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2019年一季度轿车销量出炉

2019-05-20 08:58:5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尹壮志):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汽车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国内乘用车总销量为515.15万辆,同比下降了14.03%。其中,第一季度轿车的销量为252.8万辆,同比下降了12.1%。很明显,国内车市在2019年并没有回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工作簿 5月15日11时31分26秒

2019年第一季度销量排行前15位

  相比于SUV细分市场,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的话语权相对有限,2019年第一季度销量排行前10位,都没有出现自主品牌产品的身影。大众系轿车产品强势占据五席,上汽大众朗逸也以明显的优势占据榜首;日系三强也持续着在轿车细分市场的强势,合力占据四个名额;曾经稳定在榜单三甲的上汽通用别克英朗,也滑落到第四位,考虑到英朗换代后动力系统的变化,成绩的下滑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6420812665848_4117805_14

吉利帝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未标题-1

荣威i5

  具体到榜单来看,自主品牌产品与合资品牌产品数量相差较大,前15位中仅有2款车型来自自主品牌阵营,吉利帝豪与上汽荣威i5分别位列第13位和第14位,相比自主品牌在SUV市场中的表现,轿车市场的竞争力明显薄弱。当然,这其中也与SUV产品大行其道,自主品牌更重视相应产品的研发、投放有关。但从长远的眼光来看,SUV产品热度终归会逐步退却,自主品牌需要更加合理均衡的产品架构才能预防SUV产品热潮退去后带来整体品牌销量下滑的问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070290403371_4729195_14

日产轩逸

  众多上榜车型之中,紧凑型轿车占比最高,前15位之中紧凑型轿车产品独占13款,份额更是高达85%以上,而中型轿车仅占据2席,份额也只有13%左右。从数据直观来看,在国内轿车市场中,紧凑型车型仍扮演着销量主力的角色。显然,现阶段国内轿车市场仍以紧凑型家用轿车为主,消费升级还无法撼动现有的市场格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80227150321321153181_5863358_14

大众朗逸

  具体到车型来看,大众朗逸在轿车中的地位依旧难以撼动,2019年第一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32%,在一季度的时间内领先第二名三万余辆。作为国内轿车市场“常青树”,大众朗逸在不同时期面对着不同对手的挑战,依旧牢牢占据的榜首地位。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中,大众朗逸强大的号召力体现得尤为明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 (1)

本田思域

  众所周知,2018年国内汽车市场遭遇寒冬,大市整体遇冷,销量基数整体偏低。但排行前15位的产品仅有7款相比去年同期呈现销量提升,其中四款日系产品销量同比增幅较为明显。广汽丰田雷凌同比增长将近50%,增幅最为明显;东风本田思域涨幅也是达到33%左右,看来并没有受到之前“机油门”事件的影响;东风日产轩逸销量提升也较为明显同比增长21%左右。而在前10位中占据一半席位的大众系涨幅却不尽如人意,只有上汽大众朗逸销量提升较为显著同比增长32%左右,其余绝大数车型均为负增长。由此看来,大众品牌整体一季度销量并没有排行上显露的那般强势。反观前10位中仅存的美系车型上汽通用别克英朗,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左右,这样的数据算是给上汽别克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可以看出消费者对英朗三缸发动机正在逐渐接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kv1

别克英朗

  自主品牌方面,吉利帝豪一直在轿车市场有着不错的销量,但从数据中显示的情况来看,虽位列榜单第11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较为明显。2018年10上市的荣威i5,上市半年左右的时间季度销量就达到四万七千多台,由此看来荣威i5这款车型确实做足了紧凑型轿车消费者在需求方面的功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

丰田雷凌

  轿车车型由于SUV车型几年快速发展已经逐渐淡出众人视角,更多品牌将产品规划和布局的重心倾向于SUV。但这并不代表轿车市场由此一蹶不振,SUV热潮始终将会退去只是时间问题。而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自主品牌过去以价换量来占据市场已经愈发艰难,面对合资品牌针对轿车车型不断地更新迭代,自主品牌如何应对可能是未来面临的一个重要难题。自主品牌要想在轿车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揣摩购买轿车的消费者内心需求,毕竟构建平衡的产品矩阵式品牌持久良性发展的关键。(作者:尹壮志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