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华晨雷诺观境

2019-06-19 09:49:0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尹壮志):自去年年末广州车展亮相,观境饶有兴致的让关注者们又等待了半年之久,作为华晨雷诺旗下首款乘用车产品,观境7.59-10.29万元的价格区间成功开辟了相对独立的细分市场。两家在商用车市场积淀深厚的厂商同策同力,观境诠释着何为稳中求进,也代表着华晨雷诺进军乘用车市场的“野心”。同时,作为中国车市中资历尚浅的合资品牌,华晨雷诺还将面对多样的挑战,观境肩头的担子也显得格外沉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_wps图片

华晨雷诺观境

  摆脱固有印象的设计

  提及到华晨金杯,绝大部分人还停留在“面包车”的印象里,而观境的首要任务就是将这一思维定式击碎重组。

  观境的外观造型完全脱离商用车的影子,独立的设计语言虽不艳压群芳,但张弛有度的轮廓线条、不俗的细节张力,赋予观境一副耐看的颜值。前脸造型舒展,线条充满力量感,比例恰到好处的前后悬,以及车体宽度略大于高度的设定,观境展现出华晨雷诺不俗的设计功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 (1)_wps图片

观境车头设计

  大面积的软质包裹能够提升驾驶者与乘员的触感体验,而氛围灯的加入更是让车内质感更上一个台阶。10英寸彩色触摸大屏并配备车载wifi,车联网系统、语音交互系统,胎压监测、智能启停、360°环视系统、定速巡航等等配置,让观境的内饰氛围无论是质感还是科技感都有着上佳的表现。同时在商用车领域常年积累的空间“经验”,也保证了观境出色的乘坐舒适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 (2)_wps图片

观境车尾设计

  1.5T和1.6L两款动力单元的搭载也达到现阶段同价格段竞品的平均水平,上市的5款配置车型均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这样的思路一来控制了产品成本,也明确表明着观境的销售思路。后期有望增加的自动变速箱版本车型,则将会进一步满足不同用户对观境的需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 (4)_wps图片

观境内饰设计

  作为华晨雷诺旗下首款乘用车,后续产品都会以观境作为参考对象,而观境也确实达到作为品牌旗下标杆的水平,展现出均衡的产品竞争力。相信在华晨雷诺后续推出的乘用车产品中,都会在观境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观境迈出的这第一步,算得上坚实有力。

  特立且独行的SUV

  观境可以说是华晨雷诺发现市场“真空区”后诞生的产物,在7-10万价格区间内,绝大多数以自主品牌产品为主,华晨雷诺合资品牌的“优势”得以凸显。同时,在这一价格区间内,大多自主品牌又几乎都已常规的5座SUV车型为主,“足够大”的观境直观地将产品的优势呈现出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 (3)_wps图片

2+2+3布局

  “合资”、“价位低”、“7座SUV”便是观境在市场中最大的特点,这样“独一份”的产品确实很难找到一款完全对标的竞品。不过,“没有对手”不代表没有竞争,首先不能回避的是,华晨雷诺合资品牌双方,在乘用车市场中影响力相对局限,虽然“贵为”合资品牌,但华晨雷诺的品牌号召力、溢价能力与常规意义上的合资品牌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 (5)_wps图片

观境全景天窗

  此外,在汽车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中,观境的上市时间略显迟滞,汽车消费正从此前“人无我有”到“人有我优”的趋势转变。诚然观境的产品特质与合理的价格促成了相当可观的性价比,但作为市场中的“新丁”,观境或许缺少了一些能够绝对吸引消费者的亮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0 (6)_wps图片

观境中控设计

  写在最后:

  作为十万元级别中“独一份”的观境,我们可以看到华晨雷诺满满的诚意,也可以看到华晨雷诺对观境注入的心血,在市场的“真空区”中,观境具备着得天独到的某种优势。当然,观境面前的困境也不容易被轻易冲破,如何快速树立起华晨雷诺的号召力是观境的首要任务。虽然任务难度系数颇高,但观境已经呈现出最好的状态,无论终端市场对观境表现出何种态度,华晨雷诺的态度首先是值得肯定的。(作者:尹壮志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