可否定长安福特这样做必然有其这样做的道理,但站在客观的角度来看截止到目前,还并没有发现这样做会对长安福特有哪些好处,至于效果是否如推测的那样不堪,只能静观其变(作者:尹壮志  图片来源:NetCarShow)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