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销量滑向低谷 吉利帝豪即刻“自救”

2019-05-27 08:57: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尹壮志):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汽车销量数据显示:4月乘用车总销量为1509658万辆,其中轿车销量为765983万辆,轿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7.1%。作为自主品牌里的领军车型——吉利帝豪也未能“幸免于难”。2019年一季度吉利帝豪销量为51102辆,四月单月销量勉强破万(10847辆),作为自主品牌在轿车细分市场中的销量的扛鼎之作,帝豪销量何时回归正轨,也就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e1zkoXyABxY6AAHlrveOpj0158

帝豪领军版大灯

  帝豪的局面有多严峻?

  帝豪一季度销量51102辆,其中1月销量21472辆占据其中42%,2月12370辆销量占比24.2%,3月17260辆则占比33.7%。平均下来,帝豪在一季度月均销量为17034辆,4月10847辆的成绩,呈现了一次较为明显的销量下滑,如何对比帝豪销量鼎盛时期单月25000+辆的业绩,现阶段的帝豪无疑正处在低谷时期。

  虽然吉利帝豪依然占据着自主品牌轿车产品销量的头把交椅,但明显下滑的销量不仅让身后的竞品看到了追赶的机会,也让帝豪在细分市场中的话语权也随之稀释,这显然不是吉利方面希望看到的“被动”局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ChsEkVzkoXyAATKsAAGBQIoBSm4635

帝豪领军版车尾设计

  销量下滑源头何在?

  自2018年开始的车市“寒潮”并没有在2019年炙热的环境温度下有所缓解,2019年车市大环境依然呈现总体下滑的趋势,能维系销量成绩对厂商而言已非易事,吉利帝豪身处这样的车市大环境之中,是造成销量下滑的外部因素,并且这样的外部因素很难靠一己之力扭转乾坤。

  同样基于这样的外部因素,合资厂商产品“被迫”打起价格战,在大幅度的购车优惠后,合资品牌产品在价格方面与吉利帝豪的价格差大幅缩小,面对品牌溢价能力更胜一筹的合资品牌的价格下探,帝豪的性价比优势有所减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帝豪领军版内饰

  除了车市大环境对吉利帝豪的“负面影响”外,帝豪自身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此代帝豪产品于2014年上市,虽然期间推出过数款年度改款车型,但帝豪的核心技术竞争力在2019年这个时间节点上看,也已经走到了下滑的拐点。在产品升级换代频次加速的竞争中,现款在售的帝豪产品生命周期走向了末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帝豪领军版黑标方向盘

  此外,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帝豪无论在产品定位还是在品牌溢价能力方面,都稍显乏力。另一点不容忽视的问题是,帝豪迟迟未推行“国六”排放标准的产品,造成很多消费者持币待购。同样面对排放标准升级的新课题,不少合资品牌针对“国五”标准产品疯狂促销,也对帝豪的销量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帝豪领军版外观造型

  帝豪的“自救”已经开始

  作为自主品牌轿车产品矩阵中的销量担当,吉利自然不会眼睁睁地看着帝豪就此滑落。悬挂全新黑色LOGO、全系“国六”排放标准,全新帝豪领军版即将上市,显然,这是吉利帝豪“自救”的明确信号。除了产品层面可见的调整升级,帝豪也在迎来品牌层面的优化加持:吉利蝉联自主品牌总销量冠军,品牌影响力在消费者心中正在快速积累提升;吉利近期推出的新产品又一次实现全面升级,帝豪虽然并非新车型新产品,但同门新产品带来的“红利”依然会对帝豪实现助力。既然车市大环境无法独立扭转,那么打造更优质的产品、塑造更完备的体系,同样能够成为车市“寒冬”的一抹暖阳。(作者:尹壮志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