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纯电动小型SUV Q2L e-tron车展实拍

2019-04-18 17:06:2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车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新能源车型成为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各大传统汽车厂商争先恐后推出新能源车型。刚在国内上市不久的Q2L,借着上海车展的机会便推出了专门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奥迪紧凑型纯电动SUV—— Q2L e-tron。对于奥迪而言这应该是推出Q2L e-tron的最好时机,目前市场上紧凑型豪华SUV的市场里还没有纯电动车型。新车整体造型与现款奥迪Q2L基本相同,但在细节方面进行调整,让其整体看上去更具辨识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2Le-tron车展头图

  首先从外观来看,奥迪Q2L e-tron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在外观细节部分有所调整。中网采用了封闭式设计,这也是区分它与普通Q2L的重要方式之一。Q2L e-tron的大灯与普通版Q2L并无太大区别。同时,取消了前杠上的雾灯,并且同样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之所以在车头绝大部分处都采用封闭设计,是因为纯电动汽车正面只需要小量的冷空气即可冷却,前脸封闭的面积越大空气动力学越好,整车风阻系数也就越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3850.JPG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3833.JPG

  车身尺寸方面,奥迪Q2L e-tron的整体轮廓与普通版Q2L保持一致,不过在D柱及尾窗处与普通版略有不同。车尾部分,奥迪Q2L e-tron的尾部与燃油版Q2L相比变化并不是很大,毕竟奥迪Q2L刚上市不久这么短时间内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动。尾部造型依旧是年轻灵动的设计风格,由于是纯电动版车型,因此取消排气管的设计也就不难理解。新车的尾标为30 e-tron,同时“L”标识代表这是一款加长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237/1785/1548mm轴距为2628mm。将配备17英寸轮圈,轮胎尺寸为215/55 R17。据官方获悉,新车未来将提供三种不同风格的轮圈以供选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3837.JPG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3839.JPG

  动力方面,奥迪Q2L e-tron将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配备最大功率100kW的电机,并配备电池容量为35.8kWh的电池组,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00km。

    竞争力分析:

  作为豪华品牌奥迪旗下的新秀,又作为“第一辆为中国客户定制的纯电动车”,奥迪Q2L e-tron身上的任务看来十分艰巨。奥迪Q2L和Q2L e-tron的接连上市,看来是已经准备好在豪华品牌紧凑型SUV这个市场先拔头筹了。一贯以科技著称的奥迪这次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只是其同级别竞争对手好像还并没有什么作为。所以奥迪Q2L e-tron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但是竞争对手已近在路上了,有报道称沃尔沃正在计划推出自已的紧凑型SUV—— XC40电动版,将会成为奥迪Q2L e-tron 的最为有力的竞争对手。(图/文: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