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全新一代奥迪Q3车展实拍

2019-04-19 09:01:4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现款Q3进入国内已有多年,圆润饱满的设计语言赋予了现款Q3极强的个性。但时光荏苒,消费者对于审美的诉求也在发生着改变,更大更时尚才是现在年轻人所追求的,在同级竞品中,宝马X1最先做出改变,更加年轻动感的外形设计以及加长轴距的做法深得消费者青睐。在本届上海车展中,一汽-大众奥迪带来了全新一代奥迪Q3,全方位的提升势必对宝马X1形成不小的冲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头图2_副本2

  外观:有个性 有温度

  现款奥迪Q3在国内市场征战多年,曾经凭借着圆润饱满的外形设计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但随着近年来运动风成为新的设计潮流,在车身设计上加入适量的几何元素成为了不少设计师的新选择。此次亮相的全新一代奥迪Q3也告别了曾经圆润的模样,充满几何元素的造型与奥迪SUV旗舰车型Q8颇为相似,营造出了棱角分明但又富有温度的视觉效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16232330

  全新一代Q3配备了奥迪标志性的大嘴式六边形进气格栅,硕大的尺寸营造出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内部镀铬材质的点缀又增添了不少精致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16232323

  新样式的头灯除了更加锋利的棱角,箭矢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也极具辨识度,造型上相比现款车型要更加犀利。此外,在高配车型中或许还将配备矩阵式LED灯组,并支持自适应远近光调节和随动转向功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16232316

  前保险杠两侧雾灯区域有两圈银色多边形饰条点缀,并被一条贯穿前保险杠的直线相连,增添了车头部分的层次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16232639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Q3相比现款车型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481mm、1848mm、1616mm,轴距为2680mm;相比现款车型在轴距上增加了77mm,这将会让后排的腿部空间得到显著提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16232538

  车尾部分,全新一代奥迪Q3的设计较为圆润,尾灯组的设计格外的新颖,内部充满几何元素的灯带设计与前方的日间行车灯相呼应,并且在一定程度上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效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16232551

  后保险杠下方采用撞色处理,黑色的包围设计更加凸显该车的年轻气息。排气上采用隐藏式设计,但是在后杠上还是设有类似排气口的设计,造型十分运动。

  内饰:轿车化的内饰风格

  相比于外观方面的成功升级,全新一代Q3在内饰方面的改动也非常明显,新车甚至没有采用奥迪SUV的家族式设计。按照往常的设计思路,全新一代Q3理应延续奥迪SUV系列Q7、Q5身上那套内饰方案,然而全新一代Q3的内饰设计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却更加贴近奥迪旗下的轿车产品,整体风格更像是全新A8和A6的重新演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16232556

  新车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虚拟驾驶舱设计, 10.25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搭配上10.1寸触控液晶中控显示屏,科技感方面的营造非常到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16232610

  在空调系统和多媒体控制区域,新车依然采用物理旋钮和按键,以便于驾驶员盲操。配置方面,全新Q3配备的最新一代MMI互联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或Android Auto互联、Wi-Fi热点等功能。此外,自适应巡航、交通拥堵辅助、主动车道辅助、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15个扬声器的B&O品牌音响等在新车上也有配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16232305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奥迪Q3将搭载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后续预计还将提供1.5T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kW,峰值扭矩为3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此外,高配车型还提供quattro四驱系统。

  竞争力分析:

  随着国内豪华品牌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想要延续良好的消费市场表现,必定要紧跟消费潮流。而此次亮相的国产全新一代奥迪Q3拥有着符合当下审美诉求的设计,更加丰富的配置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为舒适的用车生活,再加上口碑出众的动力组合,国产全新一代奥迪Q3对于当下消费潮流的洞察十分精准。如果定价合理,那么Q3很有可能在宝马X1手里扳回一城。(图/文: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