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一汽奔腾筑起屏障缚黄龙敢向黄沙要绿林

2019-05-30 09:13: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当人们已经习惯了钢筋水泥筑起的家园时,诗和远方似乎已经成为了奢望。当我试图逃离冰冷的城市感受春暖花开时,却发现绿野仙踪已不再随处可见。诚然,爱护环境是每个人从小在书本上接受的教育,但当真正踏上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的茫茫荒漠时,现实教育绝对比任何理论来得都更加震撼,直击心灵。面对危机,总有人会挺身而出,逆风前行。一汽奔腾作为社会责任感最强的车企之一,正在用脚踏实地的行动担起社会公益责任,致力于让绿色“奔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4bd05a215ab2319c3c9f1700dbd536

  “绿动你我 E植向前”奔腾绿动植被计划在阿拉善正式启动

  5月24日,“绿动你我 E植向前”奔腾绿动植被计划在阿拉善正式启动,物联网汽车创领者一汽奔腾与中国民间环保组织的创领者阿拉善SEE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阿拉善地区荒漠化防治工作,筑起一道绿色“屏障”。

 强强联合 筑起绿色生态“屏障”

  无论是几十厘米的树苗,还是三四米高的小树,亦或是几十米的参天大树,多一片绿色,便是多了一个能够阻挡沙漠脚步的卫兵。一汽奔腾作为一家汽车企业,遵从用实际行动建设美丽中国的准则,将公益上升到了品牌高度。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汽奔腾——筑起屏障缚黄龙 敢向黄沙要绿林

  奔腾绿动植被计划活动现场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汽奔腾——筑起屏障缚黄龙 敢向黄沙要绿林

  奔腾绿动植被计划活动现场

  3月12日,公益品牌“奔腾绿动”正式发布。此次的奔腾绿动植被计划则是“奔腾绿动”公益品牌重要的支撑项目,也是一汽奔腾与阿拉善SEE合作开展的第一个绿色公益项目,双方将种植以梭梭树为代表的沙生植物,逐渐恢复荒漠植被,从而改善当地生态环境,遏制荒漠化蔓延趋势。据悉,奔腾绿动植被计划的梭梭树、碳汇林总栽种量将超过10万棵。

  签约仪式上,新奔腾品牌还公布了首位“绿动大使”——中国公益网创始人、CEO刘国强,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会亲自为其授勋。随后,一汽奔腾领导、数百家媒体和现场嘉宾亲自将第一批绿色植物种植到荒漠之中。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汽奔腾——筑起屏障缚黄龙 敢向黄沙要绿林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和阿拉善SEE基金会秘书长张立共同为“奔腾绿动林”揭牌。奔腾绿动植被计划启动仪式中,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表示:“一汽奔腾与阿拉善SEE的携手合作将汇聚每一个人的力量,为大地增一片绿,为人间添一份美,用一棵棵梭梭树、一片片碳汇林为我们的诗与远方带来最美好的希望!”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汽奔腾——筑起屏障缚黄龙 敢向黄沙要绿林

  阿拉善SEE基金会秘书长张立

  阿拉善SEE基金会秘书长张立对奔腾绿动植被计划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奔腾绿动植被计划“体现了一汽奔腾与阿拉善SEE公益机构在共同致力于中国生态系统修复领域达成的共识,致力于包括但不限于荒漠化地区、山地森林地区,通过荒漠化植被恢复、野生动物栖息地修复、森林多重效益碳汇经营管理等手段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共同推动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竭尽所能 致力于让绿色“奔腾”

  在当下不少自主品牌还将销量、利润视为首要考量标准时,一汽奔腾已经更具前瞻性地在绿色“事业”上行动了起来。从绿色产品到绿色制造,从绿色生活到绿色公益,一汽奔腾一直坚持实践、努力行动。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汽奔腾——筑起屏障缚黄龙 敢向黄沙要绿林

  一汽奔腾T77

  2018年10月,在新奔腾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奔腾绿跑公益行动”正式启动,号召更多的人参与绿色公益,每一个参与者都可以在奔腾的“绿跑计划”小程序中捐赠步数、折算里程、兑换树苗,截至目前已经有6万人参与,共折算175万里程,这些里程全部将兑换成树苗。

  3月12日,在中国植树节当日,一汽奔腾发布了“奔腾绿动”公益品牌,旨在倡导绿色出行,践行绿色生活,使新奔腾“绿动不止”,让“低碳、健康、和谐共生”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

  实际上,一汽奔腾不仅在公益活动中竭尽所能,在产品生产环节也早已成为自主品牌中的“绿色先锋”。据悉,一汽轿车是全国首批绿色工厂之一,从工厂规划到新增或改造项目,都紧紧围绕资源能源的利用效率和清洁生产水平,推动了绿色产品和绿色工厂的全面发展。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一汽奔腾——筑起屏障缚黄龙 敢向黄沙要绿林

  一汽奔腾B30 EV

  一汽奔腾对于新能源产品的开发也走在了众多自主品牌前列,目前一汽奔腾已经向市场成功投放奔腾B30 EV、X40 EV等新能源车型。正向开发的FME电动车平台国内领先,可实现A0、A、B级车型扩展,满足大部分电动车产品规划需求,并为未来的升级预留了足够的空间。据悉,一汽奔腾已经规划了3款车型,2020年初基于FME平台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将正式上市发布。

 写在最后:

  践行环保、宣传环保,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更是品牌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汽奔腾始终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号召,致力于绿色生产,严格把控生产运营各项环境指标。在践行可持续发展、倡导绿色环保的道路上,一汽奔腾品牌化运作的“奔腾绿动”,在众多企业中掀起了绿色环保的新潮流。(作者:刘拓  图片来源:一汽奔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