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奇瑞新艾瑞泽GX售价7.49万起

2019-04-30 09:13: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吴克明):对于今天的汽车产品而言,档次的高低不仅仅是价位决定的,更关键的是整车的品质。现如今各大自主品牌车型都向着高品质、高端化的方向发展,可价格也开始“水涨船高”。而奇瑞汽车在保证自己整车品质的同时,并没有盲目抬高价格,这一点我们在刚上市的“新艾瑞泽GX”上得到印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

奇瑞新艾瑞泽GX

  “宽体”更加时尚

  奇瑞艾瑞泽系列诞生于2013年,该系列是通过V字形正向研发体系开发的首款产品。而艾瑞泽GX无论从工程技术方面还是智联科技方面,都始终代表着奇瑞在研发技术上的进步。艾瑞泽GX采用了奇瑞家族最新的“Life in motion”设计语言,前脸类似抽象的X造型,进气格栅采用点阵式设计并做了一个内凹的效果,贯穿前脸的镀铬饰条与品牌LOGO镶嵌其中,横向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

  头灯造型修长并向车身侧面延伸,灯腔内的”L”形导光带并非日行灯,而是示宽灯,点亮后的视觉效果细腻深邃。日间行车灯则被设计在了前杠左右两侧的撞风口位置,日行灯周围还使用了银灰色饰条进行装饰,为整个前脸增加了层次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L”形导光带

  艾瑞泽GX的车身侧面,一条凌厉的腰线从前翼子板开始贯穿整个车身,使车身线条更加运动,艾瑞泽GX作为一款定位A+级市场的紧凑型轿车,车身尺寸方面的表现也是不错的,其长宽高的尺寸分别为4710/1825/1490mm,轴距为2670mm,作为A+级的紧凑型轿车,车身宽度达到了“惊人”的1825mm,想必车内的横向乘坐空间将非常令人满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

车身宽度达到了1825mm

  在艾瑞泽GX的高配车型上将会配备双色五辐式17寸轮毂,轮胎尺寸为205/50 R17。除此以外高配车型还配有车道保持和并线辅助功能,这些配置虽说已经普及,但在紧凑型轿车身上并不多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

双色五辐式17寸轮毂

  车尾造型采用了与前脸相同的设计元素,同样使用了尾门内凹加镀铬饰条配品牌LOGO的手法,与前脸形成了完美呼应。尾灯的造型采用了奇瑞家族的经典设计风格,全系均采用LED光源,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也非常不错。后杠下沿的镀铬装饰也为艾瑞泽GX的车尾增加了层次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

尾灯采用奇瑞家族经典设计风格

  三屏环绕科技感爆棚

  艾瑞泽GX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三屏环绕数字智慧驾驶座舱,仪表盘采用机械指针与7英寸液晶仪表相融合的设计,液晶仪表还可根据个人喜好通过设置切换蓝、红、金三种不同颜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6

三屏环绕数字智慧驾驶座舱

  非对称式中控台上配有9英寸中控触摸屏,其搭载的奇瑞雄狮智云交互系统,不仅可支持手机互联和车载Wi-Fi网络,还可实现车辆远程控制、语音等诸多功能。作为三屏环绕驾驶座仓,艾瑞泽GX的空调控制区域也采用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这三块屏幕的使用直接提升了整个内饰的科技感,在同级竞品车型中艾瑞泽GX在内饰科技氛围营造上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7

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一块8英寸液晶屏

  动力方面满足家用

  艾瑞泽GX动力方面,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ps,峰值扭矩210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CVT变速箱最大可承受250N·m的峰值扭矩。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9秒左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8

CVT变速箱最大可承受250N·m

  写在最后:

  奇瑞艾瑞泽GX外观、内饰设计的改变甚至颠覆了大家过去对奇瑞汽车的认知,其实奇瑞一直紧跟时代变化而改变,并非是“一夜之间”,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28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奇瑞以同比增长11%的成绩实现逆势增长,足以说明品牌的成功,品牌的成功又是与产品品质密不可分的,而这个逆势而上的品牌并没有因自身的成功而浮躁,也并没有因为整车品质的提升在价格方面“水涨船高”。(作者:吴克明  图片来源:奇瑞汽车)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