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运动的典范”全新一代3系长轴距版车展实拍

2019-04-17 08:54: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吴克明):在德系豪华中型车阵容里,最为运动的非宝马3系莫属。在本届上海车展宝马展台带来全新一代3系长轴距版车型,本次展出的宝马3系(代号G28)为现款3系的垂直换代车型。代号为G28的全新一代宝马3系不仅在驾驶时能激发肾上腺素,只光看外观就能给人一种兴奋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头图

  运动的外表更具攻击性

  作为国产长轴距版车型,全新一代3系基本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亮黑色双肾进气格栅尺寸较比现款车型尺寸有所增大,在取消了镀铬装饰后整车前脸更佳具有攻击性。犀利的LED前大灯采用全新的设计,灯腔内部的日间行车灯勾勒出全新的“天使眼”造型,并依然采用头灯融合中网的设计。全新一代的3系的前杠要比现款造型更加夸张,硬朗的线条把进气口修饰的格外凌厉,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全新一代宝马3系车头所来带的凶狠感自然不言而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宝马3系IMG_367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宝马3系IMG_3684

  虽然轴距经过加长,但是全新一代3系的侧面线条依然流畅,车身尺寸方面也也比现款长轴距版车型有所增加。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29/1827/1463mm,轴距为2961mm,从轴距参数上来看,不仅要比标准轴距版车型增加了110mm,比现款长轴距版车型也增加了41mm。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3系在C柱的造型上,取消了霍夫迈斯特拐角,这一变动也一直备受争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宝马3系IMG_367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宝马3系IMG_3677

  全新一代宝马3系车尾采用了平直锋利的尾灯组轮廓,内部L形的红色灯带营造出了凌厉的视觉效果。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无论是从视觉上还是从设计上,都非常运动,与转为空气动力学设计的后杠搭配起来很符合宝马3系的运动属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宝马3系IMG_3678

  全新一代宝马3系将在CLAR模块化平台生产,共享宝马5系、7系的成熟优势,不仅车身尺寸增加,风阻系数也降低至0.23Cd,车身重量也比现款车型减轻了55kg。

  科技感提升令人耳目一新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3系长轴距版车型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主体设计,造型全面换新中控屏与空调出风口形成了一个六边形设计,中空台的延伸让车内人员有了更宽广的视野,很好的拉伸了横向宽度的视觉效果。副中控台、手套箱等区域大面积采用皮革与软质材料覆盖,内饰质感的提升也代表了BMW在舒适性与科技感上的进步。全新一代宝马3系在人机交互方面采用了“BMW智能个人助理系统”,该系统将与第七代iDrive人机交互系统为驾乘者创造全新的人车数字化互动方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宝马3系IMG_369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宝马3系IMG_3691

  动力依旧

  动力方面,目前全新一代3系长轴距版搭载的是新款B系列2.0T发动机(B48B20B型),其最大功率为184马力。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依旧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utohomecar__ChsEm1y1zbiAJ9ITAAK_LLJvP7s372

  竞争力分析:

  近年来,运动型三厢车的发展势头愈演愈烈,宝马3系作为运动型中级车的“元老”,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全新一代宝马3系,用惊艳的外观设计成功的吸引了诸人眼球,又以第七代iDrive人机交互系统与BMW智能个人助理展示了一个良好的车机互联生态,上述这些将于CLAR模块化平台一起捍卫宝马3系在运动型中级车的地位。(图/文:吴克明)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