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一汽-大众全新速腾车展实拍

2019-04-17 08:50: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在一汽-大众SUV产品导入之前,轿车市场一直是品牌深耕的主要战场,A级轿车市场更是早已完成了产品矩阵的布局,速腾系列则一直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在本届上海车展中,才上市不久的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成为了一汽-大众展台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之一,采用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速腾产品竞争力大增,也再次让众人体验到A+级轿车的魅力所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头图3_副本3

  外观:更精致 更富质感

  一汽-大众全新速腾外观基本沿用了第七代Jetta的设计风格,经过重新设计的前脸依旧带有非常浓郁的大众气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赋予了这款车更加有质感的外形设计,并且这样的设计能够满足各个年龄层消费者的审美诉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16234002

  一汽-大众全新速腾外观基本沿用了第七代Jetta的设计风格,经过重新设计的前脸依旧带有非常浓郁的大众气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16234023

  一汽-大众全新速腾依旧配备的是我们熟悉的横条幅式进气格栅,进气格栅上方镀铬饰条与前大灯相连,保证了车头部分的整体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16234019

  大灯的造型设计更为扁平,并且新一代速腾全系标配LED大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的辨识度很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16234015

  下进气格栅有多条镀铬饰条点缀,不仅一定程度上拉伸了视觉宽度,还让车头看起来更加富有层次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16234007

  全新一代速腾的车身尺寸调整非常明显,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1462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31mm。相较于老款速腾车型,车身长度增加了98mm,轴距增加了80mm,车身宽度也增加了20mm。如此明显的尺寸提升,源自于MQB A2平台的使用,该平台在空间延展性方面有着明显的“先天”优势。大众旗下探岳、途观L等SUV车型均出自这一平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16233958

  车尾的造型同样出色,倒梯形的LED尾灯十分引人注目,并且这套灯组还支持流水转向功能,将流水灯装备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还是十分罕见的。车身下方的排气管也采用了镀铬材质包裹,整体视觉效果十分美观,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感。

  内饰:配置领先同级

  全新一代速腾内饰部分依旧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简洁的布局以及高度集成化的操作形式,相比老款车型来说,这些升级都能让驾驶员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使用感受得到质的提升。此外,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速腾的升级同样明显。ACC 3.0自适应巡航系统、PLA 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等配置,提升了使用过程中的便捷度。全液晶仪表盘增强了内饰的科技氛围,后排独立自动空调、后排座椅加热等配置,更是明显拉升了同级车型的配置水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16233949

  全新一代速腾内饰部分依旧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使用效果相比老款车型都有质的提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16233945

  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系统可以实现信息共享,能够将音乐、收音机、导航等信息投射到仪表盘显示。最有特色的是三种不同的导航显示模式,分别为显示方向距离等简要的引导信息、在中央显示地图导航画面、以及几乎覆盖整个仪表的全地图模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16233922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速腾动力总成沿用了上代车型代号EA211的1.2T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和110kW,最大扭矩分别为200Nm与250Nm,而变速箱依旧是那台代号DQ200的干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

  竞争力分析:

  随着全新一代速腾的上市,一汽-大众旗下除捷达外的主销轿车产品都已采用MQB平台打造。而根据此前消息,未来捷达以第三品牌独立之后,也将以MQB平台生产。一汽-大众将很快完成MQB平台的全覆盖,产品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产品成本也更为可控。同时,以一汽-大众体系化的经销商网络优势,整个销售渠道的服务升级,赋予全新一代速腾更优渥的生长环境,也可以更容易地将产品优势呈现给消费者,延续属于速腾的销量佳话。(图/文:刘拓)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