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技术“沃尔沃化” 吉利星越获取高端“徽章”

2019-05-13 13:56: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吴克明):轿跑SUV,正在成为SUV细分市场的热词,在消费年轻化的趋势下,越来越多的厂商祭出轿跑SUV以求通过出挑的设计来获得年轻用户的芳心。将在明5月10日正式上市的吉利星越,便是吉利品牌打造的首款轿跑SUV产品,其战略意义不言自明。除了为品牌开创全新的市场定位,基于CMA架构打造的星越,更将星越的产品定位直线拉升,与同样基于CMA平台的沃尔沃XC40同宗同源,星越的上市将吉利的产品“规格”提升了一个档次。或许自星越之后,吉利旗下产品的“规格”将同步升档,进而为品牌带来新一轮的产品升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吉利星越

吉利星越

  溜背的造型让人过目难忘

  外观方面,吉利星越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进气格栅极具辨识度,依然能看出“水滴涟漪”的设计,只是造型更加扁平,中间还加入了红色饰条作为装饰,格栅内部也换装了吉利最新的全黑配色LOGO,该标徽主要强调产品与众不同的“吉致”特性,视觉效果上也更具质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水滴涟漪”的设计造型更加扁平

“水滴涟漪”的设计造型更加扁平

  知名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提供的矩阵式LED头灯,同时具备远近光自适应功能和光形自动调节功能,LED日间行车灯集成转向灯并采用一体式设计,转向灯点亮时带流水视觉效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法雷奥”提供的矩阵式LED头灯

“法雷奥”提供的矩阵式LED头灯

  星越前杠两侧的进气口也并非装饰,扩散器造型是根据空气动力学设计而来,在车辆行驶时可很好的降低风阻与风噪。通过厂家沟通了解到吉利星越的风阻系数仅为0.325cd,这一数据对于一辆SUV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扩散器造型是根据空气动力学设计而来

扩散器造型是根据空气动力学设计而来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溜背的设计是星越最大的亮点之一,与车身同色的轮眉也增强了车身轮廓的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星越的长宽高分别为4605/1878/1643mm,轴距为2700mm,与沃尔沃XC40相比,在车身高度降低的同时车身宽度增加了15mm,这也意味着星越整体的重心也有所降低,车辆重心的降低对操控性也能起到积极的作用。在高配车型上星越将配备20寸五辐式轮毂,共有四款样式可供选择,轮胎尺寸为245/45 R2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溜背的设计是星越最大的亮点之一

溜背的设计是星越最大的亮点之一

  由于星越轿跑SUV的车身设计,车尾造型饱满精悍,溜背的线条一直延伸至尾门并形成“鸭尾”式的造型,上面配有一条亮黑色的扰流板。在凸显运动感的同时也可为高速行驶的车辆提供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果。双边双出的排汽也彰显着星越的运动身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车尾造型饱满精悍

车尾造型饱满精悍

  双屏相连衬托科技魅力

  星越在内饰方面也打破了以往吉利的设计理念,采用仪表盘与中控屏围绕驾驶者的非对称式设计。中控区域用料考究,多以软质搪塑材料包裹,下方使用金属拉丝工艺面板加以点缀,这种设计风格与材料的选择也衬托出年轻运动的气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星越内饰采用仪表盘与中控屏围绕驾驶者的非对称式设计

星越内饰采用仪表盘与中控屏围绕驾驶者的非对称式设计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同为12.3英寸的中控触摸屏相连,在内饰科技感营造方面是值得肯定的,该中控触摸屏所搭载的是GKUI2.0智能系统,这套系统在吉利车型上已经不是首次搭载了,操作灵敏反应迅速自然不用多说,并且支持CarPlay、高德地图与音乐APP等应用,这套智能系统,多维度的满足了大多数消费者对车机互联的需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控触摸屏所搭载的是GKUI2.0智能系统

中控触摸屏所搭载的是GKUI2.0智能系统

  多种动力总成满足不同人群

  星越的悬架方面也与同平台的沃尔沃XC40保持一致,采用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的悬架组合。为了让悬架系统拥有较高的响应性能,星越前、后悬架的轴承座都采用了轻量化程度较高的铝合金材质。而CMA架构的另一大优势就是动力系统的高兼容性,吉利星越将搭载3款动力总成,分别是2.0T、1.5T PHEV、1.5T+48V轻混,其中2.0T车型匹配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38ps,最大扭矩350N·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成绩仅为6.8秒,这样的加速成绩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对速度的追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T车型匹配爱信8AT变速箱

2.0T车型匹配爱信8AT变速箱

  写在最后:

  吉利星越将轿跑的运动造型和动力操控与SUV的多功能性充分融合,从而为消费者带来全新视觉效果与驾乘体验。作为吉利CMA架构下的首款紧凑级轿跑SUV,似乎并不急于抢占轿跑SUV这个细分市场,而是更加专注于自身产品本身的竞争力,待自身技术成熟时推出一款远超同级品牌并与合计品牌媲美的车型,这才是一个自主品牌逐渐走向高端市场应有的姿态。吉利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对中国市场足够了解,让星越继承沃尔沃车型上这套成熟的2.0T动力总成,将是致胜的关键。(作者:吴克明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