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揭开大众首款轿跑SUV 神秘面纱

2019-05-31 08:55: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吴克明):在国内车市整体增长放缓的环境中,各大品牌车企都想通过新产品开辟新的细分市场来促进自己的销量。作为中国车市中最早成立的合资品牌之一,上汽大众一直扮演者引领者的角色。途昂X,国内车市合资品牌首款轿跑型SUV,不仅以“老大哥”的姿态率先布局新细分市场,也为其它品牌指明了发展新方向。途昂X,也自然而然地成为车市“风向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头图

  Coupe外形下蕴含运动元素

  随着消费年轻化,消费群体对产品的要求更是多元化的,上汽大众正是洞察到了这一点,从而将轿跑的运动造型和动力操控与SUV的多功能性充分融合。以途昂为原型打造的途昂X,从研发难度上来说对大众品牌的深厚积淀而言并没有什么技术上的壁垒。单从外观来看,途昂X的车头与途昂相比更加有层次感,对细节的刻画还是非常用心的。晶璀双透镜全天候LED大灯造型偏向扁平,尺寸的缩小让头灯更加紧凑,灯腔内双“L”形日间行车灯更突出了其质感,在上下两条镀铬饰条的修饰下,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下进气格栅也采用了突显运动的蜂窝状样式,中间镶嵌的银色饰板进一步突出了轿跑SUV运动的一面。前杠两侧各有一个通风口,可见途昂X在细节方面对运动性刻画的还是比较到位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

  途昂X作为轿跑SUV自然是一个Coupe的造型,溜背的线条将是该车最主要的视觉设计。除此以外途昂X也改为5座布局,空间得到了进一步释放,在没有头部空间“束缚”的情况下,设计师将有更大的发挥空间,让车顶的线条更加流畅,视觉效果也更加协调。途昂X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05mm×1989mm×1719mm,虽然车身高度由于溜背式车顶设计相比途昂有所降低,但轴距依旧保持着2980mm。原厂配备的21寸镀铬轮毂,放在途昂X身上并不张扬,反而能把该车的轿跑SUV的调性发挥到极致。马牌的轮胎规格为265/45 R21,很明显是要突出它的公路性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6

  途昂X最为夸张的设计在于宽大的车身呈现出倾斜的车尾,后风挡高度尺寸也明显小于它的原型车途昂。在细节方面车尾也进行了调整,尾灯如头灯一样对尺寸进行了缩减,同样达到了扁平的视觉效果,尾灯下沿也与头灯一样使用相同的设计手法,为其加入了镀铬饰条加以衬托。尾灯采用LED光源,点亮后的效果也更加精致。贯穿尾门的镀铬饰条上依然印有“TERAMONT”字样,但并没有标识表示其“X”的身份。隐藏式排气的设计已经成了大众品牌的固有思路,虽然镀铬装饰勾勒出的排气造型整体感很强,但是不是缺少了轿跑SUV的运动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9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