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沃尔沃XC40亚太版车展实拍

2019-04-17 08:34: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吴克明):沃尔沃XC40是沃尔沃基于CMA模块化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从外观设计到驾驶感受等多方面将会为人们带来新的体验。而此前沃尔沃XC40还荣获了欧洲年度车型奖。虽然大家已对沃尔沃XC40并不陌生,但是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沃尔沃带来了XC40亚太版车型,沃尔沃推出XC40亚太版的直接优势就是价格的下探,其售价为26.5-31.9万元,将在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形成更有利的竞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头图

  沃尔沃作为北欧最具代表性的汽车品牌,骨子里透着北欧人那种低调奢华不张扬的个性,这种风格渗透进中国市场,也吸引力一大批志同道合之人。沃尔沃XC40亚太版主打年轻消费群体,年轻将成为沃尔沃XC40亚太版的产品理念。

  凹凸有致线条硬朗

  聚焦产品本身,外观方面沃尔沃XC40亚太版采用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与此前的40 Concept概念车极其相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沃尔沃XC40IMG_3721

  XC40在对线条的处理上更加硬朗,棱角感很强,标志性的雷神之锤日行灯将灯组一分为二格外醒目,与内凹式进气格栅搭配形成了沃尔沃独有的家族设计风格。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结构加熏黑处理,更能突出“VOLVO”的镀铬标识。沃尔沃XC40亚太版进气格栅分普通版和R-DESIGN版两种样式可供选择,普通版格栅为直瀑式造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沃尔沃XC40IMG_370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沃尔沃XC40IMG_3708

  沃尔沃XC40亚太版的外观简约时尚,上扬的D柱看起来更加动感,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25/1863/1652mm,轴距为2702mm,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XC40亚太版的离地间隙达到了211mm,这一高度为车辆提供了良好的通过性。沃尔沃XC40亚太版将提供四种外观颜色:水晶白+黑车顶双色车身、正午熔岩红、破晓冰雪白以及亚马逊蓝+白车顶双色车身,双色车身的设计将更贴合年轻人的审美,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沃尔沃XC40IMG_372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沃尔沃XC40IMG_3714

  沃尔沃XC40亚太版的尾部设计也非常具有辨识度,尾灯仍采用维京战斧的经典造型,为了避免“套娃”的设计不与XC60等车型混淆,将尾灯组的线条向后翼子板延伸突出自己的特点,使沃尔沃XC40亚太版的辨识度进一步提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沃尔沃XC40IMG_3724

  浓浓的北欧气息

  内饰的设计也具有浓浓的北欧气息,中控台采用倾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其配备了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12.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9英寸多媒体显示屏,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的Auto智能互联功能及无限充电功能等。金属拉丝面板、钢琴烤漆饰板加上镀铬饰板,内饰整体透简约的同时不失时尚气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沃尔沃XC40IMG_369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沃尔沃XC40IMG_3707

  沃尔沃XC40亚太版还配备了远程共享汽车 Car Sharing功能,这就意味着,无论你或你的家人朋友身处何地,只需通过手机上的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app,即可实现亲友之间车辆共享,可以通过发送电子邮件邀请朋友或家人使用车辆,电子邮件中包含指向 Volvo On Call 随车管家帐户的链接。作为邀请人,可以通过邀请链接下载“Volvo On Call 随车管家”应用程序并请求使用车辆的时间范围。

  三缸与四缸双重选择

  动力方面,XC40亚太版将搭载T3和T4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而T4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82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Geartronic自动变速箱,并配有AWD全时四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沃尔沃XC40IMG_3717

  竞争力分析:

  总体来说,沃尔沃XC40亚太版是辆非常符合年轻人口味的紧凑级豪华SUV,它有着北欧特有的风情,在国产的同时价格继续下探,让沃尔沃这个豪华品牌更能向着年轻消费者迈进,这款在各方面都为年轻人考虑的产品到底能不能在市场中脱颖而出,我们拭目以待。(图/文:吴克明)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