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被遗忘的豪华轿车 雪铁龙C6

2019-06-21 09:27:1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吴克明):近日从雪铁龙官方获悉,东风雪铁龙C6将推出四款400THP车型,在动力上面相比380THP车型有所提升,在满足国VI排放标准的同时,价格也相比老款上调2000元。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从高速增长逐渐向着高质量转变,在此期间德系、日系品牌的关注度与日俱增,作为以浪漫、个性著称的法系品牌“雪铁龙”是否已经被大多数人所淡忘?虽然现在雪铁龙品牌的关注度已经大不如前,但是它依然有着辉煌的历史,尤其是雪铁龙C6车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东风雪铁龙C6

东风雪铁龙C6

  雪铁龙C6的前世今生

  说到雪铁龙C6,就要从1974年说起。当年雪铁龙推出了一款全新的旗舰车型CX,作为雪铁龙第一款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CX延续了雪铁龙一贯的优雅设计,让人惊艳的外观设计,在那个相对保守的年代,颠覆了当时人们的审美。虽然有着溜背的设计,但实际上雪铁龙CX是有着独立后备厢的三厢车型。这种颠覆性的优雅设计被当时欧洲评为1975年“欧洲年度车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雪铁龙CX

雪铁龙CX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雪铁龙CX优雅的设计

雪铁龙CX优雅的设计

  除了外观的设计,雪铁龙CX仍然以舒适性为主,在当初1974年雪铁龙就已经为cx配备了液气联动悬架系统。在随后推出的Prestige版车型还将轴距加长的3095mm,内饰方面近乎于奢侈。单辐式方向盘与中控台的再行也十分科幻,雪铁龙CX将法兰西的浪漫与个性在设计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雪铁龙CX内饰

雪铁龙CX内饰

  在1989年雪铁龙推出了XM取代了雪铁龙CX的旗舰地位,由博通设计的XM延续了溜背的造型,作为雪铁龙第一款使用多路传输网络系统的车型,电子化技术让雪铁龙XM的驾乘感受更具魅力。与此同时,XM还采用了镀锌的车身外壳,这一工艺可以有效的防止车身生锈。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雪铁龙XM

雪铁龙XM

  雪铁龙XM除了2.0升四缸汽油机与柴油机外,还搭载一台3.0升V6发动机,搭载3.0L V6发动机的车型,动力表现大幅度提升。在1990年雪铁龙XM以绝对优势远超第二名一倍的票数击败奔驰SL获得当年的“欧洲年度车型”大奖。在1994年雪铁龙XM进行了一次改款后,这款旗舰车型一直服役到2000年,才被雪铁龙宣布停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雪铁龙XM的3.0L V6发动机

雪铁龙XM的3.0L V6发动机

  2005年雪铁龙发布了第一代C6车型,作为XM车型的继承者,以雪铁龙新一代旗舰车型的身份与世人见面。雪铁龙C6的外观设计是对1999年发布的C6 Lignage概念车高度的还原,舒展的车身线条,流畅的三厢造型,4908mm的车身长度,又一次惊艳了世人的眼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XM车型的继承者雪铁龙C6

XM车型的继承者雪铁龙C6

  内饰方面也彰显其奢华的旗舰身份,全数字液晶仪表、抬头显示等配置对于当年来说还是非常科幻的,在科技感爆棚的第一代雪铁龙C6身上还配备了车道偏离辅助、主动转向头灯、主动悬架、主动尾翼等功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雪铁龙C6奢华的内饰

雪铁龙C6奢华的内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抬头显示

抬头显示

  从上个世纪开始,雪铁龙品牌就与法国爱丽舍宫有着深厚的不解之缘,当时1974年雪铁龙CX作为法国最为豪华的轿车,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当时法国总统“德斯坦”的专属座驾。第一代雪铁龙C6自2005年诞生便后,也成为了当时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的座驾。后来继任总统“尼古拉·萨科奇”同样将雪铁龙C6作为公务用车。第一代雪铁龙C6,法式风情的外观、豪华舒适的驾乘感受和创新的高科技应用,完美诠释了雪铁龙品牌的造车理念。这一代的雪铁龙C6也于2012年宣布停产,与此同时也预示着雪铁龙的法系豪华就此陨落,它的辉煌将成为历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雪铁龙C6与爱丽舍宫

雪铁龙C6与爱丽舍宫

  “它”的辉煌时代已经过去

  在2016年全新一代雪铁龙C6横空出世,继续扛起雪铁龙品牌旗舰车型的大旗。全新一代雪铁龙C6的诞生并没有选择在法国本土,而是在遥远的东方。作为东风汽车集团与PSA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合资的形式亮相,不仅放弃了进口的“身份”,还放弃了中大型轿车这一领域,从而转战高级中型车这个细分市场,这一转变的初衷原本是想从提升销量这一方面入手,可是放弃中大型轿车领域,不仅没能促进雪铁龙整体的品牌销量,反而丢失了“法国总统座驾”这一光环。针对东方设计的车身造型未能延续当年优雅舒展的线条,当年看似溜背的设计却着独立后备厢的三厢车理念也不复存在,虽然内饰用料考究,但是并没有出现超越时代的科技性配置。新一代雪铁龙C6在2016年上市时,又赶上中国车市SUV车型大行其道,从而轿车销量一路走低,这也使得雪铁龙C6只能在夹缝中生存,在广大消费者关注SUV车型的时候,并不会去考虑轿车的优势与性价比,这些种种因素的叠加从而导致了雪铁龙C6慢慢被人们忘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全新一代雪铁龙C6

全新一代雪铁龙C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全新一代雪铁龙C6内饰

全新一代雪铁龙C6内饰

  就在我国实施国VI排放标准的前夕,为了满足严苛的国VI排放标准,雪铁龙C6推出了400THP车型,较比国V排放标准车型上调2000元售价,这一消息又让雪铁龙这个法国品牌重新回到人们眼前。虽然满足史上最严苛的排放标准,但是依然使用了与380THP相同的发动机技术,只是在动力压榨方面有所提升,对于车身长达4980mm的中型轿车来说,动力还是比较薄弱的,就更不用说搭载1.6T发动机的360THP车型了。相比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等车型来说,雪铁龙C6在技术方面略显保守、整体定价略微偏高,就品牌而言今日的雪铁龙也与昔日的雪铁龙不可同日而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全新一代雪铁龙C6发动机

全新一代雪铁龙C6发动机

  写在最后:

  即便东风雪铁龙C6内饰采用真皮、实木等进行装饰甚至不惜成本的采用Nappa真皮包裹,但是这一代雪铁龙C6的外观设计太过平庸,如“落魄的皇室”一般失去了闪耀的光环与自己独有的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0年代的雪铁龙富康

90年代的雪铁龙富康

  另一个致命原因在于90年代,大街小巷的出租车“富康”,富康的原型车是雪铁龙ZX,在1992年被引入国内,当时大多数国人对汽车这类产品知之甚少,这个“双人字标识”出租车,给人们留下了太多深刻印象,从而导致了以后雪铁龙这个品牌迟迟未能扭转人们心中“出租车”的固有思想,很难提升自己的品牌力。而雪铁龙对汽车底盘扎实稳健的调校功底是其他品牌所不能比拟的,如果在外观与动力方面有所改进的话,相信也许能扭转现在这种低迷的困境。(作者:吴克明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