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上海车展新势力造车抢先看

2019-04-15 08:37:35 | 来源: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近些年,新能源车型成为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不仅各大传统汽车厂商争先恐后推出新能源车型,一众新势力造车更是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传统车企更愿意将新产品在车展前后发布的新举措不同,新势力造车仍然将车展视作宣传的最佳舞台。即将开幕的第18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下文简称:上海车展)中,新势力造车品牌们也集中将新品亮相。究竟是厚积薄发的传统车企指明新能源的前路,还是新势力造车用新理念开创发展新路径,看过本文介绍的新车型,相信便会得出答案。

  车型:天际ME7

  新车看点:多屏、科技、时尚

  车头方面,新车采用了官方称为“先锋重构美学”的设计风格,整体线条非常丰富,棱角分明。封闭式格栅设计搭配上贯穿式LED灯带及前大灯,让天际ME7的辨识度极高,从视觉上令车身显得更加宽大,前杠的造型也更加突出了该车的运动基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8113011013313311084_6392023_14_meitu_2

  天际ME7车头造型

  车身侧面,天际ME7采用了较短的前后悬设计,搭配前后突出的轮拱,以及21英寸战斧式的轮圈,营造出的运动气息自然不用多说。同时该车的风阻系数仅为0.28。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55/1963/1640mm,轴距达到2825mm。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8113011013513512883_6392019_14

  天际ME7车尾造型

  车尾部分,整体造型与车头交相呼应,后车窗与车窗下沿尾灯组成的一体式风格,大大增加了视觉效果,同时尾灯采用了集成在后备厢门上的全屏式设计,车尾部缝隙的减少,肯定会对车辆整体造型感有所增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天际2_副本_副本

  天际ME7内饰

  内饰方面,新车配备了多块大屏,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5.6英寸中控触摸屏、12.3英寸副驾驶娱乐屏以及两块12.8英寸后排乘客娱乐屏。更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区域的三块屏幕采用的是一体式设计,科技感十足,彰显智能强大。另外据了解,天际ME7可同时连接4部移动终端,五块屏幕则可实现信息互享。

  动力方面,天际ME7将搭载双永磁同步电机,综合最大功率435Ps,峰值扭矩640N·m。0-100km/h加速仅需4.9秒。电池方面,新车将配备160kW/kg的锂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500km,等速最大续航里程700km。

  车型:合众新能源哪吒Eureka 01量产版

  新车看点:智能纯电动跨界SUV

  车头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较为夸张的设计语言,使得视觉效果极其突出。同时,贯穿式前大灯组算得上是最夺人眼球之处,让该车的科技感、未来感展现的淋漓尽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44x0_1_autohomecar__wKgHGFt2knKALKbEAAK837btPE8167_meitu_4

  哪吒Eureka 01

  车身方面,整车线条设计非常动感,配合前后突起的轮眉,使新车显得十分富有力量感。车身尾部,采用了当下最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尾灯与品牌LOGO的融合,让视觉效果有所提升。与此同时,保险杠下方贯穿式黑色饰板运用,在展现力量感的同时又让新车增添几分运动气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44x0_1_autohomecar__wKgHFVt2knCAO2zUAAJsaEfC184355_meitu_3

  哪吒Eureka 01外观造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44x0_1_autohomecar__wKgHEVt2kmyASeUtAAK7yiiUHfc264_meitu_2

  哪吒Eureka 01内饰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非常规式方向盘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再一次将科技感、未来感展现在世人面前。同时,座椅采用U型设计,营造出更为居家的乘坐氛围。该车轴距达到了2750 mm,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将达到500km。

  车型:零跑C-more

  新车看点:穹顶式天幕窗、隐藏式横梁、指静脉识别解锁

  外观方面,零跑C-more采用了流线造型,使用“数字曲面”设计风格,打造出一种温润的感觉。车头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符合时下主流设计的同时彰显出其电动车的身份。大灯采用细长的贯穿式造型,并使用LED光源,将科技感与未来感进行了很好的诠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kVyjD0SARMrNAAJSxYi7r9k526_meitu_10

  零跑C-more造型

  车身侧面,零跑C-more使用了隐藏式B柱和C柱的设计,打造了一个Hill天际线的造型。与此同时,新车继承了零跑S01的穹顶式天幕窗,全景天窗+隐藏式横梁+无框车门的搭配,为驾乘者带来最大化的视野空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j1yjD0OAYH-dAAJ8AGBWpfQ178_meitu_9

  零跑C-more内饰

  内饰方面,零跑C-more车内设计与外观进行呼应,采用极为简洁、前卫的设计风格。曲面贴合座椅与环抱式驾驶舱的运用,给驾驶者营造出舒适的驾乘环境及感受。同时,采用10英寸仪表盘和15英寸中控触摸屏,大大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智能配置方面,搭载"Leap Pilot智能驾驶系统",可实现L3级智能驾驶功能。在稳定的路况下,可以完全交给自动化驾驶系统,但是在复杂的道路情况或天气下,还是需要驾驶员进行操控。后续可通过OTA升级到L4级别。在零跑S01上大放光彩的“Leap In生物钥匙系统”获得保留,依然采用“指静脉识别解锁”与“人脸识别启动”双重认证。

  动力方面,官方称其0-100km/h的加速在5s左右,NEDC续航不低于500km。

  车型:大乘G60E

  新车看点:紧凑型纯电动SUV

  外观部分,大乘G60E整体汲取了燃油版大乘G60s的设计风格,在细节之处做了些许的修改,例如,其采用了尺寸较大的倒梯形前格栅,其边缘用紫色装饰条进行点缀,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格栅上方的银色饰板两端延伸至大灯上方,配上前杠下方的亮黑色前铲,简约时尚的同时有不失一丝大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85f3b812974

  大乘G60造型

  车尾方面,虽然该车为纯电动车型,但还是为其配备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装饰罩,造型格外新颖、独特。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23 /1836 /1682mm,轴距为2680mm,是一台不折不扣的紧凑型纯电动SUV 。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85f3ab3dcd9

  大乘G60车侧

  内饰部分,新车则与G60S差异较大,采用了较为保守的设计风格,整体主色调为黑色。并在中控饰板以及中控台等处加入了钢琴烤漆饰面板以及镀铬元素进行点缀,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该车的视觉质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旋钮式换挡档杆、电子手刹等功能的物理按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85f4dbb4e90副本

大乘G60内饰

  动力方面,大乘G60E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16Ps的电动机,电池则选用了国轩高科的三元锂电池组。并同时支持快充慢充两种模式。(作者:刘拓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