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中型豪华纯电动SUV奔驰EQC车展实拍

2019-04-17 17:11:4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进入4月份,各大车企就开始马不停蹄的开始准备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车展了,作为2019年在我国举办的第一场车界盛会。无论是国产自主品牌还是海外品牌,都会把其品牌最新款的车型和最新的技术带到车展上面来,梅赛德斯奔驰当属海外豪华品牌的代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QC车展头图

  早在2018年巴黎车展上奔驰EQC就已经公开展示,此次算得上是在中国首秀。奔驰EQC,作为奔驰旗下电动子品牌EQ的首款车型,定位于纯电动中型豪华SUV,基于MEA平台打造而来。长宽高分别为4761/1884/1624mm,轴距则是和GLC相同为2873mm。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3765.JPG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3863.JPG

  外观方面,奔驰EQC借鉴了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其中车头区别于GLE、GLC车型采用了封闭式设计,由多横幅镀铬横条及星徽大标所组成。贯穿式日间行车灯与前大灯组融为一体,展现出科技、时尚的同时又不失一丝庄重。不过相比奔驰家族的GLE、GLC,众人能否接受如此前卫、时尚、科技的设计风格还是有待商榷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3867.JPG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3766.JPG

  除了车身侧面的EQC专属铭牌外,奔驰EQC还在前大灯组及轮圈中加入了蓝色元素,以彰显其电动车的独特身份。车尾部在C字形贯穿式尾灯映衬下显得格外圆润、饱满。同时和车头的日行灯前后呼应,当在夜晚点亮时,辨识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相比较为前卫的车头,车尾部则是中规中矩。整体尾部设计风格和GLE、GLC Coupe有异曲同工之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3770.JPG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3781.JPG

  内饰方面,奔驰EQC采用了全新家族式内饰设计语言,中控屏与仪表盘由两块10.25英寸超大液晶屏幕组成,蓝色一键启动按钮及专属空调出风口样式新颖,配合蓝色氛围灯营造出了极佳的精致感。在延续家族式设计的同时,还进行了属于自己的个性化设计。例如,空调出风口改为方形设计等。让看惯了GLE、GLC内饰设计的消费者,眼前一亮。此外,新车还将搭载奔驰最新版的MBUX车机系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3787.JPG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3786.JPG

  动力方面,奔驰EQC搭载前后双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765Nm。0-100km/h加速时间为5.1s。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km,快充条件下45min可充到电量的80%。此外,配有80kWh的锂电池组,电池总重达650kg。按此来推算EQC这套电池组的能量密度仅有123.07Wh/kg,目前国内纯电动汽车汽车采用的电池能量密度绝大多数都超过了130 Wh/kg,而优秀一点的腾势已经超过了160 Wh/kg。

  竞争力分析:

  EQC作为德系豪华品牌奔驰在纯电动领域推出的首款车型,是基于全新的电动车平台MEA打造的。在传承了奔驰家族一贯设计风格同时,做了符合纯电动车特点的设计改进。内饰方面,延续奔驰一贯豪华氛围的同时增添了几分电动车特有的亮点,让众人耳目一新。可以说,奔驰EQC是一台综合实力非常强悍的纯电动豪华SUV。势必会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掀起一场血雨腥风,至于能否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还需要时间来考量。(图/文: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