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东风本田享域起售低于10万

2019-04-12 09:23:4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黄屾):9.98万元-13.68万元的价格区间,外加全系购置税减半、千元月供5年零息的购车优惠政策,4月10日在五大城市同步上市的东风本田享域,用最具诚意的方式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征程。随着享域这一全新车型的上市,东风本田在A级轿车市场实现了8万元-17万元的产品覆盖,差异化的产品布局将助东风本田在细分市场中拥有更多话语权。

  专属中国消费者的用心之作

  东风本田目前旗下有九大系列车型,其中已经投产3年的第十代思域是该品牌在轿车领域的销量基石,2018年销量达到21.8万辆,也是本田品牌在中国市场中最为畅销的一款产品。可以说,东风本田在轿车领域积淀深厚,也具备打造爆款产品的丰富经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享域彰显品牌主张 同时体现对中国市场的深刻思考

  享域彰显品牌主张 同时体现对中国市场的深刻思考

  思域在市场大获成功,其年轻化的设计理念以及同级领先的运动属性是最为突出的产品优势。享域同样延续着年轻化的产品定位,但有别于思域运动至上的特质,“享”字直接的阐明了享域的特点:大空间、高配置、舒适性。享域的产品定位既契合着东风本田全新的品牌主张,也体现着品牌对中国市场的深刻思考。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大环境,消费年轻化的新常态,以及汽车行业向智能化、网联化方面的整体拓展等等,在享域身上都有着相对应的体现。

  享域的设计依旧遵循着年轻化路线,但与思域形成“一动一静、一张一弛”两种风格的年轻化理念,更加偏重舒适及家用。年轻却不张扬,享域更多的展现出近似于B级轿车的气质,或许颜值不会让人一眼定情,但却经得起推敲。以这样的方式诠释年轻化基因,更多的是出于享域针对家庭用车的需求而呈现,力求契合更广泛人群的审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享域设计理念更为偏重舒适及家用

  享域设计理念更为偏重舒适及家用

  作为一款10万元-14万元的家用轿车产品,享域的科技属性达到了越级标准,也是本田FUNTEC技术成果的体现。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盲区影响、主动巡航(带低速跟随功能)、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等配置,不仅让享域的驾驶更便捷,也让享域的安全性有了最大的保障。

  享域全系搭载Honda地球梦科技的1.0L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排量不高,但在VTEC、涡轮增加技术的加持下,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依旧达到了90kW/5500rpm,峰值扭矩173Nm/2000-4500rpm,这样的参数已经达到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参数。虽然享域并不像思域那般强调动力表现,两款车型在动力单元上也有着明确的差异设定,但享域依旧有着它动感的一面,作为一款针对年轻消费者的产品,良好的动力表现是不可或缺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兼顾出色动力与超低油耗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兼顾出色动力与超低油耗

  小排量发动机油耗方面的优势在享域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根据东风本田给出的官方数据,享域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9L,这已经是接近于混合动力车型的油耗表现。与同级竞品的横向比较中,享域低油耗带来的低使用成本,也将成为其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原因。

  灵动空间确保驾乘舒适

  4756/1803/1510mm的车身尺寸,2730mm的轴距,享域虽产品定位低于思域,但轴距却要比思域还要长30mm。单从车身尺寸来看,享域的尺寸在同级竞品中,亦具备着较为明显的优势,外加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下最大限度优化的内部空间,享域的空间表现已经赢在起跑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空间优势及舒适性契合“享”域车型命名

  空间优势及舒适性契合“享”域车型命名

  柔软高弹的座椅、平整的后排地板、后排座椅中央扶手独创的延展功能,在尺寸、空间优势的基础之上,享域在细节方面的用心也将驾乘舒适度再次提升,也体现着东风本田对这款特供车型的满满诚意。如果说思域是属于驾驶者的“独美”,那兼顾全员用车感受,为所有使用者带来驾乘乐趣,是享域所追求的核心价值。

  竞争力分析:

  客观来说,在A级家用轿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并非易事,产品优势不明显的产品很快便会被市场“无视”,能够“存活”下的无一不是品牌、品质、配置、价格等多方面因素完美兼容的产品。作为一款全新车型,享域将要面对的竞争难度可想而知,但家用轿车市场容量足够大,也具备着很好的“伸缩性”,只要产品竞争力过硬,自会分享到市场的红利。

  享域的产品优势相当明显,空间优势直指国内消费者对空间需求的痛点,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也让产品的使用成本成为不容忽视的优势,同时不俗的设计、用心的细节、越级的配置覆盖,让消费者能够轻易的感受到享域的“温度”。从战略意义上看,享域的上市填补了此前的产品布局空白区,与思域、哥瑞共同组建起完善的A级轿车阵营,此前东本提出的2023年产销100万的“挑战1+”目标,相信享域会做出巨大的贡献。(作者:黄屾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