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HS5的使命与红旗的格局

2019-05-13 13:55:4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为了填补红旗品牌SUV市场空缺诞生而来的HS5,肩负着重要的战略意义,而在该车正式上市之前,预售价格成为了讨论的焦点。20万—27万元,将于5月26日上市的红旗HS5在5月1日劳动节当天公布了预售价格。按照惯例,新车上市价格并不会与预售价格相差太多。因此,未来红旗HS5上市后,或将成为自主品牌中型SUV“身价”之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1_副本

  红旗HS5预售价格区间为20万—27万元

  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在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2018年,红旗累计销量突破3万辆,超额完成既定销量目标。同年1-11月,红旗品牌累计销量达到2.48万辆,同比增长520%。随着红旗HS5的推出,红旗也终于吹响了向SUV领域“进攻”的号角。

  HS5——未来的销量“基石”

  实际上,在时下流行的SUV领域,HS5并不是红旗的“独苗”,早在2018年的广州车展中,定位更高端的HS7就完成了正式亮相,彼时HS7的亮相让我们看到了红旗强大的研发能力,而此时HS5的推出则代表着红旗品牌对于SUV市场的“理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_副本

  红旗HS5亮相上海车展

  自提出品牌转型之后,红旗品牌“老气横秋”的产品形象已经离我们远去,近年来推出的车型明显要年轻不少。就像这台红旗HS5一样,其一改以往老气的设计风格,加入了大量的时尚元素,例如车头部分的直瀑式大嘴进气格栅,结合镀铬元素,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而两侧的车头灯造型也足够犀利。车身侧面光滑圆润,但整体感觉又不会显得臃肿,尾部的设计比较简洁,两侧不规则的尾灯由一条镀铬饰条相连,隐约中透露出几分柔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7ZJXCM9Z_副本

  红旗HS5

  红旗HS5的内饰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大屏设计,为了增强内饰部分的科技感,新车采用了大量触控面板,相比于过去红旗车型内饰更加看重的“尊贵感”,HS5的内饰设计无疑更受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

  红旗——自主品牌“溢价”之最

  从红旗HS5的预售价格来看,20万——27万元价格区间是自主品牌中型SUV尚且无法触及的“高地”,即便是代表着自主品牌向上力作的WEY以及领克,在这一领域依旧显得底气不足。不过对于红旗HS5来说,他的竞争对手也未将自主品牌旗下产品圈定其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imgEBSD6OBE_副本

  红旗L5

  在这一价格区间,合资品牌中型SUV强者林立,例如丰田汉兰达、大众途观L、本田CR-V等车型都非泛泛之辈,红旗HS5作为初来乍到的“新秀”,却有着比肩合资品牌产品的价格。放在其他自主品牌身上必定很多人会认为这是在自讨没趣,但对于红旗来说,这更像是一种“幸福的烦恼”。

  众所周知,品牌的溢价能力不应只看官方指导价,消费者能接受才是硬道理。红旗品牌自1958年创立以来,旗下车型便被用作中国重大庆典活动的检阅车,并且沿用至今,他是中国汽车行业的符号,一直背负着国人对于汽车行业的希冀,也正因为曾经“高高在上”的品牌形象,给了红旗领众多自主品牌艳羡不已的品牌溢价能力。

  写在最后:

  经过几年努力,自主品牌中型SUV已经突破了15万元的“天花板”,虽然向上之路并没有过去想象得那么艰辛,但在这一价格区间内也已止步多年,还未有一款产品能真正意义上与合资品牌同台竞争。而红旗HS5就是率先“捅破”20万——25万元区间“天花板”的战略车型,纵观一众自主品牌来说,红旗也是为数不多具备这一实力的品牌。就产品而言,HS5所展现出的年轻、科技的特点是过去红旗品牌所欠缺的,是品牌转型的集中体现;豪华、尊贵的形象是其它自主品牌不具备的,是自主品牌向上的标杆。(作者:刘拓  图片来源:中国一汽红旗)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