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权杖交接 使命依然

2019-05-22 13:06: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黄屾):如果没有算错,还有两个月,我就要迈入三张行列,曾经飞驰在球场上仿佛不知疲倦的身影,也早已因为半月板的损伤大幅缩减了运动时间,即使就在上周还完成了双手扣篮的“壮举”,但我早就明白,那个飞驰的身影已经和发量一起,远去了。对篮球的热情,只能通过其它途径延续下去,比如周末偶尔早早爬起看一场比赛,或者通过买入一双双球鞋,来证明自己依然爱着这项运动,即使穿它们出门的机会并不是那么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522115348_副本

  Freak 1 一双必须购入的全新签名鞋系列

  作为看着千禧年“四大分卫”、“前锋盛世”长大的一代人,随着那一代球星的退役,不得不寻找新的“寄托”,虽然一直感觉将一个比自己岁数小的人视作偶像有些“难以启齿”,但当看到炸裂的天赋后,被圈粉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毕竟我年轻时也不及顶级球星的万分之一)。

  扬尼斯·安特托昆博,这个拗口却必定被人记住名字的年轻人,就是我下一双必入球鞋清单中最新鲜的血液。这个24岁的年轻人,正在攀登篮球世界金字塔的顶点,在成为NBA第一人的道路上快速前行。从“字母哥”到“希腊怪兽”,外号的更迭不仅体现在安特托昆博肌肉维度的惊人增长,更体现着外界对他实力的认同。毫无疑问,从今年开始,安特托昆博正式迈入超级巨星行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522115403_副本

扬尼斯·安特托昆博

  Nike自然也不会忽视安特托昆博的强势崛起,为其打造首款签名鞋——Freak 1,让我垂涎已久。虽然谍照曝光多时,但正牌代言人却迟迟不肯“安排”上脚,偏爱科比签名球鞋的安特托昆博本赛季也只获得了Kobe A.D.系列PE(球员版)的待遇。扬尼斯·安特托昆博的个人签名鞋,也得等到9月7日才会正式上架,当然我们相信,如果安特托昆博杀入今年NBA总决赛,那Freak 1肯定不会错过这么大的展示舞台,或许提前发售也不是不可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522115406_副本

  Kobe A.D.

  从Kobe系列到Freak 1,安特托昆博用6年时间晋升到巨星行列,虽然Freak 1的定位不及Kobe系列,但相信随着安特托昆博的持续进步,接过Kobe系列在球鞋世界的权杖也只是时间问题。当年错过Kobe系列球鞋的那些遗憾,从安特托昆博的球鞋上拾起可能也是个不错的办法。

  就像那些80初的大哥们,用全套Air Jordan告诉我乔丹天神下凡般的故事一样,10年后安特托昆博名满天下,拥有Freak全系列的我,可能也会“骄傲”地对小辈儿人说,我亲身见证着这位超级巨星成长的点滴。这,就是一个个普通球迷、鞋迷之间的一种传承,就像一位位球星不断展现最美妙的篮球一样,妙不可言。

  签名鞋不仅是球迷、鞋迷的某种寄托,也将催生出庞大的衍生序列产品,不仅会推出相关明星代言人的配套服饰,采用相似定位、设计的降序产品也会伴着一个签名鞋系列并行。从这样的角度上看,一个明星签名鞋系列的确立,和汽车品牌的旗舰车型有着相似之处,二者都处于产品矩阵金字塔的顶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522115409_副本

新款宝马7系

  终于说回了车的话题,今天的“主角”便是一款长期处在顶峰的一款车——宝马7系。5月24日,宝马7系将推出中期改款车型,虽然只是看似“轻描淡写”的年度改款,但作为品牌旗舰轿车产品,7系哪怕一丝丝的改变都会引发宝马全系车型的“蝴蝶效应”,就像球星签名鞋会影响一系列产品风格一样,新款7系的种种变化、升级都会在其它宝马车型上得到体现。鉴于D级轿车本就是属于少数豪华品牌的“斗场”,新款7系自然成为近一段时间内最耀眼的“明星”,就像东部决赛中的安特托昆博一般,凭借大开大合的打法圈粉无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522115412_副本

新款宝马7系

  双肾进气格栅不出意外的在新款7系上进一步放大,面积几乎增大了40%,车头LOGO也同步放大,犹如Freak 1那个融合了“反钩”的中底设计,不仅突出品牌经典元素,也大大提升了整体辨识度。尾部贯穿式LED尾灯确实难逃“学习”竞品的评价,但作为当下流行的设计语言,在新款7系使用之后,很有可能下探到其它车型的设计之中。新款7系保留着豪华版与运动版两种外观风格,运动、操控作为宝马品牌长久以来的核心,即便在以突显豪华为主的D级轿车产品中,宝马也通过运动风格套件的加持体现品牌基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522115415_副本

新款宝马7系

  除了外观设计为后续产品定下基调,新款7系在科技感方面的进一步提升更值得期待,即使现款7系已经具备了不俗的科技氛围以及成熟的驾驶辅助系统,但宝马旗下产品整体在科技方面的存在感相对直接竞品要显得弱势了一些。新款7系针对这一方面的革新,不仅确保了旗舰产品必备的科技化,也为未来技术下探奠定基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522115418_副本

新款宝马7系

  Freak 1在缓震核心技术上采用了后掌双层Zoom气垫的配备,带来相当明显的缓震体验,但能够体验到这份舒适的,只有穿上这款鞋的那个人。这与新款7系科技配置提升有着相似之处,没有“流俗”的配备数块液晶屏,但最新的iDrive 7.0多媒体系统足以优化操控体验,“解放双手低速跟车功能”允许驾驶者在车道线清晰的高速和快速路上,车速低于60公里/时的情况下从方向盘上放开双手,并让车辆跟随前车自动行驶。同时在高速公路和双车道道路上,当车辆启用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且保证车辆速度介于70-210公里/时的情况下可启动变道辅助功能,让车辆自行完成变道工作。相比增强视觉层面的科技感,新款7系科技的提升同样是只有用的人,才能深刻体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522115420_副本

新款宝马7系

  新款7系愈发澎湃的动力表现,就像安特托昆博那具“不符合人类特征”的变态身体,740Li/750Li车型分别搭载的3.0T/4.0T发动机动力分别提升至340Ps/472Ps。作为7系旗舰中的旗舰,M760Li配备的6.6T V12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610Ps,峰值扭矩800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7秒。

  运动员身体素质一再突破极限,安特托昆博就像新时代运动员身体条件的极致展现,Nike为他打造的签名鞋款自然要能够承受极限身体的负荷,最好的产品服务最好的运动员,也促进了实战球鞋大环境的升级。革新的设计语言、升级的科技体验、强悍的动力操控,在本就出色的机体之上完成了一次全面的升级,新款7系便是宝马最先进技术的载体。虽然不得不承认,新款7系依旧只是服务少数人的“臻品”,但技术陆续下探后,更多的消费者能够在不同级别宝马产品上体验进步。(作者:黄屾  图片来源:NetCarShow/NBA.com)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