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逆风前行的皮卡市场

2019-06-20 08:56:0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近日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乘用车共销售156.12万辆,环比下降0.87%,同比下降17.37%。汽车市场呈现出整体下滑态势,不过在整体市场不利情况下,国内皮卡市场却逆风前行,凭借着两位数的增幅成为了一束暖阳。凭此表现,皮卡市场也被视作最有潜力的细分市场之一。

  汽车频道【6月19日】【焦点轮播图】逆风前行的皮卡市场

长城风骏7

  自2016皮卡限行相继在4个省市地区解禁后,皮卡车型的销量便稳步增长,从2016-2018年的销售数据来看,2017年皮卡增速高达18.38%,全年销售410665辆;2018年全国共售出皮卡447985辆,同比增长9%;2019年皮卡市场继续高歌猛进,1-5月份累计销量17.4万台,同比增长10.14%。

  长城汽车领跑皮卡市场

  根据公布的终端销量显示,长城、江铃以及郑州日产依旧蝉联市场销量的前三甲,其销量分别为6.27万辆、2.74万辆、1.83万辆。江西五十铃以及长安汽车紧跟其后,其销量为1.46万辆、9012辆。长城、郑州日产、江西五十铃以及长安汽车的产品月销量均同比去年呈现增长态势,其中长城皮卡市场占有率最高,长安皮卡销量上涨幅度最大,销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涨35.17%。

  汽车频道【6月19日】【焦点轮播图】逆风前行的皮卡市场

长城炮

  作为国内皮卡行业的领航企业,5月长城汽车的风骏5和风骏7皮卡依旧霸占市场销量的前两名,两款车型的销量之和近万辆。数据显示,长城汽车的皮卡车型在5月共实现销售10653辆,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0.83%。1-5月共实现销量62729辆,在全国皮卡销量中占比将近三成。不仅如此,4月16日开幕的上海车展期间,全新皮卡车型——长城炮全球首发亮相,更加乘用化的设计理念更加贴合国内消费者的皮卡用车需求。在拥有风骏5和风骏7两款明星产品后,长城炮的加入将会继续巩固长城汽车在国内皮卡市场的霸主地位。

  汽车频道【6月19日】【焦点轮播图】逆风前行的皮卡市场

长安神骐F30

  长安皮卡销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涨35.17%,成为了2019年1-5月皮卡市场增速最高的品牌,旗下长安神骐F30是最大功臣。众所周知,微卡作为主力货运车型,因其经济耐用的特点广受欢迎,但受成本压缩的影响,其低舒适度与安全性成为其最大的设计短板,因此,兼顾舒适性以及大运载能力的微卡就成为了消费市场迫切需求的,长安神骐F30定位超值皮卡,以4.99万价格打入微卡市场,成功吸引市场关注,在消费市场中也一路高歌猛进,成为了国内皮卡市场的“新宠”。

  分区域来看,前五月北京地区的销量最高,近2万辆。此外,西南地区云南、四川等市场依旧保持着较高的需求量,两省份前五月销量分别达到了1.15万辆和1.13万辆。此外,河北、广东、山东等省份的销量,基本保持在月销量在1500-2000辆之间。

  皮卡市场潜力可期

  虽然目前皮卡市场呈现欣欣向荣的态势,但整体市场份额依旧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数据显示,2018年皮卡市场销量仅占整体汽车市场的1.8%,而在美国皮卡的市场份额为18%、澳大利亚为19%、泰国最高为60%。

  汽车频道【6月19日】【焦点轮播图】逆风前行的皮卡市场

郑州日产纳瓦拉

  政策方面,2019年初,发改委、工信部等十部门就发布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提出要“稳妥有序扩大皮卡车进城限制范围”。这对皮卡市场来说,是个积极信号。在市场和政策的双轮驱动下,未来国内皮卡市场的潜力非常值得期待。

  写在最后:

  随着政策与市场的双轮驱动,皮卡市场欣欣向荣。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加丰富的选择无疑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加舒适的用车生活。对于如郑州日产这样的主机厂来说,旗下的皮卡产品已经成为了主销车型,对于皮卡车型的依仗不言而喻。相信未来随着皮卡市场的不断壮大,皮卡车型或许会成为销量逆增长环境下的新“蓝海”。(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