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2019年第一季度SUV销量出炉

2019-05-24 09:16:1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吴克明):近日,各品牌车型的第一季度销量纷纷出炉,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汽车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国内乘用车总销量为515.15万辆,同比下降了14.03%。与此同时一直火爆的SUV市场表现更加严峻,2019年第一季度SUV车型总销量为226.80万辆,同比下降14.44%,同上一季度环比也下降了18.02%。如此看来,国内第一季度车市依然没有回暖迹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9年第一季SUV度销量前10

2019年第一季SUV度销量前10

  对于SUV市场来说,自主品牌在其细分领域的份额正在逐渐缩减,2019年第一季度SUV销量排行前10位中,自主品牌已从原先的8个席位缩减到6席。值得欣慰的是长城汽车与长安汽车在SUV前10排行榜中各占有两个名额,哈弗H6并以绝对的优势占据榜首;吉利博越与历史同期相比由原先的第五名上升至第二名获得亚军。上汽通用宝骏510的季度销量已经缩减到了47442辆,由原先的销量第一跌落到第四,同比下降超过了65.92%。东风日产奇骏与上汽大众途观两个合资品牌占据第三和第五的位置。东风本田CR-V逆势而上由原先的二七十名上升至第七名,在SUV销量前10排行榜中占有一席之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哈弗H6

哈弗H6

  从SUV销量排行榜来看前10名中并未出现豪华品牌,销量最多的豪华品牌SUV为北京奔驰GLC,即便如此也才出现在排行版的第十三位,未杀入排行榜前十。从数据上来看,随着消费升级入门级SUV已经不是品牌销量的主力角色,只有宝骏510和长安CS35两款入门级SUV上榜,仅占前10排行榜的20%,可豪华品牌SUV车型也无一上榜,看来消费升级也并未涉及到豪华品牌这一领域,通过这几点不难看出消费的升级仅体现在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中高端车型身上,如日产奇骏、长城哈弗F7都有不错的表现,虽然逐渐改变着国内SUV市场的格局,但是对于豪华品牌来说,刚需购车还是占主导地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哈弗F7

哈弗F7

  自主品牌在SUV市场的竞争力明显强于轿车等其他细分市场。当然,这其中也与SUV产品大行其道,自主品牌更重视相应产品的研发、投放有关。但是现在自主品牌在SUV市场已经出现了份额缩减的现象,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自主品牌在SUV细分市场的份额逐渐缩减,SUV产品热度终归会逐步退却,自主品牌需要更加合理均衡的产品架构才能预防SUV产品热潮退去后带来整体品牌销量下滑的问题。

  具体到车型来看,哈弗H6的地位依旧难以撼动,虽然2019年第一季度销量与历史同期相比下降了20.23%,但是整体销量依旧领先第二名吉利博越3.7万余辆。哈弗H6作为一辆国内SUV市场的“神话”级车型,从上市开始,不同时期面对着不同对手的挑战,虽然去年同期不慎丢失榜首,但在今年第一季度已10.18万辆的绝对优势夺回“王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今年第一季度SUV销量排行榜第一

今年第一季度SUV销量排行榜第一

  吉利博越的第一季度销量,虽然同比下滑了约11%,但是依然以月均2万辆以上的成绩荣获亚军。因博越产能提高以后,车辆的优惠折扣也随之增加,消费者享受终端优惠的同时还可获得免费的车机互联网络流量,加上吉利博越这款车的自身素质并不差,所以吉利博越获得2019年第一季度SUV排行榜亚军的位置也是情理之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吉利博越

吉利博越

  日产奇骏不仅在国内是东风日产在SUV市场的销量担当,也是世界上销量最好的SUV车型。众所周知,从去年至今车市整体下滑,在SUV销量排行前10位中产品销量能够实现逆势增长的并不多,其中日产奇骏就算一个,虽然同比只有5.15%的小幅度增长,但也如寒冬中的一缕阳光给“冰冷”的车市带来了一丝温暖。相信奇骏的好开、好用、省心、省钱的优势将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日产奇骏

日产奇骏

  上汽通用宝骏510曾宣称要代替哈弗H6的位置,成为国内SUV销量榜第一。虽然宝骏510凭借着外观好看、价格优惠、空间优势以及通用的发动机技术,在去年同期已13.9万辆的成绩获得SUV销量排行榜首位,但是随着消费升级,便宜不再是消费者消费的主要考虑因素。从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就反映出了宝骏品牌的乏力,总销量仅为47442辆,同比负增长超过了65.92%,如果宝骏还想通过价格优势抢占市场,后期的成绩可能更加难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宝骏510

宝骏510

  东风本田在经历了去年机油风波后销量也慢慢走上正轨,厂商的积极处理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良好态度,对本田CR-V销量回暖起到了积极的影响。再加上本田CR-V作为都市SUV的先行者,口碑一直不错,在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已经达到了44019辆,同比增长了64.04%,位居排行榜第七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本田CR-V

本田CR-V

  写在最后:

  SUV市场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已经聚集了大量产品,而各个产品之间的同质化问题越发明显,在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想保证稳定的销量绝非易事。而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当自主品牌无法再用价格换取销量的时候,面对合资品牌不断发起的市场冲击,想保证自主品牌在SUV市场的“话语权”将难上加难。(作者:吴克明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