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正文

致敬经典时 已是经典式

2019-04-10 17:57: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韦威 | 责编:于明彤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4月9日的北京,因为贵如油的春雨,湿润得有些与以往不同。在当天,一场关于“致敬经典”的活动在北京798悄然进行。欧拉品牌在上海车展之前开展这样一场关于精品小车的产品说明会要告诉我们什么呢?

  活动现场世界四大精品小车——甲壳虫、MINI、smart、菲亚特500齐聚,草莓红色的欧拉R1也惊艳亮相。这个时空交错的小车空间将我们一同带入了小车的辉煌时代。

  汽车发展长河中的璀璨小车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列表】致敬经典时,已是经典式

  MINI No.1

  汽车自诞生以来,上至皇家贵族的豪华车,下至平民百姓的生活用车,都有许多经典款式。和我们密切相关的小车更是不得不提,1999年,来自33个国家的共132位资深汽车记者共同参与了一个关于“世纪之车“的投票。经过严谨的筛选流程,组委会在199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公布结果:影响20世纪的车型前五名分别是福特T型车、甲壳虫、Mini、保时捷911、雪铁龙DS。其中,甲壳虫和MINI都是小车。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列表】致敬经典时,已是经典式

  甲壳虫

  当然,小车决然不只有这两款,但留下的都是经典。回顾小车的发展进程,可以分为两大阶段。首先是向大众普及的普及化时代,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世界各国经济萧条,百废待兴,各国国民急需一款实用、耐用、便宜的小车承担家庭的出行重任,因此甲壳虫、菲亚特500这样的小型车受到了市场上的追捧,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车”,小车理念从此也深入人心。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列表】致敬经典时,已是经典式

  菲亚特500

  第二阶段可以称之为精品化时代,当时的厂商认为小车不应该是“廉价”的代名词,随即展开了一波小车文化浪潮,加之披头士乐队带动起的波普艺术潮流,甲壳虫等经典小车一跃成为欧美市场年轻人眼中的潮流典范。

  当下时代需要怎样的小车?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列表】致敬经典时,已是经典式

  小型电动车

  现在,小车的发展已经进入电动化时代,如今的汽车市场包容性更强,在燃油车与电动化汽车过渡的时代,小车的自身特有属性(好开、省钱、性价比高)更利于其推广普及。但便随着QQ、F0的出现给中国汽车市场带来的小车是廉价产品的印象,小车还难以改变当代消费者的认知,因此市场亟需一款精致小车改变市场格局。

  随着近期甲壳虫停产的消息传出,一代传奇车型就此落幕,但这并不是小车时代的终结,而是另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始。在如今高速发展的城市中,新一代都市青年正在被限牌、限行、堵车、停车难这样的“出行病”所困扰,而纯电动小车具备不限牌、不限行、花费少、好开好停等多重优势,可完美化解消费者在城市通勤中的困扰。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列表】致敬经典时,已是经典式

  未来假想图

  因此,小车的纯电动化、智能化是必然的发展趋势,也将引领未来城市出行方式,这也正是欧拉品牌的发展契机。在长城与MINI联手打造光束汽车之后,戴姆勒也决定与吉利合资生产电动smart。除此之外,欧拉R1推出3个月即进军电动车销售榜前三名,这些都在印证着电动小车市场即将崛起。

  电动小车≠全场景车:据统计,在中国城市中,居民平均出行半径大于30公里的城市仅有北京、上海、深圳、佛山四个城市。活动现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先生表示:“其实,电动小车并不需要胜任出行场景,它是城市生活用车,选择工况续航能力在200-350公里的电动小车完全够用。”

  电动小车=最in生活态度:在年轻消费者主导的汽车市场中,汽车也已经结束了一味“加长”的时代。电动小车的出现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出行体验,高度智能化让用户能够体验到更生活化、社交化的用车场景,从而成为游走于城市中的精灵。电动小车所代表的不单单是解决日常通勤的途径之一,更是最in的潮美生活态度。

 电动小车时代来了,中国品牌的机会也来了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列表】致敬经典时,已是经典式

  欧拉R1

  曾经何时,中国汽车长期停留在在燃油车发展时代,一部分原因是中国汽车起步较晚。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正面临着一个好时机。2018年8月20日,欧拉品牌以颠覆者的形象亮相。欧拉不但有同级独有的热力学风洞实验室、EMC电磁兼容实验室和同级领先的NVH半消音室,更拥有中国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这为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提供了可能,将电动小车带入了技术时代。

  汽车频道【供稿】【资讯列表】致敬经典时,已是经典式

  欧拉R1

  欧拉的发展思路是清晰的,即以技术支撑为基础,更深刻地洞察消费者。3月31日推出的欧拉R1女神版发力细分专属市场,为女性造车,体现了当代女性的前沿审美和独立生活态度。

  回望2018年的国内汽车市场,一方面,汽车总销量出现多年来的首次同比负增长;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同比增长61.7%。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从2009年之前的不足500辆增长到2018年的125.6万辆,已跻身于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国之列。面对能源紧缺的情况,中国汽车产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快速转型让世界为之惊叹。

   经典者之所以能成为经典,正是因为抓住了每次发展机遇。时下欧拉正在以创新者的姿态抓住这个机遇,将精品变成经典。或许,在不久的未来,全球第一款精品电动小车,就来自于中国。(欧拉汽车 供图 编辑韦威 责任编辑吴越)

分享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