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补齐最后“短板” 实拍沃尔沃亚太XC40

2019-05-27 08:55: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作为沃尔沃SUV家族中最为“年轻”的成员,XC40迎合了近年来豪华品牌产品小型化和小排量化的发展趋势,一经上市便受到了极高的关注度。不过也许是31.59万元的起售价缺乏竞争力,虽然贵为2018年欧洲年度车,但沃尔沃XC40的销量始终无法与关注度成正比。5月25日,沃尔沃亚太XC40正式上市,售价为26.48万-38.58万元,更具诚意的售价无疑大幅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头图模板

    外观:短小精悍 与海外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

  沃尔沃亚太XC40与进口版保持了高度一致,短小精悍的造型设计并未因为国产化而进行本土化的改造,依旧沿袭了Concept40.1概念车的经典设计元素。诚然,对于一台先后获得了2018年欧洲最佳年度车以及2019年全球最佳新车称号的明星产品而言,过多的任何调整或许会起到画蛇添足的效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沃尔沃亚太XC40与进口版保持了高度一致,短小精悍的造型设计并未因为国产化而进行本土化的改造,依旧沿袭了Concept40.1概念车的经典设计元素。此外,新车依旧提供了两种外观造型可供选择,在区别最大的格栅处,实拍的豪华版车型竖条式格栅内部有内凹的弧度,设计感十足。“雷神之锤”造型的前大灯组早已成为了沃尔沃品牌车型的设计符号,随动大灯以及远近光切换等配置在实拍车型上也有配备。外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功能,宽大的尺寸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后方的视觉盲区,多种材质的搭配也换来了更加丰富的视觉效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沃尔沃亚太XC40的车侧轮廓比例非常协调,腰线在后门位置形成了一个拐角,从而造成了光影效果的体现。车身尺寸方面,沃尔沃亚太XC40长宽高分别为4425mm、1863mm、1652mm,轴距为2702mm,轴距方面相比奔驰GLA和捷豹E-PACE这样的竞品车型更具优势。新车提供与车身同色或双色车顶的设计供追求年轻时尚的消费者选择,两种设计带来了不同的视觉体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沃尔沃亚太XC40的尾部沿袭了沃尔沃标志性的上窄下宽的设计风格,看起来尽显稳重精致,整体感很强。车尾左下方的“沃尔沃亚太”标识是国产版车型最明显的标志。“维京之斧”造型的尾灯组同样是沃尔沃的经典设计符号,夜间点亮后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款沃尔沃旗下产品,辨识度很高。双五幅式轮毂造型非常具有设计感,双色的搭配也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诉求。搭配的轮胎来自米其林,轮胎规格为235/50 R19。

    内饰:精致简洁 车内无异味

  沃尔沃旗下产品的内饰设计在过去是“另类”的存在,不过随着当下简约设计风格盛行,“性冷淡风”也逐渐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沃尔沃亚太XC40的北欧风格的内饰设计相当简洁,深色内饰也不会给人压抑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后XC40并没有在内饰用料上偷工减料,据悉,新车采用的是环保再生材料,进入实拍车之后,车厢闻不到任何异味,给人的第一印象相当友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

  沃尔沃亚太XC40的北欧风格的内饰设计相当简洁,深色内饰也不会给人压抑的感觉。国产后XC40车厢也闻不到任何异味。两个设计版本车型的方向盘造型基本一致,只是实拍的豪华版车型相对朴素一些,而运动版则在方向盘下方增加了“R”的性能标识,并且拥有金属材质的换挡拨片。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拥有较高的分辨率,显示效果清晰,并能提供丰富的行车信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4

  9英寸的竖向中控屏是车内的视觉焦点之一,向驾驶员一侧有7度的倾斜,方便驾驶员操控。Sensus车机系统UI设计简洁明了,反应流畅。在中控台下方除了12V电源以及两个USB接口之外还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模块,这也是当下非常实用的配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6

  全景天窗也未缺席,对于一辆SUV来说,全景天窗已经成为了主机厂讨好消费者的“常规操作”,沃尔沃亚太XC40的全景天窗尺寸硕大,采光效果不错,前半部分还可以开启。沃尔沃亚太XC40的行李箱常规容积为460L,如果将第二排座椅4/6分离放倒后即可换来1336L的最大容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8

  沃尔沃亚太XC40拥有T3、T4、T5三个动力版本,我们实拍的T4版车型搭载了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190Ps),峰值扭矩300Nm/1400rpm-4000rpm。与这台2.0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8AT自动变速箱,电子档把小巧精致,由瑞典水晶工厂Orrefors Sweden提供,看起来犹如艺术品般精致。

  竞争力分析:

  作为沃尔沃品牌唯一符合小型化和小排量化发展趋势的SUV产品,其销量表现自然也被主机厂寄予厚望。虽然前期进口版车型并未在国内消费市场取得亮眼的成绩,不过一款获奖无数的产品,硬实力完全无需担心,此次沃尔沃亚太XC40的上市也弥补了该车在价格上的短板,未来必将在豪华紧凑级SUV市场里分得一杯羹。(作者:刘拓  摄影: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